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张佳乐说还是得谢谢我

-好久没更新,我流傻白甜也要别具一格

-喻黄only  少天生贺第一弹

黄少天觉得自己今天真是倒霉到家了。

果然昨天晚上就不应该约张佳乐出来撸串,他耷拉着脑袋坐在电影院里思考人生。前几天和一个蛮有好感的下属小帅哥约好请他出来看电影,翻了半天对方的朋友圈好不容易弄清了喜好,今早两个人欢欢喜喜地见面,票一拿才发现上面清楚地印着俩字“国语”。小帅哥男神是电影主角,这次又是原声出演,国语配了音那电影还有什么看头!黄少天抓着头发有些尴尬,肯定是订票的时候一时糊涂搞错了,当即表示没事老子财大气粗再买两张,结果一掏兜发觉钱包没带,一搜包连手机都落家里了。黄少天两手空空,可怜巴巴地望向小帅哥,小帅哥个子不高脾气不小,觉得这个上司就是老不正经约他出来耍他的,嘴巴一撅头发一甩就走了。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在电影院凌乱,墙上的高清预告又在这时好死不死地响起来,一开头就是小帅哥男神一句深沉沙哑的:“Do you?”

黄少天简直快被气死了:Do你妈嗨you,这都什么破事!

然后他就无处可去了。为了照顾小帅哥,这家电影院离黄少天家有十万八千米远,走是走不回去的,又身无分文,全身上下除了一套精心挑选的衣服之外,值钱的东西只有手里捏着的两张国语电影票。我的天呐……黄少天有些绝望,我就说这么热门肯定座无虚席的电影,昨晚定的时候怎么场内连三桌麻将都凑不齐人。时针滑向十一点,他的肚子先于理智叫了起来。一个小姑娘捧着大桶爆米花,毫不介意地坐在了他旁边,小嘴巴一张一合,一把爆米花就嘎吱嘎吱地消失了。黄少天斜着眼睛偷看了好几眼,眼神赤裸,垂涎三尺,馋得不得了。正当他准备拉下面子讨几颗来吃的时候,小女孩妈妈把她一把抱起来带走了,走前还嘟哝着“小孩子都不放过什么人呐这是”,让黄少天无地自容,觉得名声和前途都毁于一旦。回去就跟张佳乐绝交!他恨恨地想。

他一边埋怨自己(和张佳乐)一边思考票的去处,前台退不了,那自己只能委屈一下当一次黄牛了。黄少天思及至此就站了起来,磨蹭到售票口,微眯起眼,露出自己身为人事总监面试员工时锐利而带着杀气的眼神,四下张望。每一个看起来像是要去看这部电影的人黄少天都不放过,结果人家要不就是嫌弃国语要不就嫌弃他。最搞笑的是一对情侣,因为女生的视线在黄少天一张俊脸上停留过久,男朋友一气之下拒绝了这笔交易。黄少天简直给跪了:我靠,长得帅也有错吗,哥们我真的对你女朋友不感兴趣!

眼看电影就要开播,黄少天泄气地耸了耸肩,觉得回天乏术,钱亏了人跑了家还一时半会回不去,倒霉透顶。他正准备离开这个伤心之地,余光一瞥注意到身旁一个帅哥,摸着下巴对着电影预告沉默数秒,转身正冲前台走去。黄少天眼睛一亮,这回有戏啊!赶紧跟了上去拦住帅哥,并抢在他开口前举起手里的票,口气小心又恳切:

“帅哥,你是准备去看这部电影吗?我这刚好有票,多一张,二十便宜卖给你了。”

五十九一张入手的啊……黄少天咬着牙念出这个数,感觉肉都在痛。可帅哥不为所动,眼神倒是颇有些玩味。黄少天睁着自己引以为傲的大眼睛放电,帅哥偏头微微一笑,修长的手指轻轻抽出其中一张,开口道:

“国语?”

“……对,国语。”黄少天垂下脑袋,“你听我用十秒的时间解释一下!我本来对这种腻腻歪歪爱情片是一点都不感兴趣的只是刚好跟同事约好请他来看然后我又刚好定错了票让我同事非常气愤丢下我就走并且最难受的是我手机钱包都没带家还离这儿很远所以——”

他顿了顿,深吸一口气:“所以!帅哥你就买一张吧!就当点背出门遇上碰瓷的,哇,帅哥我看你就一副好人面孔,救救我吧!”

这么长一串话气都不用换一下的,这个人有点意思。当然他的脑回路也挺清奇的,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认为自己想去看这样一部……腻腻歪歪的爱情片,还是一个人,这不是摆明了被虐吗。但这人也不像没事出来碰瓷的主,买错票的事自己在朋友圈里刷到了三四次,看来不是偶然事件。而且……这个咋咋呼呼的男人顶着一头深棕头发,眼睛瞪圆了像一只发脾气的猫,有求于人的时候抿着嘴巴露出左脸的酒窝,娃娃脸有些肉嘟嘟,加快语速的声音高亢活泼,放慢些说气质却成熟。这些全都完美地融合在一个人身上,于是喻文州弯起嘴角,说好,我买了。

哦耶!黄少天开心地差点没把喻文州抱起来原地起跳三周半。喻文州正准备给钱,广播里就催着进场了。手里的票虽然只卖出去一张,但至少回了点本,为了不浪费黄少天只能跟进去看。他们坐在一等的位置,落座后喻文州的胳膊蹭到黄少天手肘,后者“唰”一下就把手缩了回去,正襟危坐地摆出小学生端正坐姿,目不斜视。喻文州觉得有些好笑,就多看了几眼,侧脸更显鼻梁挺翘,睫毛都弯弯长长的,很帅,很好看。

这是一部纯爱片。讲的是男主和女主一见钟情两情相悦,爱情因种种阴差阳错却得不到祝福,两人一同进退克服艰辛困难最终携手共创幸福生活和和美美成家养娃全剧终的故事。这个剧情就土不拉几的,最大的看点就是演员的颜值。黄少天本来就不感兴趣,边上坐了个帅哥,更是魂都不知道飘哪里去了。尤其是对方还看得很认真,时不时传来的轻笑声让他难以自持,只能死死靠着右边座位的扶手。开始他冲上去拦人的时候还没怎么注意外表,等冷静下来了一看,卧槽是自己喜欢的款!眉毛微垂,眼神柔和又谦逊,笑起来嘴唇的弧度很性感,声音像夏天让人舒爽的一阵风,宽松的休闲T-shirt可以隐约看见锁骨,手指修长骨节分明,黄少天不敢再看了,因为鼻子忽然热热的,有点危险。

两个小时不长不短,刚好够两人你一眼我一眼地互相看个痛快。其中只有一次他们的眼神撞到了一块,场面一瞬间非常尴尬,喻文州神情自若,黄少天神色惊慌,狭路相逢静者胜,黄少天下意识解释结果口不择言:

“你,你——我还不知道你名字!”

“嘘,小声点。”因为电影还没结束,喻文州凑到他耳边,轻声说,“喻文州。比喻的喻,文学的文,广州的州。你呢?”

热气一丝丝地吹在耳垂上,黄少天感觉自己整个耳朵都红了:

“我叫黄、黄少天,写起来很简单的我应该不用挨个字解释吧?”

“不用,少天。”喻文州说,“真好记。”

黄少天僵硬地躺会座椅上,直到片尾曲响起,才急匆匆起身往外走。喻文州快步跟上他,有些抱歉地开口:“似乎我也把钱包忘家里了,身上只有十块,要不加下微信,剩下的我待会还你。”

“那我只能到家再给你回复了,不介意吧?”

黄少天撕了小半张卫生纸,龙飞凤舞地写下自己的微信号,塞进喻文州手心。喻文州把纸团放进口袋:

“没事。那要不……”

还没定神,黄少天一下就从身边跑了,狂风一样。怎么就走了,怪可惜的。喻文州望着他的背影,讪讪地吞下嘴里那半句话:我们一起吃个饭吧。

辗转了三趟公交,随着夕阳跌进远山的阴影,黄少天才拖着疲惫的身子推开家门。他颤抖着手拿起手机,第一件事就是刷爆张佳乐的微信,每一个字都是声泪俱下的控诉,每一条消息都是血泪史。张佳乐吓死了,一瞬间将他拉黑,十分钟后才加回来,问到底发生了啥,你和你的小帅哥进展地还算顺利吗。

夜雨寄北

求别提,那人太渣了太渣了太渣了[鄙视][鄙视][鄙视][鄙视][鄙视][鄙视]

靠,你也没好到哪去

以后撸串之后一定不能买电影票

不能交的朋友

???????????

他关了聊天界面,看到一个新联系人,备注是“咬了黄牛的钩”,名字叫泛雨孤舟。黄少天笑了,肯定是喻文州。他点了同意,犹豫了一会怎么改备注名比较合适,眼睛一转设了个“电影票分享专业户”。喻文州见申请被同意,知道黄少天到家了,发了个红包过去。黄少天收了之后,问:你觉得电影好看吗?

电影票分享专业户

一般般吧

夜雨寄北

太对不起你了orz陪我看了一部垃圾电影

电影票分享专业户

没事^^至少有你陪啊

一个人不是更无聊

夜雨寄北

……您太会说话了[抱拳]那你为什么还要一个人来看啊

电影票分享专业户

你想知道吗?

其实我本来没想看这部的,我想看的是另一部。但看你那么真诚,忍不住就同意了

夜雨寄北

…………………………………………………………………对不起!!!所以我是利用了你的心软吗!!!

电影票分享专业户

没事,看了也不是毫无收获

至少收获了你的微信号


黄少天捧着手机好一阵不知所措,自己是被撩了吗,那这种时候应该怎么回复才显得矜持又表示出自己对他的好感呢!

电影票分享专业户

以后买错票就不怕找不到人了


好咯所以是因为自己欠他一个人情所以可以无限期压榨是么!黄少天怒关手机,生了会闷气又把手机捡回来,回了一句:[吐舌][吐舌][吐舌]随你好了,就当我欠你的成吧!

喻文州笑了,又发了个红包过去,上面写着“交友费”,黄少天原封不动地还了回去,写上“美色钱”。两个人就像小孩子一样互发红包好几个来回,直到黄少天一个三十块的红包被收就再也没拿回来,等了好久才等到喻文州的回复。

电影票分享专业户

提前收了下次电影的票钱

夜雨寄北

[怒][怒][怒][怒][怒]


接下来的故事顺理成章,没几场电影下来,两个人眼神带情一来二去就牵上了手。一次黄少天去喻文州工作的地方找他,手里的地址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等他推开门,靠,这不就是张佳乐上班的地方吗!

黄少天走过一个拐角,跟张佳乐大眼对小眼的那一刻,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每次张佳乐约他出来撸串都正好和约会的时间错开,更明白了为什么喻文州第一次请自己吃饭点的菜就那么对他胃口。妈蛋,他还傻傻地以为是心有灵犀呢!

张佳乐僵在原地,正当他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都将暴露的时候,黄少天冲上前去,一把握住他的手,

“乐!我可真得好好谢谢你!”

张佳乐:??????????

END

我和我的智障基友,就于昨天手握两张国语两张原声的小黄人电影票,在电影院等待好心人的救助(。

代表喻黄养老院的第一发更新 @山水一逢  @燕歌行  @空潭 我不宣传,我真的不宣传

……可群里就四个人,太孤独了哇qaq  

最好来个宝宝代替我成为被欺负对象,在此衷心感谢(x

评论(13)
热度(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