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我为什么喜欢夏天

-巡山组联文 原著向 喻黄only

@五谷丰登蟹老板🐟🐕 

喻文州刚来蓝雨的那天,晚上一个人吃的饭。

他出训练室的时间晚,本来是想回宿舍就着白开把妈妈塞进来的面包吃掉的,毕竟大夏天,那玩意放久了容易坏。但八点了,食堂暖黄色的灯光居然还亮着,再加上一阵阵飘香勾人地要命。喻文州心想,也许以后吃不了几顿了,珍惜每个机会吧。他于是把脚步转了个弯,钻进那栋矮平的建筑。

来参加训练营的大多都还是十五六岁的小孩,筛选为主,训练不算紧张。喻文州大朵快颐之后还有大把时间,就来到后山散步消食。虽说这个做法是老派了些,但他享受同时喜欢独处的感觉。因为是夏天,没多少人愿意走出舒适的空调房,所以这条长长的小道除了自己,应该不会有别人在。

但没多久,他却看到了黄少天——这个第一天来训练营,就以极高的水平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马上成为焦点的人。虽然只是远远地看着,但那个侧脸和不停晃动的毛茸茸脑袋,让不大清晰的身影和白天被魏队摁着头打趣的少年重合在了一起。黄少天拿着两块西瓜,坐在石头上小口啃着,没吃几口就抬起头来打了个饱嗝。喻文州站得那么远,都被这声响亮而富有穿透性的嗝给波及到了。怎么会有人打嗝都这么中气十足?他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晚上蝉叫得很欢,喻文州声音也不大,收得及时,却还是没逃过黄少天警觉的耳朵。他猛地支起脑袋,喊道:“谁在那边?”

喻文州只好走了出来:“不好意思……”

“为什么要说不好意思?”黄少天觉得奇怪,“这条路平时人挺多的,今晚少了点,可能是太热了。”

“嗯。”喻文州应了一声。他还没搞懂黄少天那两句话之间到底有什么逻辑关系,也不多说什么。

两个人都沉默了。黄少天歪着脑袋打量他。他不太记得这个人,成绩应该不出众,也没有像小弟一样绕着他转,只知道和自己一样都是训练营的。既然都是在一块奋斗的兄弟,那就要成为好朋友。思及至此,黄少天递出了手里的西瓜:“给你吃吧。”

喻文州没接,但眼睛直盯着红嫩嫩的瓜瓤看:“你不要了吗?”

“我——嗝。”黄少天肩膀一耸,想到喻文州刚刚是在笑他打嗝,有点害臊,“我晚饭吃太多太撑了,真的吃不下。”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爽嫩的西瓜是夏夜最好的陪衬,一口下去,好像周身的热气都消散了。喻文州很开心:“谢谢。这西瓜哪来的?”

黄少天低头抠着手指:“哦,我们没有的,魏老大他们工作人员才分得到,我坑他的。”

提到魏老大,他好像又兴奋了起来:“我听他们说,九点钟食堂会发放夜宵,今天晚上是凉粉明天西米露后天冰镇绿豆粥!等会咱们去蹭一碗来吃怎么样?”

“你不是很撑吗?”喻文州问的很真诚,他仿佛已经看见黄少天的小肚子圆了一点。

“好像是这样的。”黄少天消沉了顶多两秒,马上跳了起来,“那明晚呗!我明晚少吃点,明晚我们喝西米露。”

喻文州笑了,点点头。他们一起回宿舍,在门口道别。虽然没说,但喻文州对明天有了新的期待。

 

“然后?然后他就忘了。”

卢瀚文眨着大眼睛,对喻文州轻描淡写的后续很不满:“啊?就这样啊?黄少记性也太差了吧!”

面对后辈的质疑,黄少天脸上红一阵紫一阵:“靠!那时候我日理万机,哪能什么事都记得清清楚楚啊!”

郑轩又伸手拿了一块西瓜:“是挺日理万机的,每天都忙着和全中国的荣耀玩家殊死搏斗,鸡飞狗跳,一刻不停。”

黄少天抄起抽纸就冲他砸过去,郑轩猫腰躲开,一头撞倒了挥舞电蚊拍的宋晓身上:

“啊!”

他捂住脑袋缩起身子,又被耳边噼里啪啦的声音吓到:“啊!!”

宋晓哆嗦了一下,手上的西瓜啪嗒掉到地上,他回头一看,白瓷盘里已经空了:

“啊!!!郑轩!!!”

实在是太吵了。李远护住自己手里的最后一块西瓜,低下头,不太想理会这两个傻子。

幼稚的前辈之间的斗争并没有让专注的卢瀚文转移注意力:“那之后呢?队长和黄少也没有再聊天了吗?”

喻文州既没点头也没摇头,表情神神秘秘的,刚想开口,就被黄少天截住了话头:“不是,小卢你那么八卦干嘛呢?小孩子别那么八卦,去去去回去睡觉了。”

“就再听一小小会!”卢瀚文抱着黄少天手臂死活不走,“我好奇嘛,我想知道前辈们训练营的事。”

黄少天犟不过他:“五分钟,五分钟之后再不去睡你就长不高了小崽子。”

他郁闷极了。自己只不过是晚间训练结束后回宿舍拿了瓶驱蚊水,回到蓝雨夏日惯例吃西瓜唠嗑局中,怎么话题就讲到和喻文州第一次见面的蠢事了呢。

好心的徐景熙告诉他,队长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特殊的日子?”黄少天看向喻文州,后者抬头冲他笑笑,没怪他总是记不住日子的坏记性,比了个口型,“五年啦”。

他才想起来,原来都已经五年了。

打自己和喻文州在一起的那天算起,离现在居然已经过去五年了。

 

 “谢谢啊队长,也就只有你愿意大下午陪我出来搬快递了。”

喻文州嘴角抽了抽:“……这么大,这是什么?”

“我妈买的猫爬架和一大堆猫粮。”黄少天无奈地抓抓脑袋,“她填地址又填到我这来了,下回我一定说说她。”

喻文州看着这几个堆起来比他还高的快递箱,叹了口气,认命地抱起两个:“那走吧。太晒了,在外边待久了不好。”

“哎!”黄少天笑得眼睛弯弯,他就知道队长最好了。

大夏天的太阳真不是开玩笑的,没走几步两个人就累得不行。黄少天本来就不好意思,只好不停说话缓解疲惫。他从老妈怎样喜欢猫怎么挑猫今后打算如何如何宠猫说了个事无巨细,他的喉咙和喻文州的耳朵都在承受折磨。

黄少天歇了一会,又说:“队长,你要是养宠物,会养什么啊?”

“比熊吧。”

“哦哦哦,你一直都挺喜欢白白的小狗的。”黄少天了然地点头,“那你要给它取什么名字?”

喻文州想了想:“西米露?”

“为什么?”

“你不是最喜欢喝西米露吗。”

“不是,给你的狗取名,为什么要用我最喜欢吃的东西!”黄少天笑起来,脸上发烫。赶紧转过了头,没再看他。

喻文州却好像不打算放过这个话题:“要是养狗,还得买一间靠近公园的房子。”

“唔,最好也不要太高层,不然不方便。”

“离超市近点,买东西方便。”

“房子呢,不用太大,住着舒服就行了。”

“我也觉得。”黄少天煞有介事地点头,“小一点好,温馨一点。”

“好像万事俱备了。”

喻文州在宿舍楼底下把手上的东西放在楼道里,揉了揉手腕:“你不觉得还缺什么?”

他灼灼的目光直接投过来,黄少天看不出里面认真还是开玩笑的成分多些,支支吾吾地说:“还缺、缺啥啊……咳,我们快上去吧,热死我了。”

喻文州今天怎么回事啊,说话老是绕什么弯!黄少天快递抱在怀里都不嫌重了,三步并两步跨上楼,只想赶紧回宿舍。真的很热,但到底是脸烧得发烫还是因为这该死的夏天,他也不知道。

“那东西放我门口就好。”黄少天只探出半个脑袋,“队长你回房间吧。”

“好。”喻文州简单地应了一声,门外便没了动静。

缺东西吗?当然缺!缺一个堂堂正正的男主人呀。黄少天拿凉水洗了把脸,决定不在喻文州的圈子里绕弯弯了,他要打直球,他要在所有人之前争取到男主人的位置。

黄少天给自己好一番打气,结果拉开门就看到门口站着那人,一肚子话瞬间给憋回去了。

“好像快递单还在我这里。”喻文州笑眯眯地说,“找我有事?”

黄少天气极,你又什么都知道了!

“咳嗯。”他清喉咙,没接快递单,表情紧张又认真。

“我觉得你的房子里的确缺了个很少不得的东西。”

“是什么呢?”

黄少天深呼吸三口气,越说越小声:

“你觉得西米露会喜欢叫黄少天的男主人吗?”

他背在身后的手揪着T恤下摆,那片都汗渍渍的。喻文州听了这话好像没什么反应,这让黄少天越来越慌乱。直到走廊另一头传来脚步声,喻文州才顺理成章地挤进黄少天房间,顺手把门带上了。这串动作行云流水,房间主人脑袋还晕乎乎的,就栽进了一个比外边温度更高的怀抱里。

“西米露说,它很喜欢黄少天。”喻文州凑在他耳边,一本正经地说道,“还有,它还知道,喻文州也很喜欢黄少天。”

早知道刚刚应该先开空调的,黄少天咬着嘴唇忍住笑,实在是太热啦。

 

这五分钟太漫长了。黄少天只好放空自己,等卢瀚文的八卦之心终于得到满足之后,掰着他的肩膀塞到徐景熙怀里,指使善良的奶妈把他拎回宿舍,然后把几个沾着西瓜汁的盘子留给另外三个人,让他们洗碗也赶紧各回各家。自己则拽着喻文州,说要好好和队长聊聊,今晚唠嗑局就地解散,over。

大部队吵吵闹闹地离开了,后山又恢复了白日的宁静。两个人并肩往前走,每一步都拖得很长很长。黄少天侧过头去看喻文州,感觉和五年前,甚至八九年前的模样都差不太多。这种他一直在自己身边的感觉太爽了,他心中窃喜,没人比他更幸福了。

黄少天歪了歪身子,用肩膀撞撞他:“好像很多好事都发生在夏天。”

喻文州扶住他的肩膀,不让他乱晃:“对,所以我很喜欢。”

黄少天就偏要动,他往前快走几步,转过身面对喻文州,笑嘻嘻地凑过去:

“那你比喜欢我还喜欢夏天吗?”

很安静,似乎蝉都在那刻住了嘴。晚上的风裹挟着热气,把黄少天的脸吹得泛红。喻文州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赶在他被脚边的石子绊倒之前拉过他,揽着腰带回自己身边。

他低声回答:“你觉得呢?”

 

 

END

准高三要早退啦,草稿里还有一篇写了一大半的文,以后有时间应该会发粗来。

我爱喻黄,撒浪嘿家❤

评论(10)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