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新年前日

-cp喻黄,错过了年初,一定要把年末献给最爱的你们,喻文州❤黄少天

-写回了最爱的日常,写给最爱的宝贝们

-码字&阅读bgm-花束

 

周六的早八点,绝不是黄少天的起床时间。但对喻文州而言,已经是时候起来准备早餐了。

他打着哈欠,放轻了动作下床。喻文州伸手拉开厚重的窗帘,让清晨不那么清澈的阳光照进来。年末降温的厉害,早上更是有些刺骨,他一连套了三件衣服,才推门走出了卧室,再小心地把门掩上,又不完全关上,留了点缝。第一是为了透点冷风进去,让熟睡中的黄少天适当清醒一些,第二是为了早餐的味道能让他自觉爬起床,这当然是最好不过了。

早餐没什么重油的食物,喻文州干脆不系围裙了。他打了三个蛋进锅,下油之后“刺啦刺啦”的声响划破了清早的宁静。黄少天皱了皱眉,扯起被子捂住脑袋,继续呼呼大睡。喻文州也不多做,榨菜和煎蛋配稀饭,加上热牛奶跟果酱吐司,足够两个人饱餐一顿。他拿着一块吐司回到了卧室,不出意外地果然黄少天还没起来。他蹲在床边,特地凑近,把嚼吐司的声音在耳边无限放大,时不时还有意无意哈出一口气,醇厚的花生酱味。黄少天抽抽鼻子,相当不情愿地睁开眼睛瞪了他一眼,声音带着久睡后微微的沙哑:

“你什么意思啊。”

“起床了,”喻文州说,“再不起来我就把吐司全吃完。”

黄少天眯起眼:“大兄弟,我赌你一个人绝对吃不完。”

“想试试吗?”

“那还是算了,万一你又有什么奇怪的技能觉醒了就不好了。”

他卷起被子翻了个身,又从床的另一头滚了回来,顶着乱糟糟鸟窝似的头发坐起来,冲喻文州张开嘴:

“我要吃——”

喻文州无奈地捏住他两边的脸,把嘴巴合上:“睡傻了吧,快起来刷牙。”

他把被子掀开一角,黄少天打了个哆嗦直往他那边躲,伸手搂住他的腰。喻文州弯腰把他抱起来,双脚踩在了自己的棉鞋上。黄少天扶着他的肩膀站直,骄傲地一挑眉毛:

“比你高了!”

喻文州抬头看着这个幼稚鬼,不太想和他抬杠。胡乱帮他套了几件衣服,交换一个迟到的早安吻,便把他赶到了浴室。

“明天是不是就新年了?”黄少天含着牙刷从探出头,含含糊糊地问,“喻文邹?你倒四应一森啊?”

“是。”喻文州端着热好的牛奶走过来,“少天,我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能成熟一点。”

黄少天没听清:“嗯?森么?”

喻文州指指他身上的连体皮卡丘睡衣:“下次这种衣服,你喜欢自己穿就好了……别再逼我一起穿。”

“哈哈哈哈哈!我当是什么事!”黄少天终于把满嘴的泡沫吐掉了,“大不了下次挑个你喜欢的图案嘛,真不知道皮卡丘你为什么不喜欢。”

喻文州摇摇头:“……真是和你没法交流。”

嘴上这么说,他还是笑着帮黄少天擦去了嘴边的白沫,拿过温热的牛奶放在他手边,提醒他早点喝。黄少天狼吞虎咽地吃完两片吐司之后,一口干了一整杯牛奶。刚想求个夸奖,一张嘴不小心打了个嗝,立马就红了脸,却还厚着脸皮装淡定:

“你刚刚什么都没听到是吧”

喻文州:“噗,嗯,是的。”

元旦放假,两个人自然都无所事事。喻文州坐在沙发上看书,黄少天靠在他腿上,戴着耳机玩游戏,怀里抱着个热水袋。大半个早上眼看就要被耗去,两个人却完全没有做些别的事的的意思,除了黄少天偶尔伸手挠喻文州痒痒这样的小动作,大部分时间还是各干各的毫不相互影响。黄少天骚扰了几次就感觉没意思,继续玩自己的游戏。玩到正酣处,一边的耳机突然被摘掉,他放下手机,疑惑地看着始作俑者喻文州,后者也看着他,温柔的情愫从眼眸里毫不掩饰地流露出来:

“其实我刚刚是开玩笑的。”

黄少天眨了两下眼睛,不是很懂他在说什么。

“我是说,”喻文州弯起嘴角,扶住他的脸低头靠近,“你这样就很好,少天,一直这样最好了。”

“新年快乐,我爱你。”

年年都有最爱的你在,便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了。

END

遇见你们,便是我最大的幸运❤

2017快乐,有什么想对我说的,评论里见❤

评论(19)
热度(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