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半首情歌

-喻黄only  送给新朋友阿遥 @三步知遥 

-高中背景,我、我努力严肃一点:(


黑板左上角的高考倒计时正式进入两位数,硕大的99还被人用红粉笔加粗。这一天,高三五迎来一节难得的自习。班主任在门口踱步许久,半秃的脑袋里把所有能来代课的老师想了一圈,奈何一个都没有,他自己也得马上赶去开会,只好愤愤地宣布这节课自习。

在班主任面前忍住的欢呼,门一关才相继爆发出来。黄少天撑着下巴偏过头,发觉班里补觉的补觉,学习的学习,还有几个掏出了书包深处的手机偷偷溜到后排。唔,喻文州——果不其然,低着头正奋笔疾书。黄少天盯了一会也没见他有抬头的意思,便讪讪地转了回去。桌上乱糟糟的,高一到高三的练习都有。黄少天翻开一本英语的五三,里面居然夹着一张八十几分的卷子,气的他反手合上不想再复习。

他成绩很好,常年稳居班级第一年级前五十,唯一一次掉到一百开外是高二实践活动回来的那次段考。实践活动有意思又令人难忘,尤其令黄少天难忘,因为结束前一天晚上的烧烤,在喻文州递给他一串丸子并说了声小心烫的时候,他发觉自己脸上一阵滚烫。当然不是篝火就在面前烧得滚烫,而是连带着心脏都漏跳了一拍。黄少天才知道自己可能喜欢上了喻文州。那只是个契机,真正的源头可能还要追溯到更早更早。他很不安,回程的火车上旁敲侧击地试探对方对同性相爱的看法,却得到喻文州一句“不会歧视,但大概是不会喜欢上的吧”。

黄少天心里装不下事,满脑子都觉得自己失恋了,考试自然没考好,被班主任叫去狠批了一顿,下次又窜回了前五十,过山车一样的发挥让他们半百的老师心脏病都快犯了。

喻文州真的好努力。他又转头看了一眼,对方似乎已经换了一科复习。黄少天刚开学是不熟悉这个人的,成绩平平,也不爱往人堆里钻。直到他担任了班长,五人篮球赛也是主力,才和周围人打闹起来。喻文州性情温和可靠,长相是同龄人里拔尖的——那种花季少女心中白衬衫男神的模样。可就是这样长着一副学霸的脸,他的成绩一直普普通通。从两百开外,慢慢进到前一百五,现在在一百的边缘徘徊,两年多下来可以说是努力学习的典范了。黄少天天生就聪明,数理化生从来不成问题,最弱是英语,但被彪悍的英语老师拿着教鞭逼着背单词和语法点之后,也能勉勉强强高出级均分一点。他和喻文州是舍友,上下铺,不打篮球的时候就一起泡图书馆,互相学习。喻文州字写得好,英文写得清秀又不失英气,作文复印几份就能传阅的那种。其实他脑袋瓜子也不笨,就是想东西慢点,卷子老写不完。高二那会他俩给对方定了个惩罚,不论大考小考,黄少天英语没上一百二,床头柜上贴一个“蠢”,喻文州理综欠一题没写,床头柜上贴一个“傻”。这种规则明显就是后者吃亏,两排龙飞凤舞由黄少天亲笔书写的“傻”迎风飞舞颇为壮观。同宿舍的李轩一次打水没关门,窗户外面一阵大风把便利贴刮得整条走廊飞舞,四个人被宿管操着扫把追,捡了一中午的纸条。惨被连累的李轩和肖时钦气不打一处来,“蠢”字“傻”字贴了两人一脸,还遣着他们游走廊。427的壮举在当年成为一段佳话。

“少天别动,还漏了一张在你的眉毛上。”

那天他们互相帮忙撕纸条,笑个没完。喻文州的指尖划过他眼皮和颤动的睫毛,黄少天一抖,佯装痒痒笑了起来,才把心里的感觉强压下去。

这节课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黄少天才想好该做些什么。他扶着一摞书,抽出最底下的黑色文件袋,小心地打开。里面大大小小的纸不下三十张,黄少天一次性抽出来翻阅,果然没有一份写完的。他只好原封不动地塞回去,又从抽屉里取出一张信纸,情绪在笔端酝酿了一下,才触上轻柔光滑的纸面。

“致喻文州,”他写到,“今天离高考还有九十九天,希望我的成绩能分你十几分,这样我们就可以上同一所大学了。”

“当然我是不会这么做的,毕竟没有理由,为了一个不会喜欢我的人,放弃一所优秀的大学。当然你肯定也不会接受,你那么正派,又那么努力,我觉得没有问题。”

“刚刚数了一下,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三十三份满是废话的情书。我觉得自己真搞笑啊,小女生都不兴的玩意我从高二就乐此不疲地写,好像写到一个数你就会喜欢我一样。我想我毕业前应该是不会表白的,顶多在知道我们不在一个大学之后寄一个厚厚的邮件给你。然后你会打开,会看到我帅气的字和表白,你会说哎呀真可惜错过了这么好的一个人。好吧我瞎说的,你啊,你大概只会说,黄少天真是个大傻子。”

“我真是个大傻子,但你难道就不是了吗。你要是笔直笔直的,就请别老是毫无自觉地做出那么多举动让我误会。喻文州,我想了两年才知道你像什么,你像海上的木片你知道吗,我的船搁浅了,我在海上游啊游,你就漂到我身边。差一点就要溺亡,这个时候你又过来扶着我。来来去去往往复复,差不多就这种感觉。真的很烦人,脚都抽离不开。我在这种情绪里陷了两年,无法转移,因为我不喜欢男的,我只是喜欢你,仅此而已。”

“所以喻文州,有些话我”

下课铃在这个时候打响,黄少天扔下笔吐了口气。他从来都是写到哪算哪,兴之所至,所以一份完整的情书都没有。他突然感觉肚子疼得要命,把纸翻了个面,随手拿本书压住,就去上厕所了。黄少天离开没多久,语文课代表抱着作业经过他座位,念叨着“果然还欠黄少天这一本”一边把练习册收走,压着的纸顺着桌沿滑到地上,被身后的同学捡到。他拿起来随意一瞟,看到“致喻文州”四个字时一个激灵把纸面摁在自己胸口捂着,跑到喻文州座位上把纸塞给他。喻文州一头雾水地拿过纸,看了几行就变了脸色:

“哪里来的。”

“地上捡的,”同学说,“你知道……咳咳,我一向不喜欢这些八卦,感觉是谁的情书,也没多想就给你了。”

他的确也是个不爱惹是生非的人,而且黄少天在纸上的字意外端正,认不出来很正常。喻文州笑笑,说谢了,我先收着,你别往外声张啊。

同学“哦”了一声就跑来了,他见周围没人,慢慢展开纸。别人认不出,喻文州不可能认不出来。那这份情书……就是他写给自己的吗?

喻文州心突然跳得很快,就像自己挖了两年多的宝藏,挖到头发觉对方也正在等待。喜欢被提上门面的感觉他还没有体会过,毕竟黄少天那么耀眼,又那么优秀,对他的感情在“哥俩好”之下显得如此卑微脆弱。喻文州害怕自己说出口之后得到最坏的结果,他更不想让黄少天感到困扰,这样对双方都不好。

可这纸上的字是一笔一划写上去的,明明白白就是黄少天的字迹。喻文州一下子站起来,动作幅度有些大把前桌的椅子都磕到了。他快步走到黄少天座位上,把情书塞回他的抽屉,试图掩盖自己看过的痕迹。预备铃打响的时候黄少天才揉着肚子回来,注意到情书消失他一瞬间有些慌乱,低头一看才发现在自己抽屉里。奇了怪了,走之前不还在桌上吗……

黄少天挠挠头发,决定不再深究此事,权当自己记错了。喻文州见他没有了动静,知道事情没有败露,这才舒了一口气。他俩还是好哥们,心里面再怎么翻腾的感情,也得先熬过这最后的九十九天,不然都不是时候。

两个人脑子都有些乱,最后一堂课又是有些催眠的语文,黄少天没怎么听,只是随着老师语调的起伏上下点头。下课铃一响他都没有立马跳起来,而是扫了一眼桌上的书本,将那个秘密文件夹又往里退了一些,耳边闹哄哄都是吵声,唯独有一个人的声音他听清了。

“少天?”喻文州喊他,“走了。”

他回过头,喻文州在后门等他去吃饭。黄少天猛地回过神来,一个箭步跳起来勾住对方的肩膀,生生地围着他转了一圈,说:“走了走了!天哪完蛋了慢了一点点估计食堂就没位置了啊啊啊怎么办……”

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神温柔:“队伍长也没事。”

能陪你一起等,就没有称得上时间长的事。

 

周末的作业有整整三套理综卷,喻文州设置了定时,两个半小时后笔尖堪堪停在了倒数第三题。他朝后一仰,觉得自己有些不争气。离高考不到五十天,正确率再高,题目做不完也是会拉开不少分的。喻文州摸过手机取消定时,鬼使神差地,打开微信给黄少天发了条小抱怨。

郁舟

我理综又差两题没做完[难过]

对面没回复,大概是不在线。喻文州也不在意,重打精神后决定趁着手感还在再写一套。这次好多了,只剩一题,他关定时的时候,看到了黄少天的回复。

少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笑你

你看,这种时候就需要一个我在旁边督促,不然你慢吞吞地怎么可能写完

郁舟

说得有理啊

那下午图书馆?

少天

[OK][OK][OK][OK][OK]

喻文州笑了,他知道就算自己不说,黄少天也会跟他在图书馆以三百六十五种不同方式见面,之后顺理成章地坐在一起。他之前一直觉得这是多么有缘,现在想想,对方不知道是预谋了多久,才能如此恰好地偶遇。喻文州想到这里,觉得真幸运,黄少天这么好的人,偏偏就撞上了自己。

撞上了,那就不要松手。

高考放榜那天,所有人都在等待。喻文州家里网不太好,很卡,他只好先去问黄少天。

郁舟

少天,怎么样

少天

A大

你呢你呢你呢???

班长你快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为什么那么着急,喻文州抿嘴,心里砰砰直跳,多刷新了几下,跳出来的通知让他先是难以置信,而后低声对自己说了句yes。他把屏幕上的大学截图发给黄少天,黄少天沉默了好久,把手机握得死紧,眼睛都快把屏幕看破了,才看到个确切的,清晰的,来自招生网的,A大。

少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大啊啊啊啊啊你也是太好了天哪!!!我的天哪!!!!!

班长,我真的万万没想到你能考那么好

郁舟

对……我也没想到,运气真好

但就算是运气又如何,我还是追上你了,少天。

黄少天鼻子一酸,他知道喻文州这三年有多努力,其实根本就不是运气的事,他真的有这个实力。还没来得及感慨些什么,手机突然震动,他看到是喻文州的电话,赶紧接了起来。

“少天,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喻文州的心情还没能平复,“但我爸已经在吆喝庆功宴了,我尽量长话短说。”

“我看到过,虽然你肯定不愿意知道,但我的确看到过,你给我的写的半封情书。”

黄少天呼吸猛地一窒,什么时候?我明明每次都放得那么好,是什么时候……

“说实话,我当时真的没有想到。原来你也喜欢我,原来我一直,都不是一个人。”

喻文州轻声笑了:“可能你不知道,赶上你,和你考上同一所大学,到了大学再和你表白,是我喜欢上你之后奋斗的最大目标。”

“我——”

“你先别说话!”黄少天突然说,“喻文州,你、你庆功宴为重,你快去,你先去吧。”

喻文州话没说完,但还是很听话地挂了电话。黄少天马上钻进了自己三年的书堆里,找出了那个文件袋,把每一份写了一半的情书都摊开,拍照发给喻文州。

少天

[情书.jpg]

你说怎么办,我没有一份写完的

郁舟

那只好用一辈子续写了。

你愿意和我一块动笔吗,少天

少天

除了我

还有谁能写出这么帅的字呢!


我花了两年时间,为你写出半首情歌。

剩下半首,我想用一辈子唱给你听。

END

 @山水一逢 青芜芜在群里提供的梗,特别喜欢就抱来用了,艾特正主过来瞅瞅

其实是少天生贺第二弹

评论(22)
热度(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