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天上掉下个小狐仙(上

bgm-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喻黄only  私设满天飞

-总裁喻×阔耳狐仙黄 其实是不正经地养养宠物,谈谈恋爱,流流眼泪(咦

方锐问:“哥,你真的想好了吗?”

“嗯,是啊。”

黄少天大口啃着一个脆桃,咔嚓咔嚓地,很快就露出了桃核。他炫耀似的把它举起来:“你看看,玉帝面前的贡盘里顺来的,真的是甜!那老家伙就只会自己藏着,要不是我手快,啧啧啧,被他逮着,指不定得挨多少下。”

他伸出一个巴掌,在脸旁边划拉了两下。方锐光是看着那脆桃,眼睛就移不开了,口水直流。黄少天变法一样,不知道从哪又掏出来一个,扔给他,方锐赶紧探身抓住:

“谢谢哥!”

黄少天一挥手:“哎,谢啥啊谢。马上我就要下去了,你在这安分点啊。等我回来给你带几个人间的桃,尝尝鲜。”

方锐刚笑起来的脸又苦了下去:“我也想跟你一起到人间去……听林老师说,那里可好玩了。哥,你一去又要去一年,我一个人的,可得愁死我。”

“再过几年。”黄少天说,“等你到了渡劫的年纪,哥陪你一起再去一次。”

一听到“渡劫”两个字,方锐忍不住抖了一下:“渡劫是不是很痛苦?”

黄少天满不在乎地耸肩:“反正我是不怕的。活了那么久,被玉帝老头打也过了骂也过了,小小的渡劫我还有什么好在意的。”

“时间也快到了,”黄少天起身,“我要过去了。这个月好像只有我一个下去的,也没个人陪。锐锐,走吧。”

“哎!”方锐扔掉桃核,舔了舔手指,赶紧跟了上去。

连接人间与天庭的通道位于天庭门口。渡劫是每个神仙都要下到人间经历的,这是他们成年的象征。化成原型,找到注定的宿主,在他们的帮助下度过天劫。成功渡劫的神仙,是继续留在人间,或是回到天庭,那便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了。

在天庭大门处工作的神仙听说玉帝今天要来视察,一个个站得笔挺。魏琛背着手,在天庭出口踱步,一副领导模样,方世镜则慢悠悠地跟在他身旁。

“今天是不是那小子要下去渡劫了?”

“对,”方世镜笑道,“不是说不准备来的吗?”

魏琛一甩袖子:“哼!老夫只是路过,哪里是来看他的!那臭小子,今天还偷走了我两个桃,当我没看到!待会有他好受的!”

天庭出口的门卫偷偷笑了:玉帝就是这样,明明特别关心黄少,又老是不肯承认。

谁知道他笑得比较明显,魏琛一转头就看到了,当场恼羞成怒:“你笑个屁!是不是想从这里下去啊!”

门卫赶紧恢复了一张扑克脸。

黄少天搂着方锐的肩,边吹口哨边往这边走来。魏琛皱起了眉头,过去就给了他脑袋一巴掌:

“都是要成年的神仙了,有点正经样行不行。”

“哎哟!”黄少天捂着头,冲他做了个鬼脸,“老鬼,我都要走了,你还打我。以后都没人闹你了,你也找不到人揍了,还不无聊死。”

魏琛挥拳佯装要打他:“见不到你我还乐得清净呢,快给我滚。”

黄少天十分听话地滚了。他站在门口,召来了一朵云。方锐在一旁吸鼻子,眼圈都红了。他从小跟着黄少天一起长大,现在突然要分开,心里尤其难受。两兄弟互相絮絮叨叨地说着话,魏琛朝方世镜使了个眼色,方世镜会意,上前叫住黄少天。

“这个戴好。”他拿出一条红绳,上面吊着一个木鱼的挂饰,“要是在人间遇到危险,它可以保你一命。”

黄少天伸手摸摸那木鱼,散发出浅棕的木头光泽。这种神器,按理说方世镜是拿不出来的,那只可能是……他眼珠子一转,正好对上了魏琛的目光。魏琛赶紧移开视线,但黄少天还是看了个清清楚楚。

“谢啦老鬼!”

“哼!”

方世镜微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去吧。”

“嗯。”黄少天点头,跳上云朵,很神气地绕着方锐飞了一圈,“那我走啦。”

云朵载着他,直直地从天庭往下飞去。方锐看着那个逐渐模糊的背影,深吸一口气,大声地吼道:

“哥——早点回来!”

声音消失在朦胧的云层中,也不知道究竟有没有被听到。

黄少天坐在云上,感觉自己的头发都快被掀飞了。

这速度,这气势。他也是第一次召筋斗云,不禁啧啧称赞,都可以与人间的汽车…哦不飞机相媲美了吧!

飞机的速度到底有多快,其实黄少天自己也没见识过。他对人间的一切了解,全都源于天庭直播间每周一由李迅主持的“人间大事件”节目。原本天庭和人界的一切都是不互通的,只能从渡劫成功的神仙嘴里口口相传。结果到魏琛上任新一届玉帝的时候,发掘出了肖时钦这个机械爱好者,和八卦小达人李迅。两人合作组织了这个节目,为神仙扫盲,人人有责。肖时钦在人间按了个随时会往回播报新闻的机器人,李迅就负责把这些消息传达到神仙耳朵里。黄少天也就这样,听说人间有很多天庭没有的新奇玩意儿,他对那里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云朵的速度非常快,他已经依稀能看到地面上的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了。到了人间以后,最先要找到自己的宿主……黄少天苦恼起来。听前辈们说,宿主根本就不用你找,在人群里一走,一旦看到他,冥冥之中你就会感觉有一种力量在牵引着你,跟着走就没错了,一跟一个准!黄少天听得脑壳子都大了,讲得这么玄幻,谁懂啊!看来只能自己摸索一下了。

感觉到云朵在慢慢减速,黄少天屏气,嘴里念起了法诀。结果一口气还没憋完,筋斗云猛地刹车,他感觉一阵眩晕,之后便没了意识。等他清醒的时候,自己已经变成了原型,正躺在一张特别软的沙发上,周围一个人都没有。

黄少天:“吱吱吱!”

这看起来像是个办公室的休息间。他跳上一张桌,感觉有人在门外交谈,但声音渐渐小了。没多久,门把手从外面被扭动。黄少天无地可躲,干脆就不跑了,堂堂正正地站在桌上,打算跟进来的人类斗智斗勇。

喻文州打开门的时候,看见一只阔耳狐,站在一堆文件上直直地盯着他。他们对视了三秒钟,喻文州退出去,轻轻地把门带上了。一定是最近太忙,眼睛都花了。

黄少天:“吱吱吱吱吱吱!!!”竟然敢无视老子!你们这些无知的人类!!!

只是在那个人进来的一瞬间,黄少天的确感觉到一股莫名的电流,窜遍了全身。难道这就是冥冥之中的力量,那个愚蠢的人类就是自己的宿主???

喻文州第二次推门进来,那只阔耳狐居然还在。只不过躺了下来,尾巴一摆一摆的。他揉揉太阳穴,确定自己没有看错之后,用一秒钟的时间消化了这个事实,然后蹲下身,拍拍手,逗狗一样,示意黄少天过来。

“吱——”黄少天高冷地一叫,微微退后,一个虎扑,扑进了他怀里。

阔耳狐身形娇小,喻文州还不至于被扑倒。狐狸身上厚厚的皮毛蹭着他的脸,痒痒的但很舒服。耳朵尖尖长长的,一道白色条纹从腰侧延伸到尾巴上。仔细一看,额头上还隐约有个鱼状的花纹,就像包公的那轮弯月一样。他的目光很快就锁定在了那条大尾巴上,谁知道黄少天眼尖的很,赶紧把尾巴蜷在了身前。喻文州只能讪讪地收回手。

“还是蛮乖的。”

“吱吱吱!吱吱!”那还用问,我可是神仙的化身。

“……就是有点吵。”喻文州说,“你到底是从哪来的?”

黄少天舔舔自己的毛,装傻。

“我要下班了,你是打算跟着我回家吗?”

“吱吱。”

阔耳狐的眼睛湿漉漉地,一个劲瞅着他。喻文州本来已经起身,现在想把他扔下都不忍心。

“那走吧。”

他“吱”一声,钻进了喻文州的的大衣里。这会还是初春,天还很凉。喻文州天生是个体寒的人,本来还担心一件外套不够暖和,谁知道那只小狐狸就像个暖炉,在他怀里拱来拱去,那一片都热乎乎的。

喻文州隔着衣服捂住了阔耳狐,试图让他安分一点,因为马上就要进电梯了。他是个和员工很处得来的总裁,虽然有总裁专用梯,可从公司开业第一天起就没有用过,他一直都是在通用电梯里上下班。但此时此刻,怀里揣着这么个小祖宗,喻文州特别希望没有任何人能看到自己。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电梯里的员工都跟他打招呼,喻文州一边微笑问好,一边往角落里挤。一不留神,挤到了黄少天,黄少天当即就“吱——”的一声叫了出来。

那个瞬间刚好是个冷场的点,黄少天叫的十分是时候。整个电梯的人都沉默了,因为传出声音的角落,只站着他们的喻总裁。

喻文州面不改色地掏出手机:“短信。”

员工们纷纷舒了一口气:原来是短信铃声,吓死人了。

这一路实在是走的艰辛。喻文州迈出电梯的时候,马上打电话给自己助理李轩,让他尽快安排,把总裁专用梯恢复了。

“啊?”李轩懵逼脸,“不是,喻总,之前不是你明确说不要的吗?”

“我改主意了,就这样,挂了。”

小狐狸又待不住了,嫌热,想从大衣里探出头来。可突然从怀里抱出个狐狸,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是肯定会被围观的。喻文州只能拉紧衣服,走进小区之后才如释重负。黄少天挂在他肩上大口喘气,闷死了闷死了,呼——

喻文州脚下生风,飞快地回了家,“砰”的一声关上门。一摸发现身后出了一身汗,护狐狸真是技术活。

他盯着罪魁祸首,罪魁祸首还毫不知情,到了家里开始疯狂撒欢。从沙发蹦到茶几上,咬了一个苹果一口就不要了。正想把魔爪伸向卧室,就被喻文州一把抓住。

“想去哪里?”喻文州板起脸,“先洗澡!”

黄少天大力蹬着腿,挥舞着爪子。可是武力差距有点大,就像是在跟主人撒娇的宠物一样,可脸上明明白白地写着惊恐二字:

“吱——!”

不要啊——

阔耳狐被拎到了浴室,可怜巴巴地拽着喻文州袖子,希望能放自己一马。喻文州撸起袖子,拿起花洒喷头,丝毫不给情面。

黄少天哆哆嗦嗦地看着从喷头里滴出来的水,在喻文州刚打开开关的时候,猛地扑了过去,花洒掉在地上,喷了他一身,身上的衬衫瞬间变得湿哒哒的。小狐狸躲在墙角,看着湿了身的喻文州朝他一步步走来,抖得更加厉害,大叫一声,突然就变成了一团烟雾。等烟雾全部散开,出现了一个十七八岁的男生,头发披到了地上,头上有双毛茸茸的耳朵,狐狸尾巴在身后摆了两下,缩了起来。

喻文州一愣:“小狐狸?”

“我我我,”黄少天脸红得不成样子,“我也不知道啊!”

他飞快地回想了一下自己在天庭看过的杂七杂八的书。书上似乎有写,渡劫期间的神仙化为原形之后,一旦受到刺激或有过激的行为,就会恢复人形。只不过渡劫前因为还没成年,只能变成不完全人形,耳朵尾巴无法隐藏起来的那种。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决定无视那条他特别想摸一把的尾巴,说:“那先洗澡,洗完再说。”

“你到底对洗澡有多大的执念啊!”

他特别怕水,是身为阔耳狐的本能。现在成了人形,就什么都不怕了。黄少天接过了花洒,红着脸把喻文州推出了浴室,自己洗完澡,换上了衣服。他试图用衣服下摆遮住尾巴,可是屡次失败。喻文州只好保证不看,不摸,不觊觎,黄少天才不收起尾巴。

“好,你解释吧。”

“是这样的。”黄少天清清喉咙,在沙发上坐端正了,一副接受盘问的模样,“我是一个神仙。呃……你别不信,我真的是一个神仙。我到了渡劫的年纪,就下凡来渡劫了。我的原型就是那个阔耳狐啊你也见过了。然后你是我的宿主,必须有你的帮助我才能成功渡劫。也只有渡劫之后,我的尾巴和耳朵才可以收起来,现在只能露在外面了。”

“所以……?”

黄少天双手合十:“所以这一年就请多关照了!!!”

喻文州只感觉眼前一阵眩晕:还要一年啊?一天就够他受的了!

“那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黄少天。”黄少天乖巧地回答,“你呢?”

“喻文州。”

“好的好的,我记住了。”

喻文州平复了一下心情:“那你——”

“嘭!”

一声轻响,少年不见了,阔耳狐坐在沙发上,睁着无辜的眼睛看着喻文州。好嘛,问题都不用问了。变身果然是不稳定的,随时可能恢复原形。他叹了口气,到自己房间的抽屉里翻找了一下,找出一条小链子,上面挂了个铃铛,铃铛上刻着个“天”字。黄少天见喻文州把这挂在自己的脖子上,晃了晃脑袋“吱吱”两声表示疑问。喻文州解释道:

“之前抽奖抽到的,也没什么用处。刚好遇到了你,黄少天,少天少天,还挺配你的。”

黄少天伸爪,小心翼翼地碰了碰脖颈上的铃铛。铃铛清脆地响了一下,小狐狸眼里闪出了光,自顾自地玩了起来。

喻文州看着他,眼里流露出了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柔,他看了很久,才起身走向浴室,准备把自己的一身狼狈洗干净。

TBC

本来是想参那个情歌活动的,但总感觉用这个歌名当题目不太妥当……算了,有缘再参!

有上中下,喜欢这篇文的宝宝就给下评论吧~会尽早写完哒(o´ω`o)ノ

评论(21)
热度(3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