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最暖不过吃火锅,抱着你躲被窝

-cp喻黄  老夫老夫mode

--最近深圳好冷,被窝好冷,迫切希望有人帮忙暖床,可自荐【够了

---啪儿!我在你之前更啦! @空潭 ! 

今天G市又降温了。

玻璃窗外结了一层薄薄的霜,黄少天撑着脸往外看,心想这么冷,你咋不下雪呢。

喻文州最近的短信安安静静地躺在手机里,他无聊划拉着屏幕,又跳出一条来。

要到了,饿不饿。

你说我饿不饿!你也不看看几点了啊啊啊!快快快啊我要饿晕过去了——

黄少天气鼓鼓地关掉手机,隔着屏幕也能想象到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的模样。他缩缩了脖子,把围巾又系紧了点。即使喻文州总是奇怪,为什么在家里也要穿得那么厚。黄少天依旧我行我素,并表示不屑于回答这种问题,怕冷需要理由吗!他用力摩挲双臂,大大地打了个喷嚏。

黄少天从衣柜底下拉出一大张毛毯披在身上,拖沓着棉鞋走到沙发躺下。整个身体都热乎了,可脚还是冷的。他思及至此又盘腿坐了起来,从茶几上摸了一根棒棒糖叼着,然后闭上眼睛,缓缓推出双手,深深吐了一口气。

门口传来声响。喻文州带着街上的冷气走进来,家里果然暖和,他脱下大衣挂起来,一转头就看见黄少天神神叨叨的,不知道在干什么。

“干嘛呢?”他靠近,拿冰冰凉的手捂住黄少天的脸,“又吃糖。”

黄少天一歪脑袋,拍开喻文州的手:“嘶——别弄别弄,冷死了。”

他双手一收,突然把毯子一掀,盖在了喻文州头上。自己撒腿就溜走了,喻文州蹲在地上拿着毛毯哭笑不得。

“我在练功,”黄少天叉着腰吹着食指,就像吹散了滚烫枪管冒出来的一缕烟。然而帅不过三秒,他又腆着脸凑过去搂喻文州的腰,“你总算回来啦!打边炉打边炉哎我看看你都买了什么——牛肉丸牛百叶萝卜豆腐!我靠别藏别藏我看到了!!你买秋葵干嘛呀!!扔了扔了快!”

喻文州拖着这个沉重的腰部挂件进了厨房,眼疾手快地把秋葵塞进了冰箱,并进一步阻止了黄少天企图销毁它的行为。

“汤熬了吗?”喻文州汗,试图转移话题。

“好了好了!早好了!”黄少天关小火,打开了锅盖。骨头熬成的汤汁浓郁喷香,带出的水汽模糊了一整块玻璃。

黄少天站在玻璃前,伸手在上面画了一个笑脸,又加了个大大的爱心。

“么么哒。”他背着手乐呵呵地说,也不知道对象到底是谁。

喻文州轻声笑了,抬手撩开黄少天的额发,低头吻了一下。从身后半搂住他,在爱心后面画了几个文字泡。然后在黄少天出声之前捏了捏他的脸,把他带到了餐厅,顺便把电磁炉端了过来。插上插头,煮开锅底,材料就可以下锅了。

“对了!大眼怎么没来?”黄少天咬着筷子,“不是说他今晚来咱家吃火锅的吗?”

“他说有事。”喻文州搅搅汤底,轻描淡写地说。

“切——怕我们劲辣伺候?嘿嘿嘿说到底还是怂了吧!”

黄少天对王杰希怕辣一事始终无法忘记,见机就要嘲讽一下。喻文州夹出一个牛肉丸,吹凉了,才塞到黄少天嘴里堵住他的嘴:“其实是老方叫他赶紧回去。”

黄少天嚼嚼:“不想当电灯泡直说,还跑回去找自家那口子去了。”

“好了,吃吧。”喻文州笑。

“恩——好吃!文州我跟你讲啊!今天我……”

餐厅上方暖黄色的灯光笼罩着他们,屋外再怎么冷风凛冽,屋内依旧温馨而暧昧。

 

夜幕已然低垂。

黄少天坐在床边晃腿,即使冷的不行,也死活不肯进被窝。喻文州跟在他身后进了房间,拍拍他脑袋:

“不去床上?”

“你你你快——先去给我暖暖。”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喻文州哭笑不得,只好先钻了进去帮他暖着。

黄少天试图在地毯上跳几下缓解寒冷,结果反而让他觉得怎么好像越来越冻——“啊啾!”

“感冒了?”喻文州有点担心地问。

即使黄少天虎虎生风地摇头说没有,他还是很心疼。“没事,进来吧。”喻文州掀开被子一角,“不冷了。”

黄少天哼哼了几声还是遵循了内心的本能,钻了进去。然后赶紧把被子掖好,不留一点缝隙。

“咝——冷啊!你骗我!”他一抖,立刻就往喻文州怀里靠去。喻文州也躺了下来,把他抱进怀里。

黄少天玩着喻文州的手指,喻文州下巴抵在黄少天头上,两个人贴得很近很亲密。没有情人床笫间呢喃的情话,只是普普通通平平淡淡地扯家常。好像只是几分钟,又好像过了很久,一切突然安静下来了。黄少天小小地打了个哈欠,喻文州把他抱得更紧了些:

“累啦?”

“睡了睡了,”黄少天哈欠连天,在喻文州怀里转了个身,伸手推他,“关灯去——好困。”

黄少天跟八爪鱼一样抓着喻文州不松手,他只好努力伸长手臂关掉床头灯。趋暖动物黄少天已经不想动了,喻文州稍微一移就叫了起来:

“哎哎别动!”他又缠地用力了些,“冷死了你别动啊——”

“我算什么?暖炉吗?”喻文州忍俊不禁,弹了弹黄少天额头,想趁这个时候逗逗脑子不太清醒的他。

黄少天已经没心情跟他纠缠了:“你说算就算。”头一埋眼一闭就准备睡。

关上的灯还发着微弱的光,喻文州单手搂住黄少天的腰,低声道:“晚安。”

黄少天没有回应,睡熟了。

“少天,晚安。”

 

半夜,黄少天迷迷糊糊地半睁开眼,扯了扯肩上的被子。喻文州匀长的呼吸声在耳畔回响,听不清外面的声音,淅淅沥沥估计是下雨了。寒气逼人,他不安分地扭了扭身子,觉得还是被窝里——喻文州怀里最暖和。

也只有这里最暖和。他这么想,又入了眠。

不然怎么说,冬天最暖不过吃火锅,以及抱着心爱的你躲被窝。

END

评论(27)
热度(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