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焦糖

-喻黄only 焦糖是甜的所以文也是甜的

-给 @剑起浪涌_Nekone的糖果铺·暂时关闭 猫音宝宝迟来的生贺

凌晨五点半,楼下的的菜场就开市了。随着卷帘门被推上去发出嘎吱的声响,黄少天有些烦躁地翻了个身,抓起被子捂住脑袋。单人床不大,甚至可以说有点窄。他只不过动弹了一下,就有往下掉的趋势。妈蛋,他暗骂一声,赶紧保持平衡,这种鬼日子我到底还要过多久。

强烈的反差让他忍不住怀念起了家里那张King Size席梦思双人大床,怎么蹦跶都踩不着边的那种……思及至此黄少天赶紧摇头,呸呸呸,怎么说那也不是自己的房子,这儿再怎么条件艰苦,也是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努力工作——租来的。

他反正是睡不着了,干脆坐起来玩手机。李轩果然在零点给他发了条亲切问候:

“晚上在哪过的夜呀?回家了吗?”

他的头像现在是黑的,黄少天懒得理他,随便糊弄了过去:“我猜你也没想到,就在你家床底下[微笑]”

那几个不靠谱的朋友,在听说他和喻文州分居之后,看热闹不嫌事大地私下建了个讨论组,每天打赌他还有多长时间就会回去。据说李轩赌得最短最狠,他说三个月不能再多了,超过三个月就去东市当街杂耍卖艺。黄少天多少也知道这么个赌注,翻了个白眼表示对不住了,这艺看来你躲不过了。

说起喻文州。黄少天在离家当天就删了他的各种联系方式,叶修笑他删了有用吗说得好像你记不住一样,他咬牙切齿地说:“不删不就更忘不掉吗!”喻文州倒也很配合,除了刚分开那几周去咖啡厅找过他被他拒见了以外,两个多月了依旧没来打扰他的生活。明明正合他意,黄少天总觉得不是滋味。可能是想打扰也没处使吧,毕竟没人知道他在这种旮旯角租了房子,都以为他跟喻总好上后身价飙升,每天住总统套房不带心疼的。黄少天每次听到这种言论都想打人,老子是需要钱才找的喻文州吗!他那点破钱我还真就不稀罕!

之后果然很爷们地不稀罕。那天又是一点小摩擦,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黄少天积攒已久的怨气一股脑发泄了出来,和喻文州大吵一架后回房稀里糊涂一阵收拾后揣着自己的银行卡就走了。自己的卡里本来就没多少钱,住酒店哪里吃得消。他先是去朋友家挨个住了几天,费劲千辛万苦找了个城中村小房间住下了。整栋楼上上下下都是老爷老太,他一个年轻小伙拉低了平均年龄。晚上是安静,一到白天就不行了,晨练买菜的能把地都跺动。黄少天郁闷了好久,最终还是接受了,早睡早起的习惯总是好的,可这苦日子啥时候才能到头。他又是一阵感慨唏嘘,磨蹭到六点半才掀开被子下床,准备出门买早餐去上班。

豆浆油条是永远都吃不腻的。黄少天在进店前丢掉包装袋,发现李轩已经到了。他冲他打了个招呼,李轩盯着他黑眼圈,颇有些恨铁不成钢:

“你就别倔了,回去吧。”

“那不行,”黄少天系好服务生装,表情幸灾乐祸,“都还没欣赏你的杂耍,舍不得回去。”

“你这已经不是在折磨我了,你是在折磨你自己啊!不能因为自己年轻,就放纵……就肆意挥霍啊!看你这黑眼圈深的,不知道还以为你打了一盒的眼影。听哥的,回到你家喻总身边吧!”李轩声情并茂。要不是黄少天知道他的那点小九九,难免会感动,现在只觉得这副嘴脸十分虚伪。

“……说吧,要是赢了你能赚多少。”

“……哥们,谈这个就没意思了,真的。”

厨师长魏琛从里屋弹出个头来:“还扯个屁淡,上班工作了!”

李轩立马跑走了,黄少天也站到了吧台里。他在这儿工作四年了,是个咖啡拉花师。他偷偷打了个哈欠,强打精神。因为离开店时间不远了,七点半一到,一天的工作就开始了。

店里的生意相当不错,但黄少天是准时五点半下班的。他今天格外困,几乎是数着秒数在等下班。只有最后十分钟了,十分钟,撑住。他意识飘忽,手下不停,一杯摩卡上出现一朵漂亮的玫瑰,递给一个女生。女生害羞地道谢接过,欢天喜地地走了。又有一杯咖啡被送了上来,黄少天低头问道:“想要什么?”

“画个爱心吧,然后我请你喝。”

声音熟悉又接近,黄少天猛地清醒,看见喻文州笑吟吟地站在一旁,没有说话。

“下一位。”他冷着脸不理人。

喻文州没动,把咖啡杯又往前推了一点。

“猪与前男友不得入内。”黄少天一字一顿,说得有板有眼,“这是店规。”

摆明了是在骂人,喻文州也没生气,似笑非笑的:“我记得我们还没分手,状态应该是交往中吧。”

“谁跟你说的没分手?两个月前我走的时候就意味着我们玩完了喻文州,我——”

“五点半。”喻文州好像压根没听到他说了什么,看了眼钟,“是不是该下班了。”

黄少天被噎,气得想打人。他还想再吵几句,又觉得天大的事也不如下班重要,气鼓鼓地转身走向休息室。走了几步又回头端走咖啡,喝了白不喝,气的口渴。

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边笑边摇头。六十天了,也差不多闹够了要回家了。这两个月他过的是相当难受,表面云淡风轻其实每天都想找人把黄少天架回来。但那天的争吵实在是足够激烈,看样子他好像对自己有很多不满意。喻文州粗略回想了一下那天黄少天数落他的话,什么无趣古板像老头子工作永远第一,在这之前他从来不知道自己有那么多缺点。他们在一块三年多,本来就是两个性格的人,大吵少小吵倒是常态。喻文州觉得这不解决那之后几十年的生活都不会好过,双方都需要时间来解决磨合,于是把黄少天放在外面不去找他。黄少天以为自己租房有那么天衣无缝,实际上随便找个人下班跟着,就知道他住哪。喻文州实地考察过,觉得环境真的差,越来越心疼黄少天。现在时间也够了,两人也都冷静了,是时候把自家人带回去了。

他在门口等,等了很久也不见黄少天出来,有些纳闷,拦住李轩问:“少天呢?”

“啊,他刚刚从后门溜了。”

喻文州的嘴角抽了抽:“……”

黄少天拎着包在大街上狂奔,他忍不住给自己点了一万个赞,觉得自己实在是机智啊机智,在喻文州的淫威之下依然能英勇逃脱。他有些美滋滋,直到在自家楼下,看到了喻文州那台熟悉的黑色BTW,和一个靠在车门上的熟悉的人。

黄少天:“WWWWWWTF!”

我怕是在做梦哦,他转身拍了拍自己的脸,他已经没心情想喻文州到底是怎么知道自己住哪这么个重要的问题了,一回头,车还在,人也在,而且正朝自己走来,这才是最恐怖的事。

喻文州两手提着饭盒,和他保持了两米的距离站定。黄少天十分警觉,大声斥道:“你你你别过来!你想干嘛!”

“社区送温暖。”他晃了晃手里的物件,无辜地说。

都是饭菜味道太香的错,黄少天在心里一边掌掴自己一边安慰自己,不是我方不坚定,而是敌方太狡猾啊!他偷偷瞟了眼饭盒。之前自己的午餐都是喻文州在家里做好之后,用这个饭盒让他带去的,一转眼就两个多月没吃到他做的饭了……黄少天咽了口口水,有些馋。

他打开房门,不情不愿地侧过身:“喏,大老板不嫌弃这个小地方就好。”

“不嫌弃啊,”喻文州说,“你在哪,哪都好。”

切,又拿那套哄小女孩的话来哄人了。黄少天不屑一顾,没注意到自己心情的确好了一些。他把茶几随意收拾了一下,摆好餐具就准备开动。喻文州席地而坐,慢条斯理地吃了起来。黄少天吧唧几口觉得不对,这关系恢复得有点快,怎么就一块吃饭了!他想着就端起碗走到了阳台,喻文州紧随其后也跟了过来。黄少天白他一眼,后者镇定自若,吃的可香。

“吃完你就给我回去啊,这儿不留人过夜。”

“少天,”喻文州开口,“回去吧。”

黄少天回答得很果断:“你别想了不可能的。”

他叹了口气:“都改,我都改。少天,你——饭粒沾下巴上了。”

喻文州忍不住偷笑,黄少天红着脸抹掉那颗害人的饭,扬起下巴重新摆出高冷脸,但显然威慑不如之前。天气转凉,阳台风不小,一阵刮过来两个人都哆嗦。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怕冷得很,自然地伸手搂住他的肩往屋里带。黄少天抖得更厉害了,纠结许久,最终还是没挣脱他的胳膊。他不知道这么一个决定,其实是变相的妥协,让喻文州信心更足了些。

“哪些地方我不对,我改就是了。”喻文州说,“离家出走不好玩少天,回家吧。”

黄少天心说哪能那么便宜你,他眼珠一转,说看心情吧。

喻文州点头:“好,我等你。”

谁知道他这么一等还没完了,第二天黄少天去上班,吧台上端端正正地放着两个饭盒。晚上下班,家门口也一定会站着过来蹭地吃晚餐的喻文州。李轩看见这一幕,欣喜若狂,找来黄少天问:“你们是和好了吗?!”

“你想多了。”黄少天冷漠地甩开他的手,“怎么样,杂耍节目想好了吗?”

李轩憋了半天挤不出一句话,只觉得这个朋友白交了,十分痛苦。黄少天心情倒是好的很,喻文州现在对他无比恭敬的态度,实在是比两人搞在一块的时候好的多。他想着后天就到新的一月了,李轩怕是逃不过赌输的命运。到时候他一定要拉着喻文州去看他好戏,之后的事嘛,就再说。

这天的天气很反常,五点本该是正盛的日头,黑云低压压地摁着大地。G市天气一贯不按常理变化,黄少天拿手机搜了搜,雷阵雨伴大风。只希望到家之前不要下就好了,不然阳台的衣服……唉。

可惜天公偏偏不作美,下班时间都还没到,跟在惊雷后紧接落下的就是豆大雨点,雨幕扑打在地上泥点能溅到小腿高度。黄少天没带伞,跟着一帮同病相怜的同事一块坐在店里发愁。不知道喻文州在哪,他想,希望他还在公司,就能开车来接我了。

靠谱的喻文州果然没让他多等,没多久就来了——拖着大半个被淋湿的身子。黄少天眼尖,看到他,赶紧去开门:

“怎么被淋成这样?”

“走到半路就下了,来不及躲。”喻文州接过同事递来的毛巾,道了声谢,“怕你多等,就跑过来了。”

“你是不是傻!”黄少天说,“进来吧进来吧,等雨停了再回家。”

喻文州被拽了两下,却没有动。他做了件让黄少天匪夷所思的事,脱下自己的外套,连着毛巾一起盖在黄少天头上,然后低声说:“抓紧了。”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喻文州反手扣住他手腕冲进了雨幕。他条件反射地抓住那几块在大雨里完全可以被称作破布的遮蔽物,刚开口就被呛了满嘴水:

“哎哎哎——我靠!喻文州你发疯啊!”

喻文州的声音在淅沥水声的包围下不甚清晰:

“我还那么无趣吗?”

黄少天被这句话气乐了。他往他身边靠近了些:

“噗!你这人真是……喻文州,晚上来我那儿一趟!”

喻文州一愣:“嗯?怎么了?”

“帮我搬家!”


夜雨声烦

老叶答应你的一千块赌注,你知道他打算还你什么吗

逢山鬼泣

……剧透不好玩

夜雨声烦

反正也不关我的事,剧透一下我爽得很哈哈哈哈

他要送你城郊新开的那家反斗乐园开业酬宾一千块儿童游园卷!

而且是沐橙在那上班员工奖励他自己一分钱都不用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爹了

逢山鬼泣

…………………………妈的卑鄙老贼!

END

ps.一点也不破镜重圆的破镜重圆灵感来源于RaJor丁宝专辑《追星星的人》里还未放出的《焦糖》,好听到爆炸,词作苍白曲作吾恩这种老夫老夫组合甜的要死,到时候要是放出了,会补档个链接

跟猫音…认识了我数数,两年多啦,几乎是刚开始写文就认识的小可爱。说到这个认识吧……又是一段不堪回首的羞耻往事就不再提了orz因为认识的早,又是很巧的同城,关系当然就特别铁。15年七漫就面了基,去年深图又一起去玩了一圈,今年继续约呀(×哈哈猫音呢是个小话痨,是个和她随便一聊就能聊一下午的人儿。性格好,人更好,已经是仅存不多的还叫我阿柒的宝宝了(哎?刚刚去翻了下以前的聊天记录,你居然还叫过我柒屐来着,迷之耻哈哈哈!然后还有好多好多黑历史和flag哦……你千万不要回去翻23333

马上就要高考啦,祝猫音高考顺利> 

阿柒

评论(14)
热度(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