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楼下理发小哥,好像喜欢我(中

-cp叶蓝  轻微喻黄出没

-今天停了大半天的电,die

“叶修,”苏沐橙用筷子敲敲他的碗,“叶——修?”

叶修抬起头:“恩?”

“怎么了你,魂不守舍的。”

“有吗?”叶修夹起一块鱼肉,继续神游。苏沐橙仔细端详了他好久,认定此副面容是单相思青年才会露出来的独特神情。脸上随即挂上了一副八卦的笑容:

“是不是喜欢上哪个男孩子了?”

“哪有,”叶修笑,伸手弹了弹苏沐橙脑门,“倒是你,一天到晚都在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什么时候考虑自己的事。”

苏沐橙也笑了:“可你刚刚吃进去的鱼肉,里面有一根刺耶。”

“咳咳咳,咳咳。”叶修猛咳嗽。

“老实交代!”苏沐橙抢走叶修的碗,“不然不给吃饭。”

叶修饿了一早上,正望眼欲穿地看着米饭,奈何苏沐橙态度坚决,不问出八卦死活不接受,他只能举手投降了。

“是刚刚走掉的那个?”苏沐橙眨眨眼,“对吧,我没猜错吧?”

叶修点了点头,抬眼望向窗外:“你还记得,之前我抱回来的星星吗?”

兴欣刚开业的那段时间,生意也是相当惨淡的,众人闲的闲无聊的无聊。叶修当然就没啥事可干,整天偷偷溜出去在小区里散步抽烟,日子那叫一个悠哉。星星就是他在那段时间遇到的,一只跟他一样喜欢闲逛的猫。除了尾巴上一点像星星一样的黑色斑纹,透体雪白。叶修叫它星星,它也真的会冲他走过来。叶修每天的乐事多了几样,那就是喂星星,逗星星,遛星星。

因为星星看起来居无定所,叶修顺理成章地把它抱回了兴欣,众人也把它当孩子一样宠。只是有一天,它突然消失了。兴欣全员出动,满小区找它,最后还是叶修,在刚遇见星星的地方,看到了它,和蹲在一旁的蓝河。

蓝河伸手挠了挠星星的下巴:“好久没见到你了,是有好心人收养了吗?”

星星嚼着小鱼干,喵呜了几声。

“有那么饿吗?”蓝河把它抱在怀里顺毛,“看来你的新主人是个坏蛋,都不给你东西吃。”

星星晃晃尾巴表示同意,叶修满脸无辜,明明就是那货太能吃,不是我们的错。

“啊,要迟到了!”蓝河放下星星,“你真可爱,我走了哈,拜拜!明天见!”

然后蓝河的身影就像风一样消失了。鬼使神差一般,叶修没有把他找到星星这回事说出去。却在第二天一早,来到了那个地方。果不其然,看到了蓝河,可是没看到星星。蓝河拿着一袋小鱼干蹲在地上发呆,叶修莫名有些心疼,在一边站了一会,默默走了。

“后来他来店里理发,我挺惊喜的。可能我自己都不知道,从一开始我就喜欢上他了。”

叶修趁苏沐橙愣住,拿过饭碗自顾自吃了起来。苏沐橙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

“那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叶修扒掉最后一口饭,“去追啊。”

蓝河背着包跑下楼的时候,发现叶修双手插兜站在楼道旁,像是在等他。

“你来啦,”叶修笑,“我……”

“哎——”蓝河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凑近,“叶修,你今天居然没有抽烟!”

叶修硬生生地把“我有话跟你说”咽了回去:“是、是吗,这么值得惊讶啊?”

“有事吗?”蓝河背着包急切地原地蹦跶了几下,“没事我就上班去了,已经不早了。”

叶修无语,向他挥了挥手当做告别,蓝河就一下子没影了,跟第一次见面一模一样。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点燃,但没有抽,夹在指尖燃尽了。

唉……喜欢上一个榆木脑袋。

蓝河的心砰砰直跳,跑出小区还是没有平复下来。我的妈呀……刚刚自己是废了多大劲,才能在叶修面前强装镇定啊!叶修这人也真是,蓝河气鼓鼓地想,一大早在那里堵人,这么俗套的手段,差点就以为他要跟我表白了!还好跑了,要是在他面前丢脸,自己真的没胆坦诚地把心事说出来。

蓝河一想到这件事,就整个人都不好了,上班也在走神。黄少天端着咖啡路过的时候,蓝河正在朝word里面输乱码。

“小蓝,小蓝——?”

“啊!”蓝河赶紧把头抬起来,“副组长……”

“一大早怎么了,昨晚熬夜啊?”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脑袋,“我说年轻人不能老熬夜,熬夜相当于慢性自杀知不知道?之前你组长就是熬了一段时间的夜黑眼圈大的跟什么一样,被我狠狠地修理了一顿后才改过来。不能养成这种坏习惯,知道吗?”

呃……蓝河想了想组长喻文州和副组长黄少天的关系,表面头点得像小鸡啄米,暗自诽腹了一句,真的不是副组长你被修理吗?

“是不是有什么心事?”黄少天拉了把椅子坐下,神神秘秘的靠近,“来吧,今天我就当一次知心哥哥,帮你解决一下。”

“我……”蓝河顿了顿,“副组长啊……你跟组长,是怎么在一起的?”

黄少天喝了口咖啡:“小蓝,你喜欢上男人了啊?”

蓝河不好意思地点头:“喜欢蛮久了,不敢说。”

“怕被拒绝是吧,”黄少天颇有心得地说,“不要怕,这种人一辈子遇不到几个,喜欢了就说。真正值得交往的人,就算被拒绝还能好好当朋友。你说说,你喜欢上的那个人你了解多少。”

蓝河老老实实地交代:“他在我家楼下的理发店工作,比我大三岁。性格怪怪的,但、但是个好人。理发店叫兴欣,他有个跟他很亲近的女生,有可能是女朋友,但感觉不太像。他叫叶修,他……”

“等等等等等一下,你说那人叫叶修?”黄少天的眼睛一下子瞪大了,“叶子的叶,修理的修,不是我想的那个叶修吧?”

蓝河乖乖点头:“就是这个叶修啊。”

“靠!”黄少天骂道,“你怎么摊上了他!”

蓝河:???

TBC

ps.没错星星就是大眼家的猫,失踪只是因为它回去找主人了而已(bushi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