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2B爱情

@减 其实是两个Beta的爱情,山大王赐名“Two B or not Two B”

-夹带喻黄私货,不喜请避雷

-严肃与放飞并存的原著向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一赛季,在万众瞩目的霸图兴欣之战中落下帷幕。虽然叶修退役使媒体失去大好的炒作噱头,但双方宿敌的名头依旧响亮。三场激战后,霸图老将最终没有抱憾而归,韩文清张佳乐宣布退役,张新杰接任队长。同期,止步季后赛的义斩在发布会上称,孙哲平因手伤复发,下赛季无法继续在队中担任替补,也选择了退役。

至此,联盟第一、二赛季出道的老选手,或早或晚,已经全部离开他们曾经奋斗过,这片挚爱的赛场。

由于十一赛季承载意义的特殊性,微博上掀起一阵怀旧狂潮。早期的比赛视频被挖坟,糊得堪比av的画质并不影响广大群众传阅观看;赛后采访被翻出,那时候顶着嫩脸却眼神凶狠的韩文清,大声说出“下赛季冠军一定是霸图”的采访截图几乎人手一份,调侃也好惋惜也罢,时隔多年的还愿只是姗姗来迟而已。同时不少古早的组合也被顺便拉出来炒冷饭,比如说,繁花血景。

这对曾经横扫联盟的组合,也成为了在当时火爆的cp。两个人私生活低调,无从窥测,外人都猜测是不是早已私定终身。而繁花血景重新被顶上微博热搜,是因为退役后无所事事的张佳乐,突然决定搬家了。

搬家不是大事,关键是他搬到了B市。而在张佳乐微博上po出的搬家图,被眼尖的粉丝发现照片角落的椅子上,搭着一件义斩的队服。基本不用分析,事情就很明了了。孙哲平和张佳乐,百花定情,同时退役,而现在无所牵挂,终于可以喜闻乐见地同居了。

粉丝们欢天喜地,cp粉更是哭天抢地,纷纷在评论里刷起“我又相信爱情了”“什么时候打算登记结婚”和“终于等到这一天还好我没放弃”。直到晚上打开微博,张佳乐才发现自己的疏忽。不过亡羊补牢没有意义,不如干脆趁现在公开。他翻起上一条的评论,脸上带着傻笑,连孙哲平叫他吃饭都没听见。后者走过来敲他脑袋,张佳乐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余光瞟到新评论,笑容立刻僵在了脸上。

“联盟又出一对AO绝配呀!果然AO才是真爱~”

张佳乐和孙哲平:“……”

张佳乐V

为什么还有人说我们是AO[允悲]Beta到底哪里惹到你们了

“我觉得果然还是需要解释一下。”张佳乐说,“你不发吗?”

“发不发都一样吧,你看评论。”

这条微博一经发出,转发和评论的数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飙涨。两个脑袋凑在一起,发现回复都是清一色的“???”,黄少天还带头抢了个热门,问号比别人还要多个几倍。

蓝雨-黄少天V:??????????????????????

张佳乐目瞪口呆,为什么自己不解释,全世界都仿佛默认了他们的第二性别。或许AO从各种方面来讲的确是很般配的一对,但双B的爱情也可以很美好很幸福啊,感情的事哪里是第二性别能决定得了的。张佳乐把微博一关,不想再去管,果然还是不去深究最好。可他不想深究,不代表别人不好奇。吃饭的时候手机铃声响起,张佳乐一看来电是黄少天就头疼,开了免提放在桌上,对面闹哄哄的,好像蓝雨全队都围着一台手机转。

“你不是omega吗?”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相当不敢置信,“我靠,你不要骗我,骗骗粉丝还成,我们认识多少年了,这玩笑不能乱开啊乐乐。”

“我的确是Beta,真的没骗你。”

“不不不,别逗我。”黄少天很严肃,“我把你当好兄弟,但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你想想看我都能够直面自己的omega身份,你为什么不可以呢?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为了面子装一辈子我觉得很痛苦——”

张佳乐忍无可忍,马上挂了电话,可黄少天的手段也不是盖的,QQ的窗口抖动立刻就过来了。十几条“你到底是O还是B”刷了满屏,张佳乐想关机,手机又卡住了。他有些绝望:

“大孙,当年那张鉴定表你还留着吗。”

“早扔了。”孙哲平说。

“我也扔了,好的,话题到此结束。”

他们没心思再去管微博上的腥风血雨,关掉了所有的社交软件之后,准备安心洗漱睡觉。搬家个是体力活,孙哲平折腾了一整天,现在恨不得沾枕头就睡。可张佳乐并不这么打算,开着床头灯,幽幽地靠在枕头上,深邃的眼神配上撑着下巴的姿势,仿佛在cos夜间思想者。

“快睡。”孙哲平手臂一伸关了灯,张佳乐缩回被窝,打开了手机手电筒,照着自己的脸。

孙哲平:“……咱别闹了行不。我很困。”

“大孙,我的性别就这么具有迷惑性吗?”

张佳乐看起来很不解,一脸的纠结,好像不解决这个问题今晚就要通宵进行思考,谁也别想睡个好觉。

“是的。”孙哲平深吸了一口气,“线下和你见面之前,我一直以为你是个A。”

他们不是在荣耀里刚打照面就决定见面的,张佳乐过来K市也是需要打点很多事情的。在此之前,孙哲平和张佳乐JJC过不少次,每次都觉得对面那人顽强到不可思议。狂剑士拼血,豪一点猛一点奔放一点是常态,弹药专家讲究续航,稳一点准一点持久一点才是正道。孙哲平心想对面的人也是奇葩,第一次见到把弹药专家玩成这样的,不过正对他胃口。正因为两个人一拍即合,后来繁花血景的横扫也才不是一场巧合。

“你居然不觉得名字里带花很娘炮?”张佳乐双眼放光,“不愧是我看上的人,眼光就是不一样!”

孙哲平:“……”

张佳乐:“……当我没说。”

“那后来呢?见面还觉得我A气爆棚吗?”

孙哲平摇头:“我觉得见面之后的印象,你去问邹远唐昊他们比较合适。”

“那好,今晚就到这里。睡吧。”

希望不要有明晚,拜托了。这是闭眼前孙哲平脑子里的最后一个想法。

 

十年前孙哲平去接机那天,K市机场人来人往。张佳乐手机关机了,他只能拿着一张模糊的证件照认人。来之前,朋友都让他举横幅欢迎高手驾到,孙哲平对这种馊主意不屑一顾。现在看来,其实舍弃一下面子应该才是上策。

孙哲平眼神不太好,只能在接机区把证件照多看几遍。照片上的张佳乐嫩的能掐出水,笑容干净,留着利落的短发,以至于那个脑袋后扎着个小揪揪的男生在自己面前左晃右晃没敢上前的时候,没能在第一时间认出对方。

那人东看西看,觉得眼前的男生和手机里的照片长得没两样。寸头,如同刀锋削过的浓眉,又和自己年龄相仿。他不再多想,上前冲男生挥手:

“孙哲平?”

“是我。”孙哲平抬头,“张佳乐吗,你头发……”怎么跟证件照上长得不一样啊。

张佳乐转过头,扯了扯自己的辫子:“哦,老宅在家里,长了也懒得剪,干脆就扎起来了。”

冬日的阳光打在他们手臂上,温暖的触感从手向上延伸。孙哲平感觉刺眼,便移开了视线。他们在荣耀里聊得很来,刚见面反倒不知道说什么。要先带他去K市逛逛吗,可是行李还没安放,还是带他去网吧。孙哲平做事从来果断,很少有犹豫不决的时候,面对东张西望的张佳乐,居然难得的陷入了纠结。

“不走吗?”张佳乐打破了沉默,他拎起自己的箱子,逆着光望向孙哲平,眼睛里闪烁着少年的斗志昂扬。走,走去哪?这句话没头没尾。但孙哲平懂了,他一下子就明白,便没有再说话,走到前面领路。行李箱轮子在地板上磨出声响,他们前进的步伐像是踏在战场,势不可挡,也无人可挡。

要去的地方自然是百花——目前还不到十个人,挤在一个相对朴实但设备齐全的网吧包厢里。听说孙哲平正带着张佳乐往这里来,几个大老爷们争先恐后地收拾起来,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手。他们都明白自己水平一般,只有孙哲平在技术上是佼佼者,这回又来了一个和他水平不相上下的,自然是无比欣喜,能为战队的辉煌添砖加瓦的人,谁不欢迎呢。

这边正紧张地准备着,那头孙哲平又想到一个问题。大部分人的第二性征在十六岁就已经分化了。和他一起建立百花的朋友大多是Beta,只有一两个Alpha,因为没有Omega所以没出过什么岔子。而张佳乐马上就要加入他们,孙哲平思及至此转头看了他一眼。长得挺帅,眉清目秀的,怎么看都不像是个A,大概是个O或者B?刚见面就问第二性征有点不礼貌,不过这种事相处久了迟早会知道吧。但果然还是趁早搞清楚比较好,毕竟一群大老爷们挤在一起没日没夜地练习,信息素在小地方里互相碰撞,万一是个O,某天突然发情,没处理好的话会成大麻烦。

“你——”

“啊,要到了吗?”张佳乐坐了几小时飞机,又在K市复杂的街区里绕来绕去,现在累得要命,但还是强打精神跟在孙哲平身后。孙哲平看出他的疲态,话锋一转,立刻改口点头说:

“嗯,要到了。就在前面拐角。”

“太好了!”

张佳乐拉着行李几步跑到前面,小辫子在脑后一晃一晃。孙哲平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想伸手揪一下,就轻轻碰一下。但他没这么做,顺便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声。后来孙哲平当了百花的队长,比赛场上的队伍里,他从来都站第一个。今后的好几年,他很少有机会看到那揪头发在自己眼前晃动了。再往远了想,要说有,就是第九赛季张佳乐复出,在谩骂声中离开记者会的背影。孙哲平看的直播,之前也有关注风评,张佳乐真的是被骂了个狗血淋头。他离开时的背影落寞却坚定,身后记者举起的的长枪短炮仿佛都与他无关,前方是出口,是霸图为他打开的通往冠军之路。大概对他而言仅此而已。

张佳乐接到霸图邀请,收拾东西准备去Q市的时候,孙哲平帮他订机票,无意扫到电脑边上百花的合照。那个埋头整理行李的人,头发不知不觉长长了好多。张佳乐出门前,两个人站在玄关接吻,像是要把对方的味道用一寸寸的推进全都揉进心里。他们分开,没多久嘴唇又黏在一起,直到时间让他们不能不停止。

“到了给我打个电话。”

“嗯。”

“不用我陪着搬过去吧。”孙哲平笑道。

“不用啊,我又不是Omega。”张佳乐说,“当然你要是想去,我热烈欢迎。”

“夏休期要回来先跟我说。”

“好。然后你要来Q市也别瞒着我啊,霸图边上的酒店不便宜,我开后门直接让你住宿舍。”

孙哲平笑了。他伸手绕过张佳乐脖颈,把头摁在自己肩上,然后摸着对方脑后的小辫子,低声说:

“我爱你。”

“我也爱你。”张佳乐吸吸鼻子,“我走了。”

他没有说多余的话,比如“我相信你一定能拿冠军”之类的。太空了,孙哲平知道这种鼓励对张佳乐一点用都没有。他毫无保留地相信自己的爱人,如果不是手疾未愈,他更希望能和他一同捧起冠军奖杯。

第九赛季常规赛期间,孙哲平受朋友邀请去B市旅游,机缘巧合下被拉去义斩,认识了楼冠宁,萌生了重返联盟的念头。同时他接到电话,在K市租的房半年后房东就要准备收回。孙哲平和张佳乐商量了一下,决定去B市定居。先把房买了,等退役后再装修搬过来。张佳乐欣然同意,为此特地跑去义斩,跟孙哲平未来的队长打声招呼。

他到的那天钟少也在,楼冠宁斟酌了一下措辞,介绍说:“是嫂子。”

张佳乐:“???”

见他脸色不对,楼冠宁赶紧改口:“是大孙哥的男朋友。”

“啊!久仰久仰。”钟少上前握手。

“你好,我是张佳乐。”张佳乐哭笑不得,“直接说名字就好了,小楼你不厚道啊。”

楼冠宁窘迫,凑过去解释:“他不懂的,不认识。比起说联盟里的厉害角色,不如说是朋友的爱人来得直接。”

“大孙哥人很厚道啊,祝你们幸福。”

见钟少居然说了正经的祝福,楼冠宁又是惊讶又是欣慰,张佳乐之前听孙哲平说这人性格比较怪,没想到祝福倒是很真诚。他露出微笑,正想道谢,钟少又开口了:

“你们有孩子了没有?”

太没礼貌了!楼冠宁简直想打爆钟少,哪有一见面就问人家孩子的,就算是朋友也不能这么不注意礼节啊!张佳乐听了这话,没生气,实诚地回答:“倒是想要,可生不了啊。”

“啊?”钟少难得当机了一会,“大孙哥是Alpha,你原来不是个Omega吗?”

张佳乐无语:“我们都是Beta。”

张佳乐是个Beta,第二赛季出道的时候才想起来和队长交代。孙哲平哦了一声,说挺好的,我也是B。张佳乐起初不信,他的气场在一群Alpha中都显得很突出,居然只是个普通的Beta吗?不是很信。但和孙哲平朝夕相处,发觉他真的没有一个A应该具有的特点,但一起上街还是会有很多人的目光往他身上黏,简直比信息素的吸引力还要强。

“你真的不是Alpha吗?”

那时候孙哲平的鉴定表还没丢,他拿出铁证放在张佳乐面前,说信了吗。

张佳乐点头。然后下一秒,孙哲平就把表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他没想到这么随便的一个动作,在十年后会有后悔的时候。

繁花血景强势横扫联盟之后,百花从名不经传的小战队逐渐壮大,有人选择退出的同时,也不断有新鲜血液涌入。邹远和唐昊是同时期来报道的,两个小年轻年纪相仿,关系挺好,私底下经常一起聊天,也没少讨论过他们队长和副队长。

“听说前辈他们是一对……”

邹远不知道是从哪听来的八卦,食指对食指,给唐昊比划了一下。后者秒懂,偷往那边瞟了几眼。张佳乐正单手勾着孙哲平的脖子,凑在一起看上场比赛的复盘。唐昊转回头,脸有一点红:

“挺、挺般配的。”

“Alpha和Omega的确是天生一对。”邹远小小声。

唐昊说:“可是我没有闻到过他们身上的信息素。”

邹远是Beta,分辨不出信息素的味道。他想了想,说:“应该是在训练室里喷了抑制剂。”

解释到位又合理,他们便对此深信不疑。直到第五赛季,孙哲平突如其来的伤退让整个战队陷入不知所措的境地。张佳乐站出来,挑起大梁,凭借心底那一股气,带着百花冲进总决赛。那场比赛全队都去看了,包括没出道的邹远和唐昊。他们坐在观众席,远远地看着第一个走上场的张佳乐。他昂着头,看着自己将要迎战的第一个对手,背对观众席,用力挥舞了一下拳头。那是百花的主场,全场都在为他喝彩。邹远看着张佳乐,看着那个挺拔坚定的背影,突然就放心了。他身上拥有队长令人安心的力量。

“队长其实是个Alpha吧。”邹远说。

唐昊沉默,久久才应了一声:“啊,嗯。”

张佳乐已经不需要任何人的支撑了,他自己就是百花的支撑,是百花的灵魂,是不可缺少的顶梁柱。所以当第七赛季他第二次惜败微草的时候,张佳乐真的没办法靠一个人的拼命坚持下去了。他选择了退役,以一种十分突然的方式,别人口中不负责任地退役。那天他离开经理办公室,夏休期将至,训练室里空空荡荡。孙哲平在等他,两个人站在百花战队门口,看着硕大的队徽和百花二字,相对无言。曾经向自己的战队灌注了多少心血,离开的时候心口就有多疼痛。张佳乐低着头,孙哲平拉过他的手:“走吧。”

“嗯。”

要去哪呢,他没问,也不想问。太累了,两个半赛季的疯狂,拼尽全力也无法如愿以偿的酸涩,他真的已经尝够了。

孙哲平很担心张佳乐的状态,好像悬在崩溃的边缘,下一秒就要轰然倒塌。也许他外表显得无所谓,但六年多的陪伴,不会连这点隐藏的情绪都看不出来。孙哲平不太会安慰人,觉得这种时候,陪张佳乐散散心转换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每年的夏休期,他们都会空出半个月,天南地北地走。这仿佛已经约定俗成,今年当然也不会例外,只是情况特殊罢了。孙哲平和张佳乐谈恋爱之后,学不会他一样浪漫的心思,唯独学会了在张佳乐一大早醒来的时候,对他说准备一下,今天十点的飞机。

张佳乐头发乱翘,表情很懵:“什么飞机?”

“去玻利维亚。”

行李已经收拾好,证件已经齐全,行程已经敲定,就差当事人刷牙洗脸带上随身物品了。孙哲平突然来那么一手,就很容易让张佳乐陷入慌乱,然后就各种落东西。往往是上了飞机,张佳乐心满意足地抱着午睡枕准备再来一觉时,摸摸口袋,发觉手机在家里。

他生无可恋地转过头:“手机……”

孙哲平合上书:“用我的。”

这戏份基本每年都要来一遭。四赛季是一个辉煌赛季,黄金一代的出道让联盟生机勃勃,其中最生机勃勃的当属黄少天,很多方面的。他跟张佳乐私交不错,夏休期想和队长去K市旅游,打电话咨询东道主张佳乐,然后关机。

他打了五天的电话,次次都关机。

黄少天心想不对,张佳乐这个网瘾少年怎么可能五天不看手机。他思来想去,觉得只有一个可能。第五赛季初常规赛蓝雨对百花,赛后喻文州请吃饭。百花是赢家,发布会开的晚了些,匆匆赶往约好的饭店。张佳乐推开包间的门,正好听到黄少天在里面高谈论阔,不知道说了什么,突然把他扯上了。

“……是Omega啊!我夏休期打他电话都不接的,应该是发情期没时间顾及我唔唔唔!”

张佳乐冲上去一把捂住他的嘴:

“黄少天你不要散布谣言啊,什么发情,我是去旅游了!”

黄少天挣脱开来,不满地吐槽回去:“那为什么夏休期我打你电话永远关机?”

“……出门忘带了,我都是借大孙的手机联系别人的。”张佳乐解释,过会才反应过来,“靠,那你怎么就不打他电话找我啊?”

“用膝盖想都知道,要是你身为一个O突然消失,那孙哲平肯定是你的A啊。”

张佳乐被这理直气壮的说法折服了:“感谢你啊,感谢你用比马里亚纳海沟还深的脑洞在想象中撮合了我俩,谢谢。”

那时候黄少天和喻文州只有互相萌生苗头的心思,还没有升级到国民级恩爱的程度。张佳乐眼尖,看出了两人之间的不对劲,想到喻文州心思缜密又手段丰富,黄少天肯定要栽他身上。他思及至此觉得不用再过多解释了,到时候让喻文州自己去废这个口舌好了。

“我们都是Beta,不会发情。”张佳乐说,“你才要注意啊,一个Omega赶紧找个好A吧,我看你们内部消化就很不错。”

他意味深长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后者心领神会。当天晚上回队一通直球,把同样心思不纯的剑圣追到了手,攻略速度让张佳乐咋舌。他心想喻文州果真是个深不可测的男人,手速和行动速度不成正比啊。

第十赛季霸图止步四强,张佳乐选择坚持,而林敬言选择了离开。夏休期,他和孙哲平聊起这件事,张佳乐说,老林应该可以走得更高才对。

“他已经是极限了。”孙哲平说,“他努力的程度足够填补一部分天赋上的缺陷,能走到四强他足够满足。”

“……让方锐帮他拿个冠军回去。”

孙哲平认真地看着他:“你不觉得你也可以走得更高吗。”

“我吗?”张佳乐一愣,“哈哈哈,都退役的年纪了,哪里还有往上走的机会?”

孙哲平一语成谶,机会很快就来了。荣耀世界邀请赛的请函发到了十三个人手上。张佳乐看着通知,木木地叫孙哲平过来。他没想到自己已经是第二赛季的老人了,还能收到世界级比赛的召唤。孙哲平和他一起去了苏黎世,在观众席看中国队一路征战,总决赛和美国的较量,战局一度陷入胶着。双方都在酝酿最后一次进攻,场上的百花缭乱举起猎寻,以一片铺天的绚烂拉开序幕。最终,中国队一同捧起了象征最高荣耀的冠军奖杯。

赛后庆功会,所有人都疯了。张佳乐跑到阳台吹风,孙哲平跟过去,在他额头印上一个亲吻:“还有遗憾吗?”

“完成进入联盟之后最大的心愿就好。”张佳乐把冠军戒指摘下,放进孙哲平手心,慢慢握紧,“下赛季,霸图会是冠军。”

 

张佳乐从这个冗长而复杂梦中醒来时头疼欲裂,他睁开眼睛盯着天花板,意识到现在是十一赛季夏休期,自己已经退役了,孙哲平躺在旁边,他们住在B市的房子里。他打开微博,发现在澄清第二性征的评论里纷争已经少了很多,一翻通知才知道,以前的队友,包括喻文州王杰希等明事理的Alpha,都帮忙转发证实。热评第一的黄少天已经删了原来的评论,换成一句“要幸福啊!!!”。张佳乐笑,果然还是顺其自然吧。他伸了个懒腰,一看时间,已经日上三竿了,不用操劳比赛的日子就是过得比较颓废。

感觉到枕边人的动静,孙哲平翻过身:“醒了?”

“嗯。”

“还吃早饭吗。”

“还吃什么,再躺一会,就是午饭的点了。”张佳乐说,“大孙,我昨天晚上做了个梦,从你接我到百花,梦到我们退役又复出。现在头特痛。”

孙哲平没说话,以为是想起了以前什么伤心事,伸手抱住他,下巴搁在他脑袋上,做着无言地安慰。

“我终于想起来黄少天为什么觉得我是Omega了。”张佳乐幽幽地补充。

孙哲平:“……就这?”

“不对,还有一个事。”张佳乐翻身坐起,“为什么见面之后的印象不能问你啊?你不能回答?”

“我不能回答。”

孙哲平笑了:“因为自带了男朋友滤镜。”

 

 

END

 

 

张佳乐:我怎么感觉你对公开性别挺抵触的。

孙哲平:……单纯的公开当然不抵触,问题是两个Beta的组合名字我不想接受。

 

嘛,大概就是2B组这样(。

 

孙哲平:无法接受

张佳乐:有理,我现在删了微博还来得及吗。

 

很久没写双花了,上次单独写这对还是15年(什么),减宝点这对的时候我就感觉比较苦手,又是原著向,偏偏这俩又那么曲折,二赛季五赛季七赛季九赛季十赛季全是重要的时间点。一旦把篇幅和时间线拉长,不可避免就要上手这些虐的地方。我本来想着应该是全篇傻白甜风喜剧向,没想到一进入回忆杀就开始忍不住严肃。原本定的题目叫“拜托这不是我想要的ABO”,后来觉得不合适,脑了现在的题目,心想挖槽这么二缺会不会没人看呐,发到群上问反响还是可以的, @燕歌行 山大王还赐了个副标题哈哈哈好有才!

在空间发说说感慨我乐到底为什么能坚持下来的时候,豆荚老师评论说因为他退无可退,内心不允许他退。是这样的,不知道有没有把他的这种心情好好表达出来。

大力夸头像!头像是减宝画的,超级好看,是自己(突如其来的)人设!

写的很累,但很满意,是暑假最令我满意的一篇。明天返校,周末再见~

青田

17.9.2

评论(24)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