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先生,有点甜

cp喻黄 喻总生贺第四弹 起名感谢 @不夏 友情相助

 @空潭 啪生日快乐!十七岁快乐!

 @池溟净尘 给池池的见面礼,mua,一起加油

--努力把画风正回来,嗯!写得很用心!各位务必留下阅读痕迹【。

---戴上耳机,配合阅读BGM  岚-Love so sweet

 

一.原

第十四天了,黄少天在纸上划拉了新的一笔。

七点半到七点四十,他硬是给定了十个闹钟。闹钟在耳边轰炸,黄少天把被子一扯蒙住头,在床上打滚耍赖不想起。但内心的执念让他依然裹着被子坐了起来,盘着腿发愣,啪啪拍了自己的脸好几下,想让自己清醒一点。

不容易啊,都坚持一周了,他揉着眼睛想,自从大学毕业后,就再也没有这么早起过了。

黄少天身为本市最有名商业一条街黄金地段一家知名甜品店店长,一点也不敬业仿佛已经成了他的名牌。开店一周年聚会,黄少天举着一杯橙汁,咳嗽了几声。店员一个个都跟他熟的不得了,完全不把店长当回事,该吵吵,该闹闹。他猛拍了几下桌子,没用。只能气沉丹田地吼了句:

“谁他妈再吵扣谁奖金——”

霎时间,万籁都寂,鸦雀无声。

黄少天满意地喝了一口橙汁,治这帮兔崽子还得靠这招。

“郑轩——”黄少天开始召唤他多年的好基友,“来来来。”

“干嘛。”郑轩警惕地问。

黄少天用力拍拍他的肩膀:“有好事。”

郑轩欲哭无泪,黄少天脸上明明白白写了奸诈两个字,自己这是同意还是不拒绝呢。

黄少天在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神神秘秘地伸到郑轩面前:“拿着,看在多年情谊和你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上,这项殊荣也就只有你一个人能胜任了。”

郑轩大呼不妙,黄少天张开手掌,一串钥匙安安静静地躺在手心。

“以后啊,你就负责开门了。”黄少天一脸严肃,“毕竟我是店长,你知道的,很忙很累,要多体谅我一下。”

忙个鬼呀!整家店每个人都可以说忙,就你不行好吗!!你除了躲厨房里研究新口味,无聊了就出来偷吃几块甜品之外!还能干什么!!店都要被你吃穷了知道嘛!!!

郑轩,一个大写的生无可恋。

手机闹钟还在叮铃铃尽职地响个不停,黄少天感觉自己耳朵都要聋了,在屏幕上随手摁了几下把手机一扔,就没有了声音。他揪着头发迷迷糊糊地下床,不小心一脚把拖鞋踢到床底下,趴在地上摸了半天,这才打着哈欠推开卧室门往浴室走。

折腾成这样,就是担心自己没法在八点前赶到车站。倒不是有多热衷于一大早开店往厨房里钻,而是越早到,就可以跟那个人呆久一点了。黄少天嘿嘿嘿傻笑了两声,咕噜咕噜灌了口水,然后被满嘴的泡沫呛到了,对着镜子咳得惊天动地。

他本来还想挑一下衣服,结果赫然发现已经七点五十五了 ,只能就近原则套进一件牛仔连帽衫,卡其色的裤子卡在大腿上拉不上去,黄少天急的绕着椅子蹦跶了几圈,才勉强穿上。他一边反省自己是不是最近又长胖了,一边顶着一头还没来得及理一下的乱发,蹬着帆布随便扯了扯鞋带就拎着背包出了门。M记就在楼下,方便得很。黄少天对着玻璃撩了一下头发,依旧自恋地想,乱发也没法抵挡帅的本质,哈哈哈。一大早M记还没几个人,早班的服务员抬手跟他打招呼,熟门熟路地问:

“薯饼板烧和豆浆是吧……”

黄少天打了个软绵绵的响指,有气无力地趴在服务台上,啪啪啪地拍着台子:

“我靠你快点,打包赶紧的,我赶时间。”

店员揶揄地看了他一眼:“你不会起早一点啊,现在来赶,赶赶赶,去投胎啊?”

黄少天没心情跟他打嘴炮了,全心全意都是能不能按时赶到的问题。神已经飘了,拍服务台的手劲倒是越来越大。服务员咽了口口水,勉强忍住了怒气,毕竟是经常光顾的小祖宗,还是不要发火为好。

“喏——”他打包好递给黄少天,“豆浆——”

黄少天嗖地一下没了人影,店员感觉门旁一阵狂风掠过,咣一下被撞开,又啪一下弹回原处。

“……豆浆烫。”

 

二.来

喻文州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时间,转头朝街道转角望过去。果不其然,黄少天正低头大口吃着薯饼,哼哧哼哧地冲他跑过来,他眯眼一看,头发乱的没边,一只脚的鞋带好像还开了。喻文州偷偷笑了,又赶紧整理好表情。

他想,第十七天了。

当初下班后路过公司附近一家甜品店,助理张佳乐最近对甜品很着迷,喻文州多多少少也听说了这家“蓝溪阁”甜品。其实他是爱吃的,只是吃的少,而且工作忙起来,对这些不能饱腹又长脂肪的食物碰的几率就更小了。可能是那天下班早,也可能是怀念一下久违的味道,他鬼使神差一般地拐了路线,往蓝溪阁走去。

喻文州推开店门环视了一圈,果不其然……店员全是男的。张佳乐经常吐槽说,甜品店没有女孩子,还叫什么“蓝溪阁”,干脆叫“男溪阁”算了。张佳乐不是本地人,却把广普NL不分的缺陷模仿地惟妙惟肖,喻文州不想记住都难。

甜品店的生意一看就很好,餐盘上已经没剩下多少了,倒是有店员从厨房里拿出新出炉的来补充。喻文州也不急,就等着自己喜欢的甜甜圈上来,顺便就在店里逛了起来。

店面不大但很温馨,的确挺合当下人胃口的。他想看看厨房在哪里,躲开了店员的目光,偷偷推开了角落一扇门。

厨房大而崭新,不少人正在里面忙碌着。其中倒是有一个特别显眼的,因为他没在干活,而是撑着下巴往窗外看,一边在纸上写着什么,还嚼着一块巧克力。

喻文州以为这种浑水摸鱼的员工会被提醒甚至训斥,结果旁人都当没看见一样,有些惊讶。还愣着呢,那个摸鱼的员工就转过了头。

微浅的发色,眼睛睁得大大的,因为在嚼巧克力而鼓鼓的腮帮子,脸侧还有没抹掉的面粉。喻文州一看到他,心想不得了,想谈恋爱了。

那个员工没看到他,目光转了一圈又回去了,喻文州也出了厨房。他如愿以偿买到了甜甜圈,可惜满脑子都在想着那个人。

真是要多巧有多巧,喻文州周末在家宅了两天,周一开车上班的时候,路过一个公交车站,一个男人坐在椅子上吃着汉堡等车。他多瞟了几眼,差点连眼珠都掉出来了。这这这……这不是,昨天那个员工吗?!

后面的车在不耐烦地摁喇叭,喻文州赶紧踩下油门。在开过又一个红绿灯之后,他心里有了个绝妙的主意。只能委屈一下你了,他低声对车说,追到他之前,我恐怕不能再开你了。


三.你

黄少天发现那帅哥还在,立刻就开心了,在冲到人家面前时紧急刹车。他有点小遗憾,是不是应该多走几步,冲到帅哥身上,柔弱地说声扭到脚了,然后让帅哥好人当到底送佛送到西,连男朋友也一块当了吧!

他呸呸呸了好几声,掏出纸巾擦了擦指尖不小心沾上的油,抿着嘴偷偷看了眼帅哥。啊,白衬衫啊,扣子扣那么上,好禁欲好喜欢。妈呀,帅哥笑了!他感觉就那人冲自己的一个笑——甚至只是无意识的笑,自己的小心脏就砰砰直跳。黄少天很想把它揪出来问问它跳那么剧烈干嘛!矜持一点懂不懂!然而红晕爬上脸,怎么也掩盖不住了。

这算什么,他摸摸胸口,难道是恋爱的感觉吗?

 ……黄少天在心底打了自己两巴掌,一定是最近狗血偶像剧看多了,一定是这样的。

哎不对,帅哥手里怎么提着两杯星巴克啊。

黄少天要追人,这点习惯自然还是知道的。帅哥每早一杯星巴克,他看着就馋嘴,果然是有钱人才能喝得起的饮料,像自己呢,他用力吸了一口豆浆,被烫的直哈气。

帅哥可能被他的动静吓到了,把目光从手机上收起来。黄少天心里弹幕满天飞,已经计算了超多种可能性,比如帅哥约了人啊,帅哥拿了奖金多买一杯犒劳一下自己啊,帅哥土豪打算用咖啡漱口啊……帅哥专门买了杯给我啊,什么的。

除去最后一种,其它都挺可能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目光发直,肯定是在发呆,有点不爽。想什么呢,万一是在想别的人,可就不好了。

不知道红茶摩卡合不合他口味,反正我挺喜欢。喻文州开口轻轻叫了一声:

“嘿?”

黄少天神经一跳,僵硬地转过头:“你……你在叫我?”

“对。”喻文州拿起一杯星巴克,“给你的。”

“给给给给我?”黄少天赶紧把豆浆丢了,双手接过,小心翼翼地问,“真给我啊?”

喻文州快被他气笑了:“每天早上只有我们俩在等车,一直没聊上天,认识一下,我叫喻文州。”

“ 我叫黄少天——”黄少天低头喝了一口星巴克,哇,好喝,果然是有钱人的饮料。

然后就没有人讲话,谜一般的寂静。还好等的车堪堪停下,早高峰的大巴人满为患,喻文州跟黄少天挨个挤了上去。门还没关紧,车就开动了。黄少天没抓稳扶手,一个前倾就要倒。喻文州眼疾手快抓住了他的手臂,他硬生生地撞到了喻文州身上,两个人都一个踉跄,两个人都暗道不好。

心跳要爆表啦!扑通扑通。


四.也

因为由喻文州率先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两人越来越熟络。车程不长,两个人都很有默契地都早早来到车站聊天。喻文州说自己是隔壁公司的企划部总监,黄少天说自己是蓝溪阁啊就是那家甜品店的店长,并打包票保证只要是喻文州来光临,一律八折优惠。

喻文州打趣他:“为什么不是免单?”

黄少天一翻白眼:“拜托大爷,小市民还是要靠这个吃饭的。”

“那我想找你学做甜品,可以吗?”

“随时欢迎啊!!”

“那你号码给我,”喻文州拿出手机,“方便联系。”

黄少天报出一串数字,眨着眼睛满脸期盼地瞅着喻文州。他的目光太过炽热,料是喻文州也无法抵御,只好缴械投降:

“我的也给你……”

黄少天捧着手机笑成一朵花,拿到了帅哥的电话号码!天哪!这是人类历史上的一小步!却是我!老子!本店长!情感道路上的一大步!相信不久就一定能修成正果……卡,停止脑补。

车上再拥挤,两人依然谈笑风生。黄少天也终于问出了自己一直很在意的一个问题,你早上一杯咖啡就当早餐了啊?

“当然不是……”喻文州哭笑不得,“早餐在家吃了,我自己做。”

黄少天羡慕万分,抱怨自己只能靠M记过日子,早就吃腻了。喻文州笑而不语,很简单啊,跟了我,以后早餐想吃什么都行。

下车后两人是顺路,并肩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穿行。黄少天拉了一下自己的背包,开始找话题,立志绝不能荒废一点能聊上天的时机。

“文州我跟你说啊,”他在路边买了一份煎饼果子,含含糊糊地开口,“我真是要被气死了。”

喻文州原本还沉浸在黄少天刚吃完一根油条一个东北大馒头后居然还会有胃口塞别的东西的,到时候光吃的得花多少钱来养他这一问题中,听见黄少天抱怨了一句,赶紧接上:

“怎么了?”

“甜品甜品,多么美好多么适合女生的食物啊,”他愤愤地咬了一口煎饼果子,“你说为什么,为什么就没有妹子愿意来店里上班呢?多么幸福的工作!多少人求之不得啊!”

“多少男人求之不得啊。”黄少天强调。

这也的确是一件困扰了他很久的事,喻文州也知道,蓝溪阁为了招募女店员不择手段,招聘海报上都还十分不要脸地写了仅限女性这一条要求,可开店都快三年了,就是一个女店员都没有。

之前招收隔壁大学的兼职生,喻文州陪着原本信心满满的黄少天去挑了一下人选。结果店里整整齐齐码着一排清一色的男生,看着店长大气也不敢出一声,气的黄少天差点没背气过去,多亏喻文州扶了他一把,不然肯定晕。

在这种冲击下,不仅全部店员没精打采,黄少天也没心情选人了,挑了个看起来挺乖巧的就收了,其它都滚滚滚滚蛋,想来上班变个性再说吧。

喻文州沉默了一路也没解释出一个所以然来,只能敷衍地摊手:

“可能这就是……宿命的安排?”

黄少天不怒反笑,捶了他一下。远远看到自家店员在忙着里里外外在忙着准备八点开店,黄少天倒也不急,跟个大爷一样地散步。在擦玻璃的李远眼神好,一眼就看到了还优哉游哉的店长,当机立断就跑过来拽走了他,黄少天见自己被强硬地与心上人分开,十分不爽,但无可奈何,只能回身拼命朝喻文州挥手,喻文州笑着回应。

李远全速冲,没一会他就站在了店门口,塞给黄少天一块抹布,让他去把柜台擦干净了。黄少天目瞪口呆,等一下,谁才是店长?谁该命令谁啊?

他就直直地愣在那里,看着李远进了店,也看着喻文州走远,眼见他就要进公司了,宋晓突然窜了出来。

“店长你干嘛呢?当望夫石呢?看啥啊?”宋晓凑过来看了几眼,突然摆出一副很扭曲的表情,“天哪!我看到了,看到了——”

“滚吧。”黄少天一巴掌拍到宋晓脑袋上,诧异地看着身旁一圈的围观党,顿时窘迫地不得了,“看什么看!走走走,都给我干活去!走!!”

最近的店长很不正常,店员全部深有体会,神神叨叨的,就跟谈恋爱了一样缺乏理智。

等等,谈恋爱了……

流言满店飞,郑轩终于忍不住了:“我说黄少,你不会真的……”

“嗯哼!”黄少天一昂下巴,意义不明地哼了一声,转身就闪进了厨房。

那天的蓝溪阁,一条新的店规传遍了店铺上下:

店长春心萌动,伙计们该摸鱼摸鱼,该玩耍玩耍,切记不要靠近店长周围三尺,小心被火热的恋爱因子爆发冲击懵逼啊!

黄少天火冒三丈:“哪个人造的谣!!扣工资扣工资!!!”

那个大学生幸运儿卢瀚文小小声说:“不是,我们都看到了呀……每天一起上班下班什么的……”

旁边的郑轩想捂他嘴已经来不及了,黄少天眼睛一横,卢瀚文赶忙接口:

“但我觉得不管是单恋暗恋还是怎么样反正店长是一定会成功的!”

黄少天满意地点头:“小卢啊,不错,工资不扣了,月终聚会蛋糕多一块。”

众店员:“卧槽,节操呢店长!”


五.喜

午饭甜品肯定是填不饱肚子的,一般都靠盒饭。这时候郑轩的存在就显得无比重要,他把煮饭当乐趣,自己带来的爱心午餐那都是满满当当一大盒,营养满分的那种。自从这一特点被众人发现之后,郑轩就再也不敢在店里吃饭了,必须偷偷摸摸出门吃。后来实在受不了这群饿鬼了,每次干脆就多做一盒,让他们自己抢去吧。

一盒当然是不够的,但也不能得了便宜还卖乖。在黄少天跟喻文州勾搭上之前,他一直是抢的最活跃的那个。但在那之后,喻文州中午准时准点来店里找他,黄少天便在众人羡慕嫉妒饿的眼神中走出门,跟他一起去吃饭。

吃的也是很普通,一人请一顿。一般都是些粿条炒饭什么的,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表示,朴素而健康,两全其美。

喻文州无语:其实就是因为便宜吧,唉。

可也有意外的时候,一天十一点半,黄少天在厨房往蛋糕上挤奶油,手起刀落切开几个草莓,打算弄个新颖一点的摆盘。正当他还在跟手边一摞的水果搏斗时,兜里电话响了。黄少天抬起肩膀夹着手机,喂了几声。

“少天?”喻文州声音带着笑意,“现在忙吗?”

黄少天把手在围裙上擦了几下:“不忙不忙,根本就不忙。”

旁边路过的忙的焦头烂额恨不得一个人当两个人用的店员:店长你是在说实话吗?

“是这样,等下我有个会,午饭可能没法出去吃了。能不能麻烦你,送几块蛋糕来我办公室?”

电话里还有翻文件的声音传来,看样子真的是有事。黄少天赶紧同意:

“好好好,那我待会给你送去哦?”

喻文州点头:“我在五楼,到时候你跟门卫说找喻总监就行,我等下去跟他打个招呼。”

电话挂了,黄少天在窗边踱步,难掩雀跃的小心情。终于啊,终于找到机会进他办公室了,真不容易,当一个外卖工也值了,即使店里根本就没有外卖服务存在。

他把蛋糕打包带好,在店里巡视了一遍工作,又把郑轩准备的多一份饭盒拿走。店员看的清清楚楚,无比憋屈地想,这是为了店长的终身大事,我们要识大体,等这事成了,再加倍要回来。好生气哦,可还是要保持微笑。

黄少天畅通无阻地到了公司五楼,总监办公室门口坐着一个抓耳挠腮的人,正在抓狂地看着一摞摞的文件,应该是助理吧,黄少天想。

他叩了叩助理的桌子:“你好,请问喻总监在吗?”

“他不在啊,大魔王开会去了。”助理慵懒地抬头,两个人默默对视了三秒,然后……

“少天!!”

“乐乐?!”黄少天激动地差点没把饭盒丢了,“我靠!!我们得有几年没见了啊!!”

“三年,不,三年多。”张佳乐见到自己多年前关系很好的学弟,也是意外到不行,“你怎么也不联系我一下啊!”

黄少天用力拍着张佳乐的肩:“我怎么知道你在这!巧死了真是。”

“你还没吃午饭吧?”他问,把郑轩那份盒饭塞给了张佳乐,“不要客气,吃吃吃。”

隔着包装都闻到香味了!张佳乐感动之余,注意到黄少天手上提着的另一份包裹:“蓝溪阁?你也买那家的甜品啊,好吃!”

黄少天嘿嘿嘿傻笑:“感谢支持业务,我开的店。”

张佳乐张大嘴巴:“有出息了!!哎不对啊,我去过这么多次,怎么没看见你?”

“我主要在厨房,不出来的。”黄少天呲牙,“我都是内务。”

“啊!”张佳乐表示理解,本来想多聊聊,可耐不住肚子咕咕叫,只能先开了饭盒盖子大口吃饭,狼吞虎咽。他忙里偷闲低头看了一眼手表:

“总监要开完会了,对了,你找他干嘛?”

黄少天晃晃手上的蛋糕:“送饭啊。”

在张佳乐诧异的目光注视下,黄少天跟刚从会议室出来的喻文州一起进了办公室。喻文州进门前还特地探出头来,意味深长地看了张佳乐一眼,又看了文件一眼,笑了。

张佳乐苦着脸:“知道了知道了,我马上看还不成吗。”

屋外苦逼屋内暧昧,喻文州开始享受黄少天亲手制作的蛋糕,黄少天自己也带了一个过来,坐在他旁边大朵快颐。

喻文州是真饿了,开会费心费神,还加速消化。他吃完自己的那个,又可怜巴巴地看向了黄少天。黄少天撇了撇嘴,插起一块伸到喻文州嘴边:

“啊——”

喻文州张嘴吃下:“你当这是喂小孩呢?”

“不过少天啊,”他抽出纸巾擦了擦嘴角,“你好歹也是店长,就这么跑出来,没问题吗?”

黄少天撑着下巴打了个满是奶油香气的嗝:“没事啊,我的店员我放心。”

“你还真是个不管事的主啊。”喻文州笑。

“那你嘞?”黄少天不服,开始绕着办公桌做消食运动,“什么文件都丢给乐乐,你就管事了?”

“乐乐?张佳乐?”喻文州皱眉,酸溜溜地说,“你们关系挺好啊……”

黄少天赶紧解释:“想什么呢!我们大学同学!他是我学长,铁哥们啊。”

见黄少天急了,喻文州也没多刁难,反而因为他那着急的小模样笑了,招手让他过来。黄少天趴在桌子上,喻文州嘴巴凑到他耳边:

“好吧,告诉你一个秘密。”

他笑得狡黠:“其实,我也是个不管事的主没错。”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后,爆发出一阵爽朗的大笑。

张佳乐拿着一沓沓的文件愁眉苦脸,听到笑声吓得一激灵。卧槽,还好不是总监在笑,不然可就ooc了啊!

他抓抓头发,少天挺能啊,在总监这么恐怖的人面前,也能笑得那么开心。

真爱啊这是,张佳乐不免一句感慨,FFF团不烧真爱。


六.欢

喻文州入睡前收到了一条短信,是来自黄少天的,这不看不行啊,他翻过身揉揉眼睛,打开床头灯。短信很长,果然符合这个人。喻文州粗略地看了一遍,大意就是明天店里会很忙,必须早点去,就不用等我了,晚安好梦,么么哒。

好,么么哒。喻文州如此回复。

明天很忙?明天是什么日子。他本来想看看日历,结果一张嘴就打了个哈欠,理智先于身体入睡,昏昏沉沉地就闭了眼。

在失去意识前,他突然想起,今天是二月十三,明天是二月十四。

明天是情人节。

黄少天这一晚睡得可不安稳,首先是喻文州那个么么哒就让他兴奋了好久,然后郑轩也来了一条短信:明天什么日子不要忘记了祖宗,一年一度最忙日,几点来上班不用我说了吧,压力山大啊……

啊!黄少天一头栽在枕头上,又到了情人节!又到了单身狗的节日……啊不对是脱团狗,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注定不能站直了回家的日子。

他一焦虑就更睡不着了,第二天一早顶着黑眼圈出的门,连自己什么时候站在蓝溪阁门口都不知道了,神情恍惚,徐景熙捏着他的脸摆了个笑脸,问:

“店长你这是怎么了?魔怔了啊?”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会变低,原来还会影响精神状态吗。徐景熙点点头,觉得自己涨姿势了。

“啊啊啊?怎么!”黄少天瞬间清醒,推着徐景熙往厨房走,“Gogogo工作起来!伙计们!熬过这一天,就是我们单身狗的胜利!”

店员们振臂高呼,呼完发现不对啊,按理说,店长不应该是最接近脱单的人了吗。

话分两头,各表一边。蓝溪阁大清早开始了忙碌,喻文州依然拿着杯星巴克在等车,只是身边没有了一个那么活泼的人,不免还是无聊了些。他习惯性地摸摸口袋……公交卡没带,他又摸出钱包,最小面值的钞票都是十块。喻文州没办法,去附近的报刊亭买了一根棒棒糖,找了零。

真是……喻文州捏着棒棒糖转来转去,这种东西不爱吃,等下去看黄少天,顺便带给他好了。

喻文州到蓝溪阁的时候,发现店里店外变了个样。粉红粉红的,充斥着一股恋爱的酸臭味。还没开店,但队伍的长龙已经排起。喻文州敲敲门,还在扫地的郑轩看到他,赶紧开了门。喻文州跟他打招呼,慰问了一下:

“这么忙啊?”

“可不是吗,”郑轩抹了抹汗,仰天长叹一声,“要忙一天呢,这才是个头。”

喻文州表示心疼,黄少天带着厨师帽,一边系围裙一边用嘴咬着一袋草莓,走出厨房找人,恰巧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喻文州,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你怎么来了?”

喻文州走到他身后帮他系好,把口袋里的棒棒糖拿出来给他:“顺路,喏,这个给你,你最喜欢的柠檬。晚上还一起走吗?”

“不了不了,”黄少天利索地拆开包装,“晚上忙,忙死了。”

“我来帮忙吧。”这是个陈述句,喻文州摆明就是一定要来的。黄少天嘴上不说,心里开心死了,妈呀,这要说你对我没意思谁信呐!太棒了!

他马上从袋子里拿出一个草莓,塞进喻文州嘴里:“洗过的放心,可甜了。”

两个明明还没有在一起的人就站一块旁若无人地秀恩爱,有店员捂着眼睛说我不敢了,有的说嘤嘤嘤那可是丹东的草莓啊店长我也要,反正都不正经,欢欢乐乐的。

“好了好了,”黄少天把喻文州往外推,“要开店了,你去上班吧。”不要影响我,我会分心的。

喻文州听话地走了,黄少天一拉店门,转身拍掌:

“我们已经经历过两次这样的盛况了,今年是第三次,不虚不方,因为只要熬过这一天——”

店员大喊:“就是我们单身狗的胜利了!!”

接着补充:“店长不算!!”


七.我

黄少天有点紧张地搓着衣角,站在公司门口等下班的喻文州。

本来表白这件事还没个定论,结果早上被他们那么一闹,今天又是情人节这种大好的日子,不利用起来都对不起他喜欢上这么个人。

店员听说他打算摊牌了,都纷纷支持,几乎是把他扔出店里的,为首的几个拍着胸脯说放心去吧店里有我们,更有甚者表示不成功便成仁,不成功店长你就别进这个门了。

黄少天感觉眼睛有点酸,结果立刻就有几个嘻嘻哈哈的说成功了让店长请吃饭哈哈哈还要挑贵的点哦哈哈哈,黄少天脸立刻就黑了,一甩手就走远了。

一愣神的功夫,喻文州就下来了,看到黄少天显然很惊讶,结果他一言不发,两个人就沉默地走了一路。

眼看就要走到蓝溪阁门口了,黄少天心下急得不得了,赶紧挡在了喻文州面前,不让他继续走。

他有些扭捏:“文州啊……是这样。”

喻文州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没说话,就这么看着他。

“我们店里情人节有特别企划,”黄少天眼一闭心一横,就说了,“情侣进店免费赠送一块巧克力。”

“所以……?”喻文州故意吊他,“你做的巧克力还比不上那块吗?”

意义不一样啊!大大的不一样!!黄少天气的跺脚,但也没法子,只能把话挑明了:

“我想吃,你能帮我吗。”

喻文州笑意更深了:“帮你?是假装一下,拿了就跑吗?”

“你走!”黄少天好不容易建立起的那么一点勇气瞬间消失地干干净净,一脸无奈。喻文州摸着他的手背,扣住他的手掌,不忍心再逗他:

“我知道你的意思。”

“假装可以……”喻文州拉长尾音,“但得假装一辈子,没有三包三退,也没有反悔的机会哦。”

喻文州牵着他的手进了店,自然拿到了一块巧克力,立马转身带着他离开。黄少天脸涨得通红,硬是一句话也没说,任由喻文州牵着。喻文州把他带到一个少人的街角,把巧克力递到黄少天嘴边: 

“尝尝吧,看看味道怎么样?”

黄少天砸吧砸吧嘴:“先生,有点甜。”

跟溢出的蜂蜜一样,跟饱和的糖水一样,跟在这个城市角落修成正果的暗恋一样,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甜。

END

最后帮厚颜无耻的啪儿的本打个广告 预售走这里

两天8997字,创造我的最长短篇记录,喻总我爱你3

评论(22)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