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嘿,你的巧克力冰淇淋(全文

预计中篇  主喻黄  

HE

巧克力工匠喻×冰淇淋卖家黄

【都是甜品当然甜甜甜

【【也许之后会开一篇同样背景下的方王+刘卢刘

【【【可以的话开始?

 

一.

黄少天是荣耀美食街上的一个冰淇淋卖家,其冰淇淋以口味多样和绵柔口感而闻名,店主黄少天也因着自己的极度话痨和装冰淇淋时的超快手速,名声远扬。街上还广为流传着一句话:

“冰淇淋品尝哪家强,无名牌坊找话痨店主黄。”

说到这无名牌坊,可不是黄少天不乐意起名。想当初这个店刚刚建立时,他就去对面的“百花花茶店”找副店主张佳乐商讨过,未果。因为张佳乐说:

“起名?好办啊,你那么话痨那么烦,干脆就叫‘烦烦冰淇淋’算了,你说是不是啊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一气之下把柜台上一杯新鲜花茶一饮而尽,并愤怒地骂道:

“张佳乐你妹你妹你妹你妹你妹!活该被孙哲平压一辈子!”

说完他就一溜烟地跑回自己店里,也不管张佳乐在他身后吼:

“黄少天你有本事别跑啊!你有本事…卧槽你又喝了我们店的招牌没付钱!”

之后起名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黄少天干脆就挂了个无名牌坊,但依旧不影响人气。

再说到这“百花花茶店”,黄少天与副店主张佳乐私交甚欢,多少也与这店有几分渊源。

“花茶店”原身“咖啡屋”,店主孙哲平和张佳乐因为同爱手工现磨咖啡而走到了一起,开了这家店。

手工现磨咖啡在荣耀美食街可谓少见,一是手工耗时,二是量少,怎么想都不合算。

但他们俩却另类,硬是把“百花咖啡屋”做成街上现磨咖啡数一数二的品牌。

蒸蒸日上的生意终止于孙哲平手伤,不再适合长时间手工磨制咖啡,张佳乐于是一个人挑起了咖啡屋的担子。

他尝试过换成机器磨制,可泡出来的咖啡不管怎么说都不合其意。

继续手工磨制,却又没效率,找不到帮手。

“百花咖啡屋”,终究是在孙哲平离开后一年倒闭了。

黄少天看着咖啡屋的牌子摘下,倒闭,挂牌出售,张佳乐始终站在一旁。有很多咖啡屋的常客都谴责他明明能撑下去为什么关掉店,张佳乐苦笑着摇摇头,说:

“如果他回来,熟悉的咖啡屋什么都变了,就连最初的口味和坚持也是,那开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孙哲平回来了,一年后。

带着一手纯熟的制作花茶技巧。

和张佳乐一起,再次开店。

“百花花茶店”。

百花重新崛起,人气渐渐旺起来。不仅因为这里出售的花茶香味悠长、味道不浓郁却淡雅,很受欢迎。

而且,更重要的是,正副店主二人是全街闻名的一对。不少小情侣也爱结伴到这里喝一杯花茶,听一听这段跌宕的恋情经历。

好了话说回来,黄少天的冰淇淋店,从制作到销售全是他一手抓。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每一种的原料都要自己调配出满意的才会拿出手卖。

香草、摩卡、抹茶、香芋,或是各种果味的冰淇淋,可都是黄少天擅长的。唯独,他不擅长做巧克力冰淇淋。

也不算不擅长,就是做出来后怎么都不合自己的口味,总感觉什么地方差了一点。

好友郑轩也来这里尝过他做的巧克力,吃完后一脸惊讶地说:

“黄少,你这手艺,去开店水平都够了,还有什么问题?”

“哎呀不管了郑轩你不知道啊我总觉得吃着不对劲呐肯定是什么地方出问题了你快陪我上街找找有没有合我口味的巧克力诶还愣着干嘛快走啊!”

“唉,压力山大。”

郑轩突然开始后悔他今天为什么要来这里,

在郑轩的陪伴下,一条街的巧克力铺黄少天差不多全吃过一遍了,可终究是没找到合适的。

要说这荣耀一条街可是以甜品著称,做巧克力的店铺可不算少,工艺那可都是顶尖的。黄少天一个都瞧不上,眼光是有点高了吧?

每当有人这么说,黄少天会很不留情地打断道:

“诶你怎么能这么说呢你看我一心一意就想给自己的冰淇淋找个好调味怎么就这么难呢如果随便选当然找的到啦但是我卖的冰淇淋我自己都不爱吃那我还卖个鬼啊都没心情了好吗好吗好吗!”

日子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郑轩身为一个无辜人士肚子里的巧克力都不知道有几斤了,一天正当他双手高举求黄少天别再带他出去吃时,门外传来了喧闹声。

“诶诶隔壁是要搬来新租户是吗是吗?郑轩你说会不会是做巧克力的啊?”

“黄少哪有那么巧啊,要说……”

冰淇淋店隔壁原是“嘉世饼干制作”,可就在制作师傅叶修离开后生意每况愈下。这不,没多久就倒闭了。

黄少天还是隔壁新租户很感兴趣,本着前辈的心去晃了晃。

店铺门口高挂招牌:

“蓝雨巧克力”

“哎呀郑轩你说巧不巧还真是做巧克力的!不行我一定要去尝一下!”

“黄少不行了今天求你放过我景熙还等我我先走了。”

“切,真没义气。”

黄少天轻轻走进这家店。装潢很是朴素,素白的桌布和桌上的巧克力相辉映,倒也别样美。店里人已经不少,黄少天找了个角落就坐下。

“你好,要吃巧克力吗?”

 黄少天抬头,面前是一个带着温和笑容与自己年龄相仿的人。

 

二.

“你好,要吃巧克力吗?”

“啊那个你好啊!我是隔壁冰淇淋店的店长,我叫黄少天。”

黄少天站起来冲面前的人伸出手,笑得龇出一口白牙。

那人把手上的托盘放下,温温和和地笑出了声,伸手握住:

“你好,我是店主喻文州。”

“以后就是邻居了请多多关照哈。”

黄少天没心没肺地笑着并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

“一定,今后也请多关照。”

喻文州礼貌地微微欠身,伸手重新拿起了托盘,问道:

“要点些什么吗?”

“哦对对对,”黄少天一聊又差点忘记正事,“那就拿一份你们的招牌巧克力吧。”

“好的,请稍等。”喻文州笑了一下,转身离开了。

不知道这里的合不合我口味啊,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晃着双腿。午后的阳光洒在身上。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天来太累了,他就这样静静地睡着了。

 

“唔…不是吧,这好像不是我的店…啊…好累。”黄少天打着哈欠伸着懒腰,开始环顾周围的环境。

“哦,醒了是么?”喻文州听到动静从厨房探出头来,笑着看着睡眼惺忪的黄少天。

“恩…等等你不是那个谁…喻…喻文州吗?你怎么在这?”黄少天瞪大了眼睛盯着他。

“不是我怎么在这里,是你怎么在这里。”喻文州走近,拉开一张椅子坐下:

“这是我的店。你从下午睡到现在,最近很忙吗?”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说:

“是有点忙了,打扰你做生意真是对不起。”

“倒没什么关系,就是问一下,你下午说要尝尝我店里的招牌巧克力,还算数吗?”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用围裙擦着手,问道。

“必须算数啊!耽误你这么长时间还不关照一下生意怎么能行呢!我等着!”

黄少天边说边往上撸袖子,看样子是要大吃一顿了。

喻文州轻声笑了,起身走回了厨房。不一会,便端来了一小盘东西。

黄少天伸着脖子看,发现说是一小盘东西还真不为过,巴掌大的小碟子,上面摆着几颗大拇指甲大小的巧克力…球。

圆滑的外表,小巧的体型,这么不起眼,是这家店的招牌?

“请品尝。”喻文州把碟子放在了餐桌上,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用手拿起了一颗,放进嘴里。

巧克力初进嘴的味道是浓郁的,整个口腔都被这香味充满了。再继续巧克力一点点地融化,香味却淡下来了。到最后,一丝丝原本的浓郁都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非常浅的甜味萦绕在舌尖,反倒让人不忍心这么快吃下去。

黄少天彻底被这味道征服了:

这么好吃的巧克力,真的是从来没在街上吃过啊。如果说我的冰淇淋里加上这巧克力,那……

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但随后便拍案而起大吼一句:

“决定就是你了!”

“呃……?”喻文州疑惑地看着黄少天。

“那个…少年你很有前途啊…有没有意向跟我合作?”

 

三.

“合作?”喻文州眯起双眼,问道。

“没错,合作。”黄少天少有地严肃地说,双手摆在膝上一副认真上课的学生样。

“和你?”

“没错,和我。准确来说,是和我的冰淇淋铺。”

“你的冰淇淋铺里缺做巧克力的?”

“没错…啊呸…是我不会做巧克力。”

“不会做?”喻文州问道,“那我可以教你啊。”

“不是不会做,是做不好。”黄少天垂着头低声说道。

“明天早上,我去你那里,看看你做的巧克力。”

“真的可以吗?如果我做好了,那就不用劳烦你合作啦!”黄少天眼睛都像放出了光。

“没问题,都是邻居,举手之劳罢了。”喻文州笑着说。

“那…我先走了哈,拜拜明天见!”

“明天见。”

 

第二天一早,喻文州叩响了冰淇淋铺的门。

黄少天此时还在店里收拾着机器,预备着八点的开门。听到敲门声,站在自己面前的是微笑着的喻文州:

“早上好。”

“早上好啊,诶你来这么早?”黄少天显然没想到。

“总要早些啊,打扰你做生意可不好。”

“没事没事,进来吧。”黄少天拉开了门。

喻文州跨进了店里,四处被收拾地整整齐齐,倒不像是眼前这个大大咧咧的男生所为。

“很干净啊。”喻文州赞叹道。

“哪里哪里,还行吧。”黄少天听到赞美也笑开了花。

两人走到了厨房,桌上摆着许多制作巧克力的原料,看来还是很用心。

既然时间也不多了,黄少天挽起袖子就开始。

一步一步完成地倒是相当顺利,直到他搅拌可可粉、可可脂和砂糖时,喻文州在一旁眉头微微皱起。

眼看黄少天就要往里加牛奶,他总算出手拦住了他。

“你…这就好了?”喻文州指着碗里的糊状物体。

“诶难道还不行吗?”黄少天眨巴着眼睛,看看手中的碗,再看看喻文州。

喻文州伸手拿过碗,取出勺子往里面舀,糊很快就滑落了。

他继续用勺子搅拌着,边说:

“这里搅拌地不够啊,应该多花点时间在这里,搅拌至粘稠状。”

不一会儿,他把勺子拿起来,糊黏在勺子上,一点一点地往下滴,却比之前慢多了。

“啧我就说每次做出来口感都不太对原来是这里的问题啊!”黄少天恍然大悟,可没过多久又为难起来了:

“这样做出来味道是不错,可要花好多时间呐。用现成的我又不乐意,这样下去还是不行啊怎么办。”

喻文州陪着黄少天想办法,但也没头绪。

“要不…还是和我合作,好吗?”黄少天一脸期待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叹了口气,说道:

“倒也不是不行,可是做巧克力是我的本行,冰淇淋我…”

“没事的没事的!我可以不做别的味道的冰淇淋了,只做巧克力味的,然后把它做成招牌不就行了嘛!”

“你…为什么一定要巧克力味的冰淇淋?”喻文州诧异道。

“呃,这个嘛…”黄少天嗫嚅道,“小时候总吃的口味,长大了还忘不了呢。”

“那行吧,我们合作。”

“耶!喻文州店长合作愉快!蓝雨巧克力店万岁!!”

唉,这家伙,还直接把名字给冠上了。喻文州无奈地笑笑。

黄少天的冰淇淋店,和喻文州的“蓝雨巧克力”,正式合并。

主售依旧巧克力,但因为有了冰淇淋配方的加入,巧克力冰淇淋成为店中的招牌。

反响究竟如何,敬请期待吧。

 

四.

黄少天加入“蓝雨巧克力”后,因为冰淇淋再不是主要的,反而闲了很多。平时做做冰淇淋,当当服务员,收收钱,日子也是惬意许多。

而喻文州,原本一肩挑的店内上上下下,因为有了黄少天,负担轻了不少。

平淡且忙碌的日子一天天过去,俩人的关系也是日益亲密,平时的称呼也有所改变。

黄少天刚来就一口一个“店长店长”叫的不亦乐乎,自居副店长之位;而喻文州则倍显亲昵地叫他“少天”。

常客都隐隐约约看出来喻店长对这个副店长的态度不一般,但黄少天,每天还是一副懵懵懂懂的样子,围观人士都表示看着这一对心真塞。

再说回喻文州,长得帅人也温和,说没人喜欢肯定是假话。经常有女生来店里坐着,点了东西就一脸痴汉地往厨房里瞅。

有些女孩子甚至直接把表白的情书往钱里塞,黄少天收钱的时候望着情书一脸苦恼,往厨房里叫道:

“店长店长,又有人表白了!”

“少天,你知道的。”

喻文州在厨房里忙着,说道。

“ok!”

黄少天从前台拿出一张卡片,龙飞凤舞地写上: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然后把卡片放在巧克力下面,送给告白的女生。

女生吃到最后看见卡片,失落是不可避免的,但被拒绝了又有什么办法呢?

黄少天一直对自家店长拒绝女生的方法…呃…感觉店长无比心脏啊,不过真是个好办法!

店长到底有没有喜欢的人,我怎么知道。黄少天耸耸肩。

可总无法避免一些女生跑到前台,想当面告白,都会被黄少天以各种例如“店长很忙啊”“店长没时间啊”等借口糊弄过去。

一天,有一个女生的情书到了黄少天手中,他叹了口气拿出卡片正想写字,身旁突然传来一声尖利的叫声:

“啊!”

“诶诶怎么了!”黄少天急忙抬起头,手匆匆掩住了卡纸。

一个女生从黄少天手下抽出了那张卡片,脸上带着冷笑道:

“哼,我就说每次喻店长总拒绝地那么快,敢情都是你帮忙的啊!”

“喂我说啊…”

“哟,搞不好没一张情书到过喻店长手里吧!全都是你在单方面拒绝是吧!”女生越说越大声,越说越激动,周围已经有人开始围观了。

女生拿着那张卡片顺手一丢,擦着黄少天的脸划了过去。卡片硬且边利,一下子就划出了一道血痕。

“你……”黄少天刚想开口,就被一个人挡在了身后。

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厨房出来了,脸上温和不再,满是冷峻的神色:

“这位小姐,我想,有两件事需要说明一下。第一,卡片是少天帮我写的没错,可我的确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对您的告白无法接受也是抱歉。第二——”

喻文州扣住了黄少天的手腕,说道:

“如果您来我们的店,是来无理取闹的话,店里不欢迎您。而且,您还伤了我的副店长,更加不可原谅,请您现在就离开。少天,走。”

说罢就拉着黄少天往厨房里走,黄少天在后面还不住地叫道:

“听到没都听到没!我们店长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你们就别再写情书了好吗!知不知道我每次写卡片拒绝是很累的我也很忙好吗……”

 

“咝——”喻文州帮黄少天的伤口贴上创口贴,黄少天呲了呲牙。

“好了,还疼么?”喻文州问道。

“多大事啊,大老爷们还怕受这点伤!”黄少天说着就露出了大大的笑容,肌肉牵扯到伤口笑容立马僵硬了。

“少天,忍着点吧。”喻文州忍住笑,伸出手轻轻地在创口贴上摩挲着。

黄少天感觉自己脸颊被喻文州指尖抚过的地方都微微发热了:

“诶…店长…话说店长你还真的有喜欢的人啦?”

“恩,是啊。”喻文州笑着回了一句。

“哦。”黄少天撇了撇头,起身说:

“那我先出去了哈!店长努力工作啊!”

“去吧。”

黄少天走到门口又回头对喻文州说道:

“喜欢的人要大胆追啊店长!我在后面挺你!”

喻文州哭笑不得,自己喜欢的人就是你啊,难道真的一点自觉都没有吗?

 

五.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一个假日,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就去逛了商店。

“店长店长你看那里有卖冰淇淋,走吧去尝尝跟我做的比哪个好吃!”

“诶诶店长停一下停一下,这一包花茶买了吧我回去送给张佳乐!”

“少天你…慢点走。”喻文州无语扶额。

人群拥挤,黄少天不一会又跑没了影,喻文州也没忙着找,都多大的人了,还走丢?

走着走着,推车里放了几盒酒心巧克力,喻文州最近想试试新口味。说不定以后也可以卖得很好呢,他这么想着。

又想到当初黄少天刚和他合作,巧克力冰淇淋刚推为招牌,但不少人还是冲着原招牌来。黄少天没少问他,如果以后自己哪一种巧克力做得比冰淇淋人气还高,招牌会不会变?

喻文州笑着摸了摸他的头,说不会的,我们的招牌永远都是巧克力冰淇淋。

“店长店长!”元气满满的声音打断了喻文州的思绪,他转头看见黄少天抱着一大堆巧克力。

“你这是…”喻文州诧异道。

“我们一定要把巧克力做的天下第一美味!所以店长你也要多多加油啊!”

“知道了,少天。”喻文州贴近他,揉了揉他的头发。

 

买完东西也就从商店里出来了,俩人并肩往店的方向走。黄少天毛毛躁躁的,过马路的时候没看准红绿灯,急着就往前走了。

“滴滴——”

黄少天吓得猛地一退,喻文州拉住他的手往回扯,让他整个人摔在自己身上。

“呼。”黄少天舒了口气,刚想起身,发现自己被抱在怀里。

喻文州从身后环住黄少天的腰,在他耳边轻声说:

“少天,小心点。”旋即放开了手。

黄少天站直了身子,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烫。

“走吧。”喻文州拉着黄少天的手腕,牵着过了马路。

发现自己的手被牵着,黄少天越发不能淡定了。一回到店里,就直接钻进洗手间,开着水“哗啦哗啦”地冲着自己的脸庞。

怎么办,好像喜欢上店长了。

店长做巧克力的样子,店长对自己笑的样子,店长…额啊啊啊啊店长不管什么时候的样子都好帅怎么办\\\\

黄少天猛地拉开门,脸都还是湿淋淋的,就跑到了对面的“百花花茶店”。

“张佳乐!快出来出来出来啊!”

“哟,这是怎么了烦烦同学?”张佳乐从厨房走出来,看着黄少天这样子,问道:

“哭了?”

“哭了你妹你妹你妹!洗脸了而已!”

“今天意外地爱炸毛啊,怎么了这是?”

“唔——”黄少天嘟哝道,“我可能喜欢上男人了。”

“正常。”张佳乐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喻店长是吧。”

“你…你怎么知道?”

“切,就你那点小心思。”张佳乐一副鄙夷的神情看着他。

“怎么办啊,我要表白吗?”

“你们喻店长对你有意思吗?”

“我怎么知道!但他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有喜欢的人了啊……”

“那你说我到底要不要…表白?”

“表啊,为什么不表!想当年大孙追我啊,他…”

“乐乐别闹,明明是你追的我。”一直未出声的孙哲平在厨房开口。

“哈?!搞什么啊大孙不是你先追的我吗?我跟你说啊你可别忘了当时…”张佳乐说着就要进厨房找孙哲平理论。

黄少天无语,只得起身回店里。喻文州被微草蛋糕工坊店长方士谦叫走了,所以没看见他。

今天放假又没客人,一家店里空荡荡的。

黄少天不免感到有些落寞:这种感觉,自己多久没感受到了?

他晃着晃着来到了厨房,想找点东西吃。

冰箱里整齐地放着几盒巧克力,明显是新买的。

黄少天也没多想,拿出一盒掏出几粒巧克力就开吃。

 

他知道自己应该表白,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而且是在自己毫无意识的情况下。

 

五分钟后,喻文州进入厨房。

 

七分钟后,黄少天要为自己贪吃的后果而后悔。当然,只是单方面的。

 

但又何尝不是好事呢,是吧?

 

六.

黄少天只知道,自己吃的巧克力,是很正常的。恩,反正没过期。

万万没想到,他吃的,是喻文州刚买的,酒心巧克力。

“咔哒”大门被打开了,喻文州的声音传来:

“少天,你在吗?”

“店…店长。”黄少天刚想站起来,脚一软绊倒一张椅子摔在地上。

他感觉自己头很重,四肢发软。

喻文州听到声响进了厨房,看见黄少天坐在地上,一脸凝重地看着他。

“少天?”他觉得有点好笑。

“店长,你…你过来,我找你有事。”

“那你先起来,我拉你。”说着就向黄少天伸出手。

“不要。”他一把拽喻文州的手用力一拉,把他拽坐在地上,“店…店长一起坐。”

“好好好我坐。”喻文州盘腿坐好,看着黄少天脸颊不自然的绯红,说话的时候周围弥漫着淡淡的酒气。

“少天你…喝酒了?”喻文州微微皱了眉。

“不…没有,”黄少天吞吞吐吐地说,“只是几块…巧克力…”

“冰箱里那些?那可是白俄罗斯进口45度的酒心巧克力啊少天。”喻文州哭笑不得。

“没…没事,店长你听我说。”黄少天伸手扳正喻文州的脸,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店…店长,我喜欢你…嗝…”而后直接亲了上去。

略显青涩的单纯触碰,轻碰后不久就离开了。

喻文州半搂住黄少天,在他耳边轻声说:
“少天你知道我喜欢的是谁吗?”

“不…不知道。”黄少天打了个哈欠,在喻文州颈窝蹭了蹭。

喻文州笑着侧头吻了吻他的脸颊,说道:

“我喜欢的是你呀,少天。”

“呼…呼…”耳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黄少天在喻文州肩上睡着了。

喻文州失笑,把黄少天抱到床上,细心地帮他掖好被角,在他额上印上一吻:

“少天,睡个好觉。”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起床时,意外地没有宿醉。同时,也没有喝断片。

我我我昨晚跟店长表白了?!!还还还亲了他?!!!不会吧我我我还怎么面对他啊呜呜呜。不对呀我记得店长也对我说了什么,诶诶说了什么呢?啊啊啊肯定是讨厌我了。等等店长好像进来了不行我我我我得先躲起来呜呜。

以上为黄少天内心os。

喻文州打开门,发现黄少天把自己整个埋在被窝里。

“噗,少天你这是…”喻文州忍不住笑出了声。

“店店店长那个昨天的事情你还记得多少?”闷闷的声音从被窝里传出。

“昨天啊,”喻文州故意顿了顿,“少天说喜欢我耶。”

“啊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崩溃,“那…那店长你说了什么?”

“我?我说我也是啊。”

“诶…?”黄少天猛地从被窝里钻出来,头发乱糟糟的,“店长你在开玩笑?今天愚人节?不对啊我怎么记得今天情人节来着?”

“没开玩笑,真的。”喻文州收起了笑容,“少天,我喜欢你,喜欢你很久了。”

 

七.

“等等等一下店长你先出去我想一个人静一静。”黄少天说完又钻回了被窝。

“好。”喻文州笑着走到了门口,又回过头来说:

“早点出来啊少天,今天情人节,我们可有的忙了。”

“唔……”

 

等黄少天换好衣服洗漱完毕,店里已经人满为患了。

巧克力是情人节最受欢迎的甜品,更何况是这么有名的一家店。

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是荣耀美食街上一直流传的一个传统:

在情人节当天,送给自己的恋人巧克力冰淇淋,就可以永远在一起。

真实性暂且不管,人人都有种凑热闹的心态嘛。

更何况,巧克力冰淇淋,可是“蓝雨巧克力”的招牌,受欢迎指数并非其他可比。

黄少天和喻文州忙了个焦头烂额。因为自己死命纠结了早晨大好时光的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就投入了工作。

当服务生也累成这样,他还没体会过呢。

在黄少天去厨房取巧克力的空档,喻文州冲他招了招手:

“少天,过来一下。”

“诶诶店长怎么啦…唔…”黄少天嘴里被塞进了一块巧克力,抬头对上喻文州温柔的目光:

“少天没吃早餐,先吃这个撑一会吧。”

“唔恩!”黄少天应着,又转身出了厨房。

据当天被黄少天服务过的客人说,那个服务生一早上都洋溢着不明所以的笑容啊。简直就要闪瞎我们的眼睛了啊有木有!

 

人流差不多持续到二十三点多才差不多散去,忙了一天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算是可以休息一下了。

 “呼——总算弄完了。”黄少天坐在椅子上长舒了一口气,回头看向墙上的钟表:

“诶诶!都这么晚了啊完蛋了店长你等等啊我出去一下!”

说完就拿起椅背上的大衣跑了出去。

“哎,少天?”喻文州刚收拾完厨房,刚出门就看到一个飞奔出门的身影。

他同样看了一下表:二月十四日二十三点四十二分,还真是够晚的。

果然情人节巧克力店的生意会很火爆啊,他这么想着,更奇怪黄少天这么晚了还出去干嘛。

喻文州把店里整理好,搬了张椅子坐在店门口等着。

二十三点五十四分,黄少天的身影出现在了喻文州视线里,却显得分外沮丧。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走上前摸了摸他的头发。

黄少天抬起头看着他,眼眸被店铺门口的灯映地明亮,但其中满满地都是失落:

“店长店长其实没什么啦,就是今天不是情人节嘛那个他们都在说什么情人节送给自己喜欢的人巧克力冰淇淋什么的就可以…可以…永远在一起!然后我又不想送我们店里的只好出去找了,可…可都这么晚了好多店都关门了啊。诶现在五十七分了啊店长店长不管了我们先去广场看烟火吧走吧!”

喻文州看着面前像小孩子一样情绪忽低落忽高涨,笑了。他微微倾身,直视黄少天的眼睛,宠溺的语气说道:

“少天先去吧,我等会就来。”

“好的店长你快店哈我就在广场等你!”说完立刻就没影了。

少天的心思,还真跟自己想到一块去了啊。喻文州笑着转身回了店。

他从厨房里拿出今早调的巧克力酱,到柜台拿了蛋筒。往里先舀了一勺香草味的冰淇淋,再舀上一勺巧克力酱,又盖上一层冰淇淋,层层叠叠。

喻文州拿着冰淇淋走出了店,走向广场。

 

二十三点五十九分。

 

喻文州已经走到了广场,可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似乎在告诉他人可不好找。喻文州在人流中被挤来挤去,总算是看到了站在一棵树下的黄少天。

黄少天没注意到自己,抬头一脸心心念念地等烟火绽放。

喻文州快步走到他身边,笑着在他耳边呼了一口气:

“少天。”

黄少天被吓了一跳,说道:

“呀原来是店长啊吓死我了,店长店长快看烟火要点了!”

台上的主持人在倒数,人群也跟着捧起场来:

“五——四——”

“少天,”喻文州递过手中的冰淇淋,对面前的黄少天说:

“你的……”

“三——二——”

“你的巧克力冰淇淋。”

“一——”

“pong!”

漫天的烟花盛开在漆黑的夜空中,宣告着浪漫的情人节在此时此刻结束。

喻文州很庆幸,自己在情人节的最后一秒将冰淇淋送出了手,没说出口的告白也以另种方式传达给了对方。

人群渐渐散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并肩走着,他小口地舔着自家店长为自己做的巧克力冰淇淋。

好吃。

之前没吃过的。

“店长店长你不会藏了什么独家秘笈没跟我说吧,要不怎么这个味我从来没吃过呀?不过这还真是好吃啊口感一等一的棒,巧克力酱比平时要稠啊店长你是不是…唔…”

喻文州低头吻住了黄少天,总算是止住了一张聒噪的小嘴。

恩,味道是不错。

浓浓的巧克力味。

                                                                     

END

 

 

 

 

 


评论(18)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