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碎丛

主林方   老林我耐你w 生日快乐!

药师林×妖精方 HE

跟你们说我这次玩大发了,时不时也要写点小清新陶冶一下节操

  @不夏 

“没有吗……”林敬言抬手抹去了额角边的汗渍,却继续蹲下身在草丛里翻找着。背篓硌地背生疼,他耸耸肩,向后一仰坐在地上。

村里最近不太太平,一种迅速蔓延开的病毒使得不少垂髫小儿感上肺燥,个个呆在家里不出门,村口都失了生气。

不知道多少个人上门找过林敬言,饶是再铁石心肠的人,都经不住这恳求,何况是林敬言——小村里唯一的医师。

一早,林敬言就上了山,找村民口中所说的——草药黄精。

稀少就是稀少,运气再好也不是个事。林敬言叹了口气起身,整个后山都翻遍了,唯一没有去的地方——恐怕就是山谷下的穴口吧。

说到那穴口,估计是几年前在附近死了个人,村里传来传去,神神叨叨的,说是妖精的住穴。往那里去的人少的很,杂草都生的有近乎半人高。林敬言向来不信鬼神之道,决定往那里去一趟。

拨开草丛,地上的碎石也曲曲折折延伸到远处。林敬言眼睛尖,附身拾起一丛草,捻了一片叶放在鼻尖闻了一下。不错,就是黄精。

他内心欣喜万分,更踏近了一步,细碎的黄精长在杂草中间,数量却多得惊人。林敬言感叹自己运气好的同时,手上也没闲着,娴熟地采摘着。

接近日薄西山,林敬言捶了捶腿,才想起自己早已错过了午饭。放松下来后,他才四处张望了一番。村民口中不详的山谷洞穴,也无非如此,哪有什么妖精。

他理了理一身青衫,正欲走,突然听到身后有个声音响起:

 “嘿?嘿!那边那个!先别走!”

 

一个身着素白衣衫却把袖口高高挽至手肘的少年坐在枝桠间,墨色的头发散在肩上,脸上带着狡黠并稚嫩的笑容。他晃晃脚,挺身就跳了下来,背着手走到林敬言面前左右打量他:

“啧啧啧,活人。”少年伸手点点他的鼻尖,“大活人一个啊!”

林敬言皱着眉却有些想笑,细看那少年面部还有些棱角,论年龄应该跟他差不了多少:

“——你是?”

“哎呀居然不知道我是谁。”少年咯咯地笑了,“我可是经常听到你们村里的人说,我是妖精啊。”

“你真是妖精?”林敬言反而平静下来了,揉了揉太阳穴,问。

“我真是!不信你看我真诚的眼睛。”少年瞪大眼睛贴近林敬言,逆着光显得眼眸闪闪发亮。

林敬言向他伸出手:

“信,我信。我叫林敬言,你呢?”

“方锐。”少年握住,调皮地歪了一下头,跳到林敬言身后好奇地看着他背后的竹篓,掂量起几株黄精:

“这东西你摘这么多干嘛?”

“村里生了场怪病,这可是救命的宝啊。”

“宝什么啊宝,”方锐撇嘴,“这里大片大片都是,就没人来过。”

林敬言重新把黄精摆齐:

“算是……有缘相见吧方锐,我得先走了。”

 

“别啊!”方锐有些不舍,或许是孤单太久,“我也想下山看看。”

“跟我回村?”鬼使神差般的就说出了口。

方锐快走几步跟上,开心地肩膀一颤一颤:

“好好好。”

下山的道路颇为曲折陡峭,林敬言一手扶着嶙峋的树木枝干,一手还牵着方锐。方锐天不怕地不怕的姿态着实吓到他了,摔下去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

除了细碎沙石的声响,一切静的可怕。方锐估计也有些怕了,急于找个话题:

“我说——老林,叫你老林可以吗?”

“行,怎么了?”

“为什么你们村都没人来我那里玩?”方锐死死地抓着林敬言的手,“要不是你跑进来了,我还以为这辈子都没法跟一个人说话了。”

“……身边就没有别的妖精了吗?”

方锐表情瞬间纠结起来了:

“有倒是有啊,但是……一个比一个……”

“呃,我听村里人说,几年前好像在洞穴附近死了一个人,你知道这件事吗?”

“哦哦我知道啊,”方锐一脸的明了,“就是个神经病,疯疯癫癫地跑到我家撒欢,然后不知道怎么就……晕在地上了。怎么碰他都没反应,估计是死了吧。”

原来如此,林敬言无奈地摇了摇头。

 

“到了——”林敬言嘎吱一声推开药房的门,侧身让方锐进来。

林敬言把背篓放在一边:

“我这房子也小,本就我一个人住。如果你住进来的话,那——”

“我睡这里!”方锐一把扑在林敬言床上。

林敬言:“……那我睡客房好了。”

“哎哎,一起睡又不会怎么样,哪好意思麻烦你!”方锐抱住被子一滚一滚的,抬脸看着林敬言。

林敬言哭笑不得,你住进来,已经很麻烦我了。

“也……行吧,反正两个大男人,也不会有什么。”林敬言这样想,也就点头答应了。

或许…不会有什么的吧?

 

“老林,我跟你说——”

林敬言站在药柜边挑拣着,听到方锐叫了这么一声,赶忙应了一句。

“我想出门……”不知道是多少次提起这句话了。

“出门干什么?”林敬言转身记下药材名,漫不经心地回问。

方锐再次把头埋进被窝:

“不知道,在家好无聊。想出去玩,吃东西。”

“那好,等我不太忙,就带你出去。”

“你昨天也是这么说的!”方锐从卧室一下子跳出来抗议,“我真的想出去看看……”

林敬言沉默,方锐急了,凑到林敬言身边刷存在感。

“好吧,晚上带你出去。”林敬言终于折服了,关上药柜揉了几下方锐的头。

“哦!哈哈哈哈好!”方锐一下子笑了,伸手搂住了林敬言的脖子:

“老林最好了!”

 

“这是什么?”

“冰糖葫芦,你要吗?”

“要!”方锐点头如捣蒜,如愿以偿地取下了一根冰糖葫芦。

“诶——好,好甜!”方锐猛地一吸气,“真甜!老林我给你也尝一个。”

林敬言张嘴咬住了伸到嘴旁的冰糖葫芦,刚入口就发觉——酸,被骗了。

看着林敬言想吐又不好不给他面子的表情,方锐哈哈大笑:

“老林你还真好骗哈哈哈。”

 

“我不想喝——”方锐扁扁嘴,推开了林敬言递过来的中药。

“不喝?不喝以后就别想上街吃东西了。”林敬言好言好语劝着,“乖,喝下去会好受些。”

“真不疼,不信你看我真诚的眼睛啊老林!”

林敬言伸手捂住了方锐努力瞪大的眼睛:

“对对对,不疼,那你半边脸这么肿是怎么回事?”

“嗷!”

“等你好了,我再带你去吃。听话啊,喝了。”

 

“你在写什么?”

“练字。”林敬言执笔研墨,台面上摊开一张有些泛黄的宣纸。他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抬头问在一旁揪叶子的方锐:

“如果你是妖精的话,你的本体是什么?”

“诶?想知道吗老林?”方锐诧异地问,得到林敬言点头回复后,满意地开口:

“就不告诉你。”

 

“老林,睡不着怎么办?”方锐趴在床头看着林敬言。

“巧,我也睡不着。”林敬言侧过身面对方锐,“你给我讲讲你们妖精的故事呗。”

“行啊!”

 

我有一个师兄,无敌大心脏臭不要脸老狐狸叶修,烟鬼一个,一变成人就烟不离身。不过还好,最近被村口卖伞的苏沐秋收了,我代表广大妖精感谢他帮我们除去了这个祸害。

我的洞穴隔壁大树上,住着松鼠黄少天和极乐鸟张佳乐,两个人天天吵天天吵,我都被闹地差点搬家。

不过也还好,黄少天话痨一个,被村里的教书先生喻文州带回了家,两个人真是要缠缠绵绵到天涯。

张佳乐算是对那个偶尔来村里休息的将军孙哲平看对了眼,最近跟着他东奔西跑,也够他忙的了。

 

十一

“老林,我可能要回去了。”

“师兄让我回去看林子,可我不想走。”

 

十二

“会回来吗?”

 

十三

“一定会的!”

 

十四

方锐第二天一早就走了,林敬言也没想到这么快,醒来后身旁平时乱成一团的被子意外地被叠的整整齐齐,就像没有人在这里呆过一样。

 

十五

日子就这么照常过了下去,林敬言依旧时不时上后山采药,有时偷偷进过山崖下的穴口。却没看到方锐,没看到那个坐在枝桠上冲他笑的少年。

 

十六

“兔子?”林敬言蹲下身,发现有一只浑身雪白的小兔子试图从门缝里挤进来,连忙伸手将它捧起。

兔子显得很乖巧,耳朵一晃一晃,红眼瞳睁的大大的,好像还会闪光。

林敬言一愣,笑了:

“还真是……像他。”

“你知道吗小兔子,我喜欢过一个人,眼神跟你一样真诚。”

“可是他走了。”

“他说他会回来,我等他。”

“住在这吧,不介意的话。”

 

十七

“嘭!”

“咔!”

“嗷!”

 

十八

“方锐!你还好吗?”林敬言翻身起床,一眼就看到了缩在桌子底下疼地龇牙咧嘴的方锐,赶忙跑上去抱住他。

“痛痛痛啊,老林你为什么要把兔子养在桌子底下……”

“抱歉,我也不知道你的本体就是兔子……兔子精啊你。”林敬言见方锐也没什么大碍,伸手捏了一下他的鼻梁。

“真疼……”方锐眼神湿漉漉地瞅着他,看着看着林敬言又心慌了:

“感觉还好吗?”

方锐笑容立刻又浮现在了嘴角,他说——

 

十九

有人说,缘分就像碎石子扔进密丛,可遇而不可得,可得而不可求。但是,每分每秒,都有人在相见相爱。

也无非就是一句——

“怎么办,除了你,感觉不会再爱了。”

 

二十

“老林,我也喜欢你。”

“我回来了。”

END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