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家常事

-兴之所至,写点儿家常琐事。非连载,可能会有①②③

-喻黄only


十二月,晴。

一整个下午,黄少天都窝在卧室里,对着桌上摊着的一张设计图草稿不停地修修改改,修修改改。新买的MONO橡皮被用掉一大半块,喻文州早上帮他削好的三支铅笔,现在只剩一支还在他手里苟延残喘。黄少天脑子发昏,用力眯了眯眼睛,伸手想去摸自己的水杯,才发现喻文州进来续了三次的茶水,早就一滴不剩,就连茶包也泡得没味了。他没精打采地趴着,怀里抱着暖手宝,张嘴喊道:

“喻文州——”

外面没有回应,黄少天继续哼哼唧唧:

“我要死了……你快过来一下……”

他拿脑袋磕了两下桌子边缘,心想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恐怕也没有自己此刻那么绝望。喉咙很干,寒冬腊月的天气,就算是一盆冰水放在黄少天面前,他打包票,一口不落一定全部喝完。

喻文州迟迟不来,他没办法,只能自己站了起来。黄少天发觉自己几小时不起立,双腿就跟打了麻药似的难受。他艰难得打开门,去拿餐桌上的水壶,刚走出几步,就跟提着拖把从客厅往回走的喻文州碰了个正着。

黄少天想发火,一开口语气却瞬间变得委屈起来。他扁扁嘴:“……妈的,我叫你老半天了。”

“没听到,刚刚在阳台。”喻文州靠近,给了他侧脸一个安慰的亲吻,“少天你…先别动。”

黄少天一低头,这才意识到自己穿着脏兮兮的拖鞋,一脚踏上了干净无比的地板,顿时紧张无比,不敢动了。

喻文州问:“你出来的时候是什么路线?”

黄少天“噗”的一声就乐了:“还能什么路线?我就是想喝杯水,还来曲线救国啊?”

喻文州没说话,他也笑了,把身后的黑脚印拖干净,就给黄少天拿了另一双拖鞋,让他自己换上。黄少天扶着喻文州的肩膀,踢掉了原来那双棉鞋,突然被他握住脚踝:

“又不穿袜子。”

黄少天撇嘴:“我都说了不冷,棉衣棉裤呢,比你暖和多了。况且我不怕冷啊,你才应该多穿点。”

他抓住喻文州的手,摸了摸他有些发凉的指节:

“你说是吧喻同——志——”

明显就是一副耍赖的面孔,喻文州无奈地摇了摇头。放在刚谈恋爱那会,自己可能还会惯着他。但已经是住在一起的第五年了,要还跟当初一样,岂不是一点长进也没有。

“坐着。”他把黄少天摁在椅子上,“我去给你拿。”

黄少天苦哈哈地晃着脚丫子,冲他的背影做鬼脸。没多久喻文州就回来了,在他面前单膝蹲下,细细地帮他穿上袜子,黄少天低头看见他的发旋,心脏猛地漏跳一拍。不夸张地说,他们在一起那么久,普通情侣该做的做了,不该做的也多少做过一点。但日子越是尘埃落定般的平淡,时不时对对方莫名的心动,就越是归于那些最细最小的举动。他还在红着脸胡思乱想着,喻文州直起身,弯下腰,板起脸故作严肃地说:

“别再偷偷脱掉了,听到没?大冬天的。”

“哎!”黄少天满嘴答应,不知为什么笑得眉眼弯弯。喻文州一怔,英气又率真的笑容,在他脸上看不到岁月推移的痕迹。趁他愣神,黄少天飞快抬头在他唇边蹭了一下,得逞后舔舔嘴唇,神情像是只偷了腥的猫,眉目间却带着少年人独有的飞扬。

喻文州被偷袭成功,还有些呆呆的,反应过来后才还了个脑瓜崩给他。黄少天捂着额头,乐得合不拢嘴,浑身直发颤,笑个不停。喻文州回身把卧室的地给拖了,拖完发现他还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忍不住问:

“不回去吗?”

黄少天不说话,只是冲他伸出双手。

喻文州走过去抱住他:“怎么了?”

“设计不出稿子,”他把头埋在他胸口,闷闷地说,“怎么改都找不到感觉……”

“那就先放放。”

“可deadline就在下周。”黄少天一声长叹,“我大概已经是个废人了吧——啊!”

喻文州安慰道:“瞎说什么……要我抱你回房间吗?”

黄少天双手勾住他脖子,点了点头。

喻文州用力把他抱了起来,一只手划过他劲瘦的腰,微微皱眉:

“最近轻了。”

“可能吧。”黄少天跟条八爪鱼一样,死死地缠在喻文州身上,“毕竟我那么鞠躬尽瘁……为工作死而后已,瘦一点是正常的。”

走回卧室不需要几步。喻文州把他放在转椅上,揉揉他的脑袋:

“加油,晚上给你做好吃的。”

黄少天双眼发亮:“好吃的——是什么?我跟你说你不要给我卖关子啊快告诉我吃什么?”

“总之没有秋葵。”喻文州微笑。

黄少天说:“……我好像突然就有灵感了!”


END


感谢之前给我加祝福buff的宝贝们(o´ω`o)ノ这篇考前匆忙的摸鱼送给你们❤

@静静关注你  @宠上天  @思儒归  @晚安。 

评论(19)
热度(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