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QQ告诉我七夕宜表白忌逼怂

-速摸甜饼,一半给喻,一半给黄,我们分渣就好了

-聊天体+正文+聊天体的三明治模式

-七夕快乐,我西皮要世界第一幸福


夜雨声烦 邀请 百花缭乱 加入群 七夕前励志脱单队伍

百花缭乱 退出群 七夕前励志脱单队伍

夜雨声烦 邀请 百花缭乱 加入群 七夕前励志脱单队伍

夜雨声烦

张佳乐你跑个屁啊,乖乖进群我又不会吃了你

百花缭乱

不是,这种意味不明的群拉我干嘛

生灵灭

……其实我也想问

我已经脱单了啊

百花缭乱

我也

一枪穿云

……嗯

夜雨声烦

????????????????????????????????

我靠,你们别这样啊,一个个都闷声脱单,好意思吗???

老实交代!多久了!

百花缭乱

三天前

一枪穿云

半个月

生灵灭

我和小戴的事大家都知道吧……

夜雨声烦

[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

我懂了,就剩我一个,是吗[微笑]

百花缭乱 修改群名为 帮助黄金剩男黄少天七夕前脱单小队

生灵灭

黄少,都毕业这么多年了还建这个群,你不会

一枪穿云

还喜欢

百花缭乱

喻学长吧?是不是啊?

夜雨声烦

……你们一定知道,他毕业那天我就死心了。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最近因为工作搬家,他居然是我邻居

还是对门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那种。你们说我是快刀斩乱麻还是趁早策划下一次搬家比较合理

百花缭乱

你斩个鬼头的乱麻啊,你们之间有过什么吗?四年逼怂成这鬼样,怎么不见你追人和拒绝秋葵一样利索呢

生灵灭

你那封写了三千字的情书还是拜托别人转交的,帮学生会干一天活还打着我的名义去做

一枪穿云

和他一起打工,硬要拉我

夜雨声烦

肖时钦你还说我!!!不是拜托你转交吗情书转来转去转到垃圾桶里去了吗???

好了好了停停停!!!这不是对我的控诉大会ok?现在的问题关乎我下半生的幸福,因为我发现果然还是忘不了他,怎么办啊,直接过去表白会不会太唐突?

生灵灭

问题是,黄少,他认出你了吗?

夜雨声烦

不好意思,还没有正面和他打过招呼

一枪穿云

……去了再说

百花缭乱

本群不欢迎怂逼,请出

夜雨声烦

妈蛋我才是群主啊别随意驱赶人好吧!


黄少天攥着手机,深呼吸三口气,他掐准了喻文州晚上八点出门丢垃圾的习惯,准时准点推开门,果然看见暗恋对象正好从对门走出来。走廊比较窄,灯光比较暗,两个人撞了个满怀。喻文州马上说了声抱歉,声控灯亮起,他们四目相对,在这种堪比偶像剧里的浪漫场景下,喻文州立刻认出了眼前的人。

“少天?”

“是我!”黄少天兔子一样蹿起来,“原来你还记得我啊,学长。”

他心里冒头的小花宛如洒了八百吨肥料一样营养过剩地疯长起来,看来四年里的脸卡没有白刷,毕业三年了喻文州还认识自己,这是追人的第一步,脱团的一大步!黄少天的眼睛里明晃晃写着“蓄谋已久”二字,喻文州盯了他一会,笑了:

“要去丢垃圾吗?一起吧。”

黄少天欣然同意:“好啊。”

丢完垃圾就可以顺便提出散步,散步就可以叙旧,叙旧就可以拉近感情然后再……然后再慢慢考虑吧。黄少天满脑子美滋滋想法,下四层楼梯的时间就已经开始构思婚后生活了。喻文州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觉得黄少天和大学那会几乎没变化,喜欢和爱慕写在脸上,盘算小心思也明明白白地在眉眼中写出来。很可爱,不然自己不会记挂到现在。

“说实话,学长大学的时候,我一直挺崇拜你的。”

黄少天先发制人,积极主动进攻以示好感。他继续信口胡扯顺带卖了波队友:“当时,当时我们宿舍的人都觉得你很厉害,毕竟是学生会会长又是篮球队主力,哈哈哈当然这点你应该比我们感受更深吧毕竟来表白的女生络绎不绝……”

喻文州略过后面越来越低的音量,轻描淡写道:“你不也是主力吗。”

黄少天吓:“这你也记得?我们两个系在比赛里没碰到一块过吧?”

“我当然记得你。”喻文州停下脚步,直直地看着他。驻足的地方好死不死在小区的公园边,月黑风高,行人稀少,是很适合做点什么的地方。黄少天心跳沿着坐标系的y轴往上冲,生怕下一秒喻文州就口出什么惊人言论,比如“我也喜欢你很久”之类的。不过现实肯定不比脑补的好,喻文州凑到他耳边,贴的很近,轻声说:

“黄少天,那个豆腐脑卖我一块一碗的学弟。”


夜雨声烦

我不活了

我人也不追了,家也不搬了,工作不想做,公司不想去,来个人帮我收拾遗体和后事吧

生灵灭

最近有点忙

一枪穿云

在国外

百花缭乱

不是本人

夜雨声烦

……都给我滚吧

你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跟喻文州聊天,聊了没几句,发现他居然记得我当年干过的那件事!那件远近闻名的糗事!!!妈蛋!!!!!

百花缭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说他了我也忘不了

生灵灭

我还记得这件事被路人po上过网然后传进校内差点扒你皮是吗23333

一枪穿云

可怜,心疼


那年青涩的黄少天还只有十八岁,大一入学对新生迎接处的学长喻文州一见钟情,入学第二天他就准备动手追人了。黄少天策划了整个学期,最终得出的结论是这样:暑假再做详细计划。

他一边搜罗喻文州的喜好,一边打听喻文州打工的地方,最终通过肖时钦之口得知,他在临街咖啡厅里兼职服务生,嗜甜,偏爱豆腐脑,加很多砂糖那种。黄少天听在耳里记在心里,兜兜转转,在咖啡厅不远处找到一家甜品店,因为喻文州下班后都会来这里坐坐,他不求认识只求刷多点脸卡,于是决定在这里做兼职。就这样,怀春少年黄少天,开始了他的漫长追求道路。

因为是港式甜品店,物价自然要高一些。路边一块五一碗的豆腐脑,这里卖三块,甚至在黄少天入店第一天决定涨价到四块。黄少天眼前一黑,喻文州看起来也只是个普通学生,会不会看到这个价格就走人不吃了?得不偿失啊!决不能让这种悲剧发生。

喻文州踏入甜品店的时候,黄少天心都提起来了,快步走近他,力求第一个服务。喻文州拿起拿起餐牌,准备点些东西来吃,就听到身旁的服务生问道:

“客人想要些什么?”

喻文州听声音有些耳熟,一看是个年纪相仿的男生,好像还是自己学弟,不过有点面生,便没有多问。他笑笑,余光一瞟,注意到豆腐脑后跟着的价钱,有点夸张。

“怎么涨价了?”喻文州皱眉,“一碗都要四块了?”

黄少天咬牙:“不,是一块一碗。”

喻文州以为自己听错了,黄少天又重复一遍:“一块钱一碗。”

这种店讲不了价的吧,喻文州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后者立刻心虚地转开脑袋:“啊——这个是本店特惠,刚——刚刚决定的特惠,还没来得及写到餐牌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那给我来一碗。”

喻文州拿出一块钱给黄少天,后者眼皮一跳一跳的,心想三块钱没什么大不了的,付就付了吧。然后第二天,喻文州只付了一块钱,第三天,第四天……

陈年旧事再提,黄少天惊恐万分:“你居然知道……”

“我当然知道。”喻文州转头看他红透了的脸,“你不适合撒谎,小动作太明显了。”

“那你知不知道,其实我后来都按原价给老板付了。”

黄少天差点跳起来:“什么?!那我帮你付的那些——”

“都在工资里还给你了。”

“……我说怎么多了不少,还以为老板看我工作认真呢。”

“果然是你自掏腰包的啊。”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

黄少天捂脸:“靠别说了,太丢人了。”

“一点都不蠢啊,很可爱。”

喻文州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两个人往回家的方向走。黄少天偷偷看向喻文州,轻声嘟哝:“是吗……”


夜雨声烦

同志们,伙计们,七夕近在眼前,快帮仁兄支招

虽然我和攻略对象已经是可以不打招呼互进对方房间的关系了,可这最后的临门一脚究竟如何踢破比较好?

生灵灭

群内签到第一名,宜大吃大喝

百花缭乱

群内签到第二名,宜开开玩笑

一枪穿云

群内签到第三名,宜一脸真诚

夜雨声烦

……你们干嘛,好好想办法行不行

生灵灭

据说QQ运势很准的,你七夕按着这个去做,应该没错

夜雨声烦

哇靠,别吧,你们这是王杰希附体还是咋的,人工力都不想出全靠系统啊?服气了,要是不成功怎么办

百花缭乱

找TX干架啊

一枪穿云

生灵灭

就是这样


“嗨,帅哥。”黄少天摆了个自认为很酷的pose,“今天有约吗?”

喻文州哭笑不得:“隔着条走廊,就不用打电话交流了吧。”

“我不在家!我在甜品店,你过来吧,我找你有事。”

他虽然没说明是哪家,但这是两个人心照不宣的地方。喻文州已经在换衣服了,还有意逗他:

“什么事不能家里说非得出门?”

“……喻文州,你有点情趣行不行啊。”黄少天怒,“今天七夕耶,你打算宅一天吗。”

喻文州笑:“你等我一会,我马上就到。”

穿鞋的时候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又回房拿了个东西放进包里,这才出门。


黄少天掐着时间,点了两碗豆腐脑,在喻文州进店的时候温度刚好。他落座也不客气,直接吃了起来。勺子舀起的豆腐脑轻颤,均匀撒上的砂糖入口即化,甜味绕在舌尖不散。喻文州吃的很开心,黄少天看得更开心,他一脸真诚地说:

“你要是喜欢,我可以一辈子请你吃!”

“这么阔气的?”

喻文州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黄少天心里立即响起警报:本来也只想以这句话试试他,拒绝就说是玩笑话就好,没想到这样的回答根本没法接!好难啊!

他只好不说话,低头把豆腐脑搅了个稀巴烂。喻文州觉得好笑,从包里拿出了一封信,轻咳了两声:

“我记得某人不止说请我吃吧。”

“只要你喜欢,我可以学做豆腐脑。”喻文州模仿他说话的语调,抑扬顿挫的,“你要是想吃,每天都可以做给你!”

黄少天惊恐地睁大了眼睛:“这,这……”这熟悉的字迹,熟悉的信纸,这不是当年那张被传到垃圾桶里的情书吗!

“毕业了才发现的。”喻文州说,“有人把它塞我大一的专业书里了,我哪里看得到。”

黄少天面红耳赤到无地自容:“是吗,看来还是我准备工作做得不够好……”

“挺好的,我很喜欢。”

“一直没机会跟你说,少天。”喻文州撑着下巴看他,神色温柔,如沐春风,“豆腐脑很好吃,情书很真诚,我很喜欢你。”



夜雨声烦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生灵灭

恭喜恭喜

百花缭乱

早生贵子

一枪穿云

快发红包

夜雨声烦 解散群 帮助黄金剩男黄少天七夕前脱单小组



END


其实我不想承认这么无脑的东西是我自己写出来的orz


梗来源:

今天,七夕,脱团的都不见了,养老群内一片祥和(这是背景)

阿诺,群内签到第一名,宜大吃大喝

啪儿,群内签到第二名,宜开开玩笑

我,群内签到第三名,宜一脸真诚

阿诺: 少天拉着鱼在七夕节外出大吃大喝,突然想起自己宜开开玩笑的运势,于是一脸真诚地对鱼说:“     ”(请填空)

我:今天小甜饼就用这个梗了[笑对猪生]

评论(27)
热度(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