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榴莲也想被爱(一

-喻黄only

-写这么甜得发慌的欢喜冤家文好像回到了两年前=

-给我减宝 @减 的生贺!难得又同龄又凹凸全职SOT冷门cp全中的好战友,今后也要继续扶持(。超级爱你❤


一/不速之客


“当季最热门水果这一称号,想必是毋庸置疑,非西瓜莫属了。”养生节目里的主持人纤纤玉指捏起一小块瓜瓤,眉飞色舞,唾沫横飞,“可清热解暑,可除烦止渴,大量的水分与营养让它备受追捧,实在是夏日消暑最佳伴侣!”

喻文州捧着大半个西瓜,坐在沙发上面无表情地舀着吃。电视机遥控器不知道被家里养的柯基南瓜叼到哪里去了,一打开就是这个频道,想换台都换不掉。要不是养生节目里还有那么几个有点意思,他肯定马上就把南瓜抓过来打屁股了。

妆容夸张的主持人嗲着嗓子,话锋一转:“其实在这个时候,另外一种水果也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对于它,人们可以说是又爱又恨。爱的恨不得日日相见,恨的巴不得退避三舍。大家说,它就是——”

“榴——莲——”台下观众卖力地配合吼道。

这节目没法看了。喻文州“咣”一下放下西瓜,操起一旁的鸡毛掸子,叫起南瓜的名字。南瓜屁颠屁颠地从房间里跑出来,又屁颠屁颠地溜回去。

喻文州撸起袖子:“你给我站住。”

“这榴莲啊就像臭豆腐,闻起来臭可吃起来香。它不仅……”

他把南瓜整个拎起来:“老实交代,遥控器你放哪儿了。”

“……营养价值高,活血散寒健胃消食还增强免疫力,可以说非常值得一试了。”

南瓜生而拥有作为一只狗的尊严,直到它脆弱的屁股被迫和鸡毛掸子进行亲密接触,才两眼泪汪汪嗷嗷叫着把床底下的遥控器叼出来。喻文州满意地摸了摸它的毛,南瓜委屈兮兮地回了房间,心想主人这是肿么了!他已经很久没有对我这么凶了嘤嘤嘤。

当然这也怪不得喻文州,从小到大他都属于对榴莲敬而远之的那一帮人,榴莲糖榴莲干榴莲布丁更是碰都没碰过。这种时候要他独自面对电视里被放大了N倍的榴莲,那味道仿佛要从屏幕背后钻出来恶心他,喻文州能忍?幸运的是他回到客厅的时候,这个节目已经结束了,主持人留下一句“养生水果趴每晚九点不见不散”后就下了台。喻文州重新抱起西瓜,刚摁下换台键,阳台就传来一阵“咣当哐咔”的撞击声和“哎呦哎呦”的叫唤。他很冷静,现在是晚上十点,客厅灯还亮着,自己一个大活人坐在里面看电视,排除入室盗窃的嫌疑,但以防万一喻文州还是拿过了鸡毛掸子防身,慢慢推开阳台的纱窗。角落里黑乎乎一片,他很心痛地看到自己养的多肉碎了几盆,有个黑影一直在动弹,喻文州大声喝问:

“是谁在哪里!”

黑影没有说话,只是哼哼了几声。喻文州纳闷,不会是楼上那条整天耍狗疯的哈士奇跳到自己家了吧?他在墙上摸了两把,打开灯,唰一下看清了那东西的真面目。

“哎呀你等下等下!别开灯!”原来是个人,“眼睛疼!”

他捂住自己的眼睛好一会才松手,撇过脑袋不理会人。喻文州蹲下来打量,看样子是个才成年不久的青年。深棕头发,乌黑眼眸,高挺的鼻梁和……两颗有点锋利的牙。再加上背上披着的破烂斗篷,喻文州懂了,立刻脑补了一场中二少年离家出走流浪在外的凄惨故事。

“你从哪里来的?”

“天上。”那人眼睛一转,指着远处的山,“我家就在那边的后面的很远很远的地方。”

喻文州:“……别闹,很晚了,再不回去家里人该担心了。”

提到家里人,青年有些愤慨:“我不就是被他们赶出来的吗!哼,我才不会回去。”

“我叫黄少天,”青年清了清嗓子,“我,我说我是谁你可别害怕啊。我们家世世代代都是安分守己的好吸血鬼,我这还是第一次到人类的地方来,我——”

“等下。”喻文州打断了他,“再胡说八道,我真的要报警了。”

“你怎么就是不相信呢!”黄少天气死了,恨不得敲开眼前这个人的榆木脑袋,“现在都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吸血鬼怎么了嘛,以前我隔壁那家子还领回一个人类当女婿嘞!”

喻文州打死都不相信,准备回房找找有没有绳子,能先把满嘴胡言乱语的青年先控制起来。黄少天感觉不妙,赶紧爬起来跟着他进了客厅。喻文州家里没有麻绳,只有胶带凑合一用。吸血鬼听到“刺啦”一声拉开胶布的声音,吓得跳了起来,开始跟喻文州绕着茶几玩起了老鹰捉小鸡。但可惜还年轻,斗不过老奸巨猾的人类,就快被追上的时候,黄少天惊叫一声,漆黑的翅膀一下从背后展开,他飞得跟吊灯一样高,在半空中和喻文州大眼瞪小眼。喻文州倒吸一口气,真的是万万没想到,自己中规中矩地活了二十几年,还是撞上了灵异事件。

翅膀显然维持不了多久,黄少天装了一会逼就软绵绵地落到了沙发上,捂着肚子说饿。喻文州小心翼翼地凑过去:

“我可没办法给你弄血喝。”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都说你迂腐,喝血这种事老几辈都不干了,产业链跟不上完全没有发展空间,我们现在环保又可持续发展,早就改喝西瓜汁了。”

“那好啊,我给你去拿。”

“别别别!”他赶紧制止,“知道我为什么会被赶出来吗?就是因为我不爱吃西瓜!讨厌死西瓜了,他们觉得我是异类,都不愿意接受我。”

这个吸血鬼事怎么这么多。喻文州没法,好脾气地问:

“那你喜欢吃什么?”

黄少天两眼放光:“我刚刚本来在街上飞啊飞,结果就在你家阳台上看到你在看的节目,我知道你一定爱吃的!躲在阳台看了半天,就为了等它!”

喻文州有种不好的预感:“所以到底是……”

“榴莲!”

喻文州两眼一黑,差点没晕过去。


TBC



相信我,五章不会更多了(

 @燕歌行 也给wuli山,望考试顺利> < 

打滚求评论——



评论(10)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