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喻老师私家小厨房开课啦!

-cp喻黄 吵吵闹闹的小甜饼 大概不算是一篇正常文×

-梗来自昨天我娘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地教我炒菜,兵荒马乱的场面,或许是一个系列,取决于我娘,和我(


菜单:炒通心菜

难度等级:一颗星

喻文州提起一袋通心菜:“准备好了吗?”

黄少天端着盆子,庄重点头。

喻文州把菜放进水槽里:“好,现在我教你择菜。”

黄少天拍案:不要小瞧我,择菜这种三岁小孩都会做的事情,还要教就真的太没面子了。”

喻文州抿嘴:“行,你来,我先煮饭。”

三分钟过后……

喻文州瞅了瞅盆子里的菜,泪流三千尺:“少天你不要只择叶子啊,这样都不够我们一盘吃的。”

黄少天疑惑:“我不喜欢吃菜梗。”

喻文州果断无视,亲自上手:“你要这样,连着一段茎,这样择。”

黄少天恍然大悟:“哦!!!我懂了我懂了,节约成本最大利用。”

喻文州:“然后是蒜头,少天你拿一个过来。”

黄少天手脚利索:“给——”

喻文州拿起菜刀:“剥两瓣,侧着菜刀,这样拍。”

黄少天:“我知道的,我经常看你这样弄。”

黄少天手起刀落啪啪两下,蒜头就裂开了。

他歪头打量了一下:“好丑,但挺快挺实用的。”

喻文州抹汗:“好了,接下来是洗菜。”

黄少天积极道:“这个我绝对会!!真不用教了!”

喻文州无奈:“你有前科了,我还真敢不放心。”

黄少天再三保证,喻文州勉强答应,回房间整理文件。

走之前喻文州补充:“记得洗三次。”

没多久黄少天噌噌噌拉开门,探头进来:“剩下的水怎么办?倒掉太浪费了,我拿去浇花吧!”

喻文州欣慰:“去吧。”

黄少天端着一大盆飘着菜叶的水走去阳台,苦着脸湿着衣服回来。

喻文州目瞪口呆:“你刚刚是去浇花还是冲凉?”

黄少天急忙比划:“浇花的时候角度没掌握好……全浇自己身上了!”

喻文州把他湿了的衬衫下摆卷起来,在腰侧打了个结,重新回了房间。

没多久,黄少天又来敲门了。

黄少天端着洗好的菜:“洗完了,接下来呢?”

喻文州刚出门,一低头,受到了惊吓:“你刚刚干嘛了。”

黄少天低头:“水实在是太多了,我就、就洗了个脚。”

喻文州看着刚拖好的地上一串菜叶子和乌灰灰的脚印,心嘎嘣嘎嘣碎了一地。

喻文州:“唉……行吧行吧,该炒菜了。”

黄少天缩着脖子进了厨房,乖乖地站在了一边:“等下我再拖一遍地……”

喻文州揉了把他的头发:“没事,待会擦擦就好了。”

黄少天立刻挺直了腰板说话:“来来来,现在干嘛!”

喻文州开火热锅:“等会倒油。”

黄少天紧张中:“油会不会溅起来溅到我手腕啊?”

喻文州安慰:“不会的,倒吧。”

黄少天倒油中:“够不够够不够,现在够不够?”

喻文州:“太少了,再倒一点。”

黄少天惊讶:“哇靠原来我们平时都吃那么重口的吗?”

喻文州:“然后放蒜头。”

黄少天再次紧张:“蒜头上面有水吧!!”

喻文州无语:“油还是冷的,没事。”

黄少天抓着菜:“什么时候放这个?”

喻文州:“再等等,等蒜头两面煎黄。”

等啊等,等啊等……

喻文州:“可以了。”

黄少天:“等等等等下!!我先找个方便躲的地方!!”

喻文州:“……”

黄少天站到走廊边上:“我怎么放?扔进去吗?”

喻文州:“你、你随意吧。”

黄少天抓狂:“我怎么随意啊!!你演示演示啊!”

喻文州:“别紧张,放进去,不会有油溅出来的。”

黄少天一闭眼一狠心:“我扔了!”

哗啦……!

黄少天惊喜:“咦?居然真的没有耶!”

喻文州抓住他手腕:“好了,你先学着炒一下,像这样。”

黄少天:“哦!”

喻文州:“你来吧,我擦地板先。”

过了一会……

黄少天:“喻文州!!!喻文州!!!快来啊 !!!”

喻文州急忙:“怎么了?”

黄少天:“刚刚有油溅到了我的手腕上!!”

喻文州:“疼吗?”

黄少天:“不疼。”

喻文州:“……那你叫我干嘛?”

黄少天:“你来吧你来吧,我手臂酸……”

喻文州摇头:“心理作用,算了,铲子给我。少天你放盐了没?”

黄少天:“没有。”

喻文州:“……看来你还有很长的一条路要走啊。”

总而言之,最终还是……

喻文州铲起一根菜叶送到黄少天嘴边:“尝尝。”

黄少天满足状:“好次!!!”


任务:炒通心菜

完成指数:四颗半星 

黄少天感想:好玩!!!明天我还要来!!!

喻文州点评:真的,说实话,感觉刚刚看完了一场猴子杂耍,整个人都不太好。

END


ps.这个步骤完全复制我自个学的过程哈,如有不足,不要找我(

越写越草率,啊

评论(21)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