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楼下理发小哥,好像喜欢我(下

-cp叶蓝

-完结啦!!!(这么短你也好意思说


蓝河今天的心情,简直犹如云霄飞车一般忽起忽落忽上忽下。下班时走出公司的脚步都是虚浮的,耳边一直回响着黄少天的话。

“叶修是我大学一个学长……”他说,“你说的女生,应该是苏沐橙吧。他俩绝对不是男女朋友,这个你放心。”

“他这个人啊,嘲讽了点,脸T了点,气人了点,还烟不离手,这个你跟他熟了就会发现,坏毛病一堆。”

“不过,”黄少天补充,“人品肯定是没问题的,也很有能力。要是你们能在一起,那真是感谢……”

“感谢你为社会除掉了一大祸害。”

蓝河晕乎乎的,始终没搞懂黄少天到底是在夸叶修还是在贬叶修。他回到家,简单地炒了几个菜,开电视,盘腿坐好,准备吃晚饭。蓝河去厨房拿碗筷,起身的时候口袋里的手机响了。是个陌生的电话,他歪头把手机夹在肩膀上,筷子没抓稳,掉在了地上。蓝河手忙脚乱地捡起来,对面一直没声,只好自己开口问了一句:  

“喂?”

“小蓝?我是叶修。”

“啊……”蓝河一惊,刚洗好的筷子又掉到地上了,“叶修,有、有事吗?”

又是有没有事,“没事就不能找你吗?”

蓝河显然没什么被调戏的经历,脸一下子红了:“啊当然可以呀……”

“噗,”叶修在电话那头笑了,“好了不逗你了,在家吗?”

蓝河跑到窗边往下看,隐隐约约有个人影站在楼道口,他赶紧说:“在啊。”

“几楼,”叶修问,“我能上去吗?”

“这……”蓝河环顾了一下自家还算整洁的客厅,“行,501,但我能问问原因吗?”

“他们又抛弃我了,”叶修一边上楼一边说,“我没有饭吃。”

蓝河多拿了一副碗筷,颇为怜悯:“你真可怜……”

叶修干笑了几声,回想几分钟前兴欣理发店内的场景:

“听说你打算追人了,”陈果问,“需不需要我们提供一些必要的帮助?”

叶修摇头:“这倒不用,再说你们能提供些——”

陈果:“恩?”

叶修清清嗓子:“那真是劳烦老板娘了。”

陈果满意点头:“恩!”

然后叶修上了个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兴欣就没人了。门口挂了个暂停营业的牌子,还留了
张便利贴。

陈果留:我们出去吃饭了,不用试图找到我们。帮你侦察过,那个男孩在家,去他家蹭一顿增进感情吧!

叶修拿着纸条泪流满面:真是一群体贴的队友啊!

“嘿,”叶修看着围了条围裙的蓝河,吹了口口哨,“挺适合你的。”

蓝河白了他一眼:“进来吧。”

叶修往桌上瞅了一眼:“挺丰盛的啊,你一个人吃的完那么多菜吗?”

“吃不完就热一下带去公司。”蓝河说,“当明天的午餐。”

叶修夹了根通心菜放进嘴里:“苦了点,不过我不嫌弃。”

蓝河总算懂得黄少天说的“气人了些”是什么意思了,他深呼吸三口气,才平静下来吃饭。整顿饭吃的安静无比,连电视节目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节目直戳蓝河笑点。叶修好几次看着蓝河憋着笑脸都憋红了,差点跟着笑出声。吃完饭,蓝河起身要收拾碗筷,被叶修抢先一步。

“吃了你一顿饭,怎么好意思让你收拾啊!”叶修义正言辞。

蓝河也就不管了,安心看起了电视。叶修在厨房偷偷瞄那个在客厅捧腹大笑的人,三心二意,一不留神,一个勺子就脱手了,咣当一下砸到地上。

叶修赶紧抢救一下,可惜已经四分五裂,无法还魂了。他蹲在地上,为勺子默哀三分钟。
“怎么了?”蓝河闻声跑过来,看到了勺子的尸体,和叶修可怜巴巴的眼神,表示我懂,我懂,生活九级残障,我可以理解。

为了防止剩下的餐具也步了勺子的后尘,蓝河没办法,只能帮着来收拾。两个人挤在本来就不大的厨房里,鸡飞狗跳地把碗筷整理好了。

蓝河算是知道了,叶修的形象在他心里,已经从一个高高的暗恋对象,变成了一个连碗都洗不好的平凡人。这样挺好的,他和叶修并肩洗碗,洗着洗着笑了,这种关系也挺好的。

搞定之后,他们会客厅看电视,蓝河没催叶修走,叶修自然就不提。节目播到了广告,此时
的气氛很微妙。蓝河正想起身去切个水果,叶修突然伸手把他拉回了沙发。

“我叫叶修,”他说,“今年二十六,比你大三岁。”

蓝河没反应过来:“  啊?”

“我有个双胞胎弟弟,叫叶秋。沐橙是我一个朋友的妹妹,不过他现在出国了,就由我来照顾。不要想多,我们关系相当纯洁。”

“我没有谈过恋爱,但身边挺多人都谈过,我觉得自己有经验。”

“我一个月工资五千,有存钱的习惯。兴欣还没发展起来,以后工资肯定会涨,我……”

“哎你等下,”蓝河打断叶修相亲一般的自报家门行为,说话差点咬到舌头,“你,不、不是,不对不对,你什么意思啊。”

“没什么意思,”叶修故作无辜,“追你啊。”

蓝河觉得自己心脏的承受能力不太好:“追、追我……”

“对啊,追你。”

“你怎么这么草率啊!”蓝河好不容易憋出一句,“太草率了,我们才认识多久。”

“你不喜欢我吗?”

“我——也没有啊。”

“那不就成了,”叶修摊手,“听说过一见钟情吗?我对你就是一见钟情。”

蓝河双肘架在桌上,手掌捂住通红的脸:“停停停……别说了,你别说了。”

叶修听话地停下来,安静地看着他。过了好久,蓝河才勉强把脸抬起来,目光依然是躲躲闪闪,不敢直视叶修的眼睛:“那你,扯那么多,你想说什么?”

“小蓝,跟我在一起吧,可以吗?”

“你得先回答我一个问题,”蓝河认真了起来,“上次你说,记得我三个月前来过,又不是记
得所有客人,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叶修笑,“我记忆力不好,太多事情记不下,只能用来记你的事了。”

“那么,你可以回答我刚刚的问题了吗?”

蓝河咬住嘴唇:“我——”

END

“不接受,”蓝河义正言辞地说,“吸烟有害健康,吸二手烟更是危害生命。你如果想和我在一起就戒烟吧。如果不戒烟就说明你不喜欢我,我不是无情无义无理取闹,我只是在为我们的未来着想啊叶修!”

叶修:……qaq

↑以上当做没看见就好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