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我暗恋的那个人,他喜欢鼓嘴巴

cp喻黄 喻总生贺第一弹 邻居设定

-押韵成瘾系列  @不夏 来,不要再把记忆停留在一年前的甜品了,看看有没有进步,我需要夸奖

--不要吐槽鼓嘴巴,我就很喜欢(说完鼓起了嘴巴

 

0

喻文州租了一套新房子,六楼,市中心繁华地带,风景独好,价格合理,房东夫妻年纪大了,准备搬回乡下,乐呵呵地表示小伙子随便住不用担心。他十分满意,大包小包入住后,由于深谙远亲不如近邻这一道理,喻文州拿着几小盆多肉宝贝打算送人。心疼归心疼,阳台上还有一排的祖宗等着伺候呢。要说喻文州这次搬家,最为难的就是几株被养得高高大大的植物,丢也不是养也不是,送了几盆给朋友后,含着泪把跟自己最有感情的桑树亲手栽到了楼底下,这样还有机会给它浇浇水,叙叙旧什么的,好歹不是完全断了联系。

他盘算了一下,左一家右一家上一家下一家,最少四盆,还缺一个……喻文州再次无比痛苦地,把魔爪伸向了正沐浴在阳光下,嫩的能掐出水来的,无比讨人喜欢的三叶草,毅然决然地走出了房门。

 

1

邻居果然都是友好的,处好关系才能过日子嘛。喻文州忍不住在内心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捧着三叶草,面带微笑,敲开了最后一家的门。

楼下的这家不比前几家,敲了老半天都没人开。喻文州耐心地等着,因为他已经听到里面传来了凌乱的脚步声,和一位青年的“等等等等我马上就来”的吼叫。

“您好——”青年唰地一下拉开门,瞪着眼睛警觉地盯着他,“请问你是?”

喻文州迅速扫视了面前的青年,脸好看,这是第一印象。眼睛大睫毛长发色微浅,脸颊处的酒窝很明显,嘴巴紧紧抿着,好像是被自己这个不速之客吓到了。至于第二印象嘛……他看着青年卷起的袖口,湿了半边的外套,以及只穿了一只拖鞋的脚。青年有些尴尬,再次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

“帅哥请问你有事吗?”

“啊,”喻文州察觉了自己的失态,赶紧整理了一下表情,“我是楼上刚搬来的邻居。”

说着把三叶草递出,迎着青年诧异的目光:“一点微薄的心意,收下吧。”

 

2

青年局促了起来,手在身后搓啊搓,本来不愿意接。但在喻文州的坚持下,还是小心翼翼地拿过了三叶草,抱在怀里。

“你好你好,”青年一改拘束的面容,咧开嘴笑嘻嘻地伸出手,“我叫黄少天,帅哥你呢?”

“喻文州。”

黄少天一把勾住喻文州肩膀,大大咧咧道:“以后就是兄弟了,有事不要客气,嘿嘿。”

喻文州表面上云淡风轻,内心则崩溃地高喊着:妈妈呀这距离太危险了!太近了!啊!

黄少天突然意识到自己湿哒哒的衣服还贴在人家身上,立马跳开了,抓着头发说:“抱歉哈……刚刚洗水果的时候没控制好力度,溅到身上了哈哈哈。”

“你都送了礼物来……”他眨眨眼,四处望了一下,从餐桌的水果盘上拿过一串葡萄,鼓起嘴巴,笑眯眯地塞给喻文州,“礼尚往来,以后也请多多指教啦!”

喻文州恍惚了一下,他的眼睛,就像晶莹剔透的紫葡萄一样大,一样亮。

 

3

黄少天很喜欢在发呆的时候鼓嘴巴,这件事喻文州在搬进新家的第二天就知道了。

他有晨练的习惯,一大早就拿着毛巾出了门。在电梯里看到碰巧从五楼进来的黄少天,打了个招呼。

“去哪呀?”黄少天把嘴里鼓着的气吐出来,问。

“跑步,”喻文州笑笑,“你呢?吃早饭啊?”

黄少天点头:“对呀对呀,看不出来呀——你文文弱弱的,还去晨跑?对了!”

他突然神神秘秘地凑近:“喻文州,你有腹肌嘛?”

喻文州一愣,哭笑不得地点了点头。

“哦!!”黄少天看他的眼神立刻就不一样了,摇着他的手说,“带我一个!!我一直想去晨跑来着,就是没毅力。你带我,我保证坚持!!”

喻文州没拒绝,笑:“那么,从今天开始吗?”

黄少天一脸坚决,心一横,把钱包往兜里一揣,露出赴死一般的表情:“从今天开始!”

 

4

绕小区一圈半下来,黄少天整一个面无人色,直扒拉着喻文州的肩膀,差点没把他衣服扯下来,说什么也不想跑了。要知道他当安静的宅男的日子不是一天两天了,一次性这么跑下来,肯定是撑不住的。

喻文州把干净的毛巾递给他,示意他擦掉脖子上的汗,黄少天也不客气,把毛巾往脸上胡乱抹了几把,躺在石椅上恢复呼吸。喻文州蹲在他旁边,看着他红得不像话的脸,帮他把鬓角的汗迹擦干净,好心问:“还继续吗?”

黄少天超大力地摇头,瞪着眼睛仿佛见鬼一样:“难道还不够吗??”

喻文州沉默,该不该告诉他,平时自己都是跑三圈的呢。

“吃饭吧吃饭吧,”黄少天翻身坐起,“我请你,你要吃什么?肠粉可以吗?还是粿条?其实门口新开的那家云吞也不错,或者虾饺和小笼包?”

黄少天侃侃而谈,一点也没有刚才那副要死要活的样子。喻文州走在他旁边,笑着打断他:

“就肠粉好了。”

“还有,少天,”他笑了,“明天还继续吗?”

 

5

关系是在晨跑中培养起来的,黄少天坚持了小半月后,也可以跟上喻文州步伐跑三圈了。他笑嘻嘻地说,感觉自己十分强壮,再来一笼小笼包也没问题了。

喻文州夹走最后一个虾饺:“哦?你的意思是明天五圈没问题了是吗。”

黄少天装作什么都没听见:“服务员,买单。”
他们每天的早餐轮流买单,有黄少天这个美食小雷达在,从来不愁没有好吃的食物。大街小巷都被跑遍了,喻文州总是打趣他,要是锻炼也能有这样积极的热情,还不早就把自己练成一个壮汉了。

黄少天吐舌:“我对肌肉男没兴趣。”

喻文州眯起眼睛:“那你对什么感兴趣?”

“吃的。”黄少天鼓起嘴巴,小小声说,还有你。

 

6

黄少天第一次去喻文州家做客的时候,着实被阳台上清一色的花吓到了。迈着小碎步这里戳戳那里点点,新奇地不得了。

不过后来也就习惯了,还经常帮着照顾那些娇贵的祖宗。喻文州偶尔会教他一些养植物的秘诀,黄少天嗯嗯啊啊的,不知道听没听进去,反正表情挺认真。

“不是我说你啊文州,”黄少天乐颠颠地跑去给花浇水,“你这要是以后交了女朋友,照顾花还是照顾她啊?”

“所以要找个能跟我一起照顾花的人呀。”喻文州笑着回答。

他看着黄少天弯下腰轻抚花瓣,看着他帮杜鹃剪去枝叶,毛茸茸的头发在阳光下溢出了淡金色的温暖的光。他对自己说,我觉得你就挺不错啊。

 

7

午睡的喻文州被一阵狂乱的敲门声吵醒。

黄少天拿着一罐酒精饮料站在门口,气势汹汹地挤进来。

“我失恋了。”他喝了一大口饮料,对喻文州说。

黄少天坐在地板上,把头埋在手心里。喻文州很想抱抱他,安慰他,但还是什么都没做,等他自己缓过来。

“啊——”黄少天身子一歪,就要倒在喻文州身上,“我醉了。”

喻文州觉得好笑,伸手扶住:“少天,你确定喝那罐酒精浓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饮料会醉?”

黄少天自讨没趣,脑袋一垂,轻飘飘地磕在了茶几上。

“因为没带够钱,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最后一块巧克力焦糖布丁被买走,”黄少天趴在桌上,苦兮兮地嘟哝,皱起眉头鼓起嘴,“这种感觉,简直比失恋还痛苦。”

喻文州也跟着趴了下来,笑眼弯弯地揉揉他的头发:

“那么想吃,过几天有空,我做给你啊。”

“以后也别再这样吓人了。”我会很担心的。

 

8

一天,两个人走到楼下之后,黄少天提议不然今天就休息一天,不跑步了吧。

喻文州没意见,吃完早饭后,陪着他去附近的公园里散步。

一只博美汪汪地路过,黄少天扯扯喻文州袖子,指着那只狗说:“我一直想养一条狗来着。”

“博美挺可爱呀,”喻文州笑,“不过我更喜欢猫。”

“金毛好看,但也好贵。”黄少天幽幽地叹了口气,“养不起。”

“不过猫和狗都养也挺有趣的呀,”黄少天掰着手指,“名字我都想好了,一只叫班戟,另一只叫泡芙吧。”

喻文州乐了:“怎么全是吃的?”

“不然嘞?”黄少天一翻白眼,“一只叫绿萝,一只叫满天星吗?”

“我觉得挺好。”

黄少天不理他,依旧遐想着理想生活:“我当时就觉得,以后找个伴,开家甜品店,脚边有宠物,过着优哉游哉的小日子,多舒服啊!可惜至今都没有一个实现。”

“其实可以的,”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说,“我会做甜品,如果不介意的话,你的梦想还是很有可能全部实现的啊。”

黄少天刚想接嘴,突然脸一红,发现喻文州的假设全都是建立在“咱俩是个伴”这个前提下的,又不想去反驳,便不好意思地沉默了。喻文州看着他,也没有再说话。

他抬头看着蓝蓝的天,觉得这样也挺好。

 

9

一切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从喻文州挂掉叶修的电话,到他莫名其妙捧着一大束玫瑰花站在黄少天家门口,时间不超过二十分钟。

叶修是他学长,偶尔还会联系一下,关系挺好。这次叶修打电话是来通知喻文州,他送自己的那盆仙人掌死了,让他节哀。

喻文州无语,大哥,仙人掌也能被养死,你到底是对它做了什么啊。

聊了几句后,叶修突然问起了喻文州最近的感情生活,美其名曰关心学弟心理健康。喻文州也没瞒着,说自己有了喜欢的人,不过还在暗恋中。

电话那头的人立刻就变了,苏沐橙兴奋地抢过手机:“真的呀?男孩子啊?表白了没有啊??”

喻文州:“没……”

“你妈最近还打过电话给我,问我你有没有伴。”苏沐橙咔嚓咔嚓地啃着苹果,“你等会,把你家地址报上来,快点。”

喻文州汗,如实告诉她之后,赶紧找了个理由挂电话。苏沐橙是他大学同级不同班的同学,不知道为什么,关系也挺好。喻文州也没去理会她到底想干嘛,盘算着等会下楼把自己心水了好久的文竹买了,再给黄少天带个巧克力蛋糕什么的,一切是多么的完美。

然而还没等到他下楼,等来的是自家妈妈和苏沐橙,以及一大束玫瑰花。

“文州呀,”喻母抓住喻文州的手,“择日不如撞日,不要怕,喜欢就赶紧表白吧。”

苏沐橙捧着玫瑰花,真诚地点头。

喻文州觉得自己有点晕:“不不不,等……”

“哪家邻居啊?”喻母作势要去敲隔壁的门,被喻文州一把拦住:“不是这,是楼下……”

啊完了,说漏嘴了。

喻母先一步下了楼,苏沐橙把花塞给喻文州:“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玫瑰花贵死了,回头请我吃饭啊。”

“可关键是,”喻文州有些为难,“少天他又不是女孩子,不喜欢这个。”

“那他喜欢什么?”

“甜品。”

“这好办啊!”苏沐橙提着裙子就要走,“我去买。”

她噌噌噌地就没影了,喻文州赶紧喊了一句“记得买巧克力的”,也不知道她听见了没。

 

10

喻文州左手一盒蛋糕,右手玫瑰花,站在黄少天家门口,吸气——呼气——

虽然他原本不紧张的,但是始料未及!万万没想到!一直没挂上日程的表白居然要在今天进行,好虚呀!怎么办!

喻母一个眼神,苏沐橙心领神会,咣咣地敲了门,然后拉着喻母撤,溜得比兔子还快,留下喻文州目瞪口呆。

黄少天打开门,被近在眼前的一大束玫瑰花吓坏了:“我靠!文州!我记得你没养玫瑰花啊!这哪来的!”

他一惊一乍:“啊!巧克力蛋糕!文州我爱死你啦!”

喻文州一言不发,形势进入胶着阶段,他挤进了黄少天家,把门一关,长出了一口气:“吃吧吃吧,给你的。”

“你没事吧?”黄少天咬着勺子,想重新打开门,“脸色那么不好,被人追杀啊?”

“没事。”喻文州赶紧拦住他,岂止是被追杀,比被追杀恐怖多了,是被逼婚好吗。

黄少天享受完,终于想起正事了:“那玫瑰花什么鬼,你买的啊?”

“不是。”喻文州摇头,但差不多。

“找我什么事啊?不会只是为了给我蛋糕吧?”黄少天奇怪地看着喻文州,“没觉得你那么无聊啊。”

如果我说真的只是这样的,你信吗小祖宗。喻文州放弃了解释,费劲地抽出一枝玫瑰花,递给黄少天,正色道:

“其实我——”

“练习表白?”黄少天接过玫瑰花嗅了嗅,“还挺香,是真花耶。”

“不,”喻文州已经快崩溃了,“我想说——”

“蛋糕多少钱啊?我还你,亲兄弟明算帐,不好欠你。”黄少天说着又准备去找钱包。

喻文州受不了了,拉住黄少天的手,直接亲了过去。

黄少天瞪着眼睛,直到喻文州跟他分开,才愣愣地开口:“我靠……”

喻文州亲完浑身舒爽:“懂了吗?我就想说这个。”

黄少天愣愣地点头,傻傻地笑了:“嗯,我就问你一个问题。”

“说吧。”

“花和我,你喜欢哪个?”

喻文州哑然失笑:“那甜品和我,你更喜欢哪个?”

黄少天扁着嘴,一副很苦恼的样子:“那可不好说啊……”

“少天,”喻文州抱着他,轻声说,“我喜欢你。要知道,甜品我也会做,想吃就说。不用花钱。”

黄少天吧唧一下亲在喻文州侧脸:“这么划算!那选你好了!”

“还有哦!”他突然抬起头,“那蛋糕的钱,就不用还了对吧?”

 

11

喻文州:攻略成功。

喻母&苏沐橙:耶!

 

12

也许所有的一切,从喻文州第一次叩开黄少天家的门,送出那一盆三叶草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开始。

黄少天鼓起嘴巴:真巧,我也喜欢你。

END


4769,两天这么多,我也是很可以【骄傲

评论(19)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