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重色不轻友(上

-cp喻黄  还债  一个简简单单的小故事(我居然没写完……

-我的第1430个粉 @明石 妹子的专属点文 关键词:年龄差 大学喻×工作黄 在一起之后的故事


花店门口挂着的的素色风铃响起,店主奶奶闻声抬头,扶了扶金丝眼镜,冲进来的人笑了:

“小喻,又来给小黄送饭啊。”

“是啊,”喻文州放下帘子,弯腰从花瓶里抽出一支淡黄色雏菊,走到前台付钱,“奶奶,他比较闹腾,以后也请您多关照关照。”

奶奶乐呵呵地说:“那孩子挺好的,我很喜欢。”

两人又闲聊了几句,喻文州终于把话题扯上正轨。

“嗯……那,他人呢?”

“在后院浇花。”奶奶一脸“我很懂”的表情,从柜台后面走了出来。经过喻文州身边时特意顿了顿,对他眨了眨眼,“我去接我孙子了。你跟小黄说一声,钥匙我放桌上,今天八点就下班吧。”

“一把老骨头,就不打扰你们小年轻了。”

喻文州哭笑不得。自从他每天下午准点来投喂黄少天之后,店主奶奶就越发新潮起来,对他们的关系虽然从不问起但心里还是明白的。他打开店里的侧门,轻轻走了进去。

花店后院是一片小花田,黄少天背对着他在浇花。喻文州慢慢靠近,拿着雏菊在黄少天脸上搔了搔:

“在干嘛?”

黄少天没回头,侧了下身子躲开:“我站在花旁边,拿着一个那么大的花洒,你说这是在干嘛。”

“还气呢?”喻文州把雏菊放到上衣口袋,从背后抱住黄少天,下巴搁在他肩上,“我不是给你发过短信了吗让你自己去外面吃,导师留我改论文,改到门禁了,我也没办法……”

黄少天听到这话,总算把好像黏在手上的花洒放下了:“不是我矫情,喻文州同学你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

喻文州有点懵:“昨天是五二零……”

“五二零!五月二十号啊!”黄少天甩了甩手,“你知道我昨晚忙到几点吗?奶奶十点先撤了,我一个人要死要活撑到十二点才关门!十二点啊!!情侣一波接一波,中间我连个叫外卖的时间都没有!!你知道我昨晚过的多惨吗!!”

喻文州有些心疼。最近自己实在是忙昏了,参赛的论文改了又改,高中同学聚会还要由他这个班长来组织,别说五二零这么个日子,就连昨天给黄少天送晚饭都忘记了。

黄少天继续气呼呼地抱怨:“十二点出去撸串还不是最可怜的,最好笑的是居然有个大妈问我是不是还单身,要不要让她给我介绍个女朋友,我……!”

“好了好了,”喻文州拿起花洒,推着黄少天进门,“是我错了,吃饭消消气。”

花店一角支了两个小板凳,黄少天又找了一张摆中间,充当餐桌。喻文州拿出刚打包好的饭放在桌上,慢条斯理地拆开包装,拿出筷子,再把盖子打开。黄少天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舔着嘴唇蓄势待发,结果刚闻到香味就被喻文州蒙住了眼睛。

“猜猜是什么?”

黄少天拿筷子戳他的手:“喻小学弟,你学长已经饿疯了,就不能让我好好顿吃饭吗!”

喻文州只好把手放开:“街口的猪排饭,你好像念叨很久了。”

两个人把店门一掩就开吃。喻文州本来带了两碗,但看黄少天这一副好像十天半个月都没见过菜的模样,把自己碗里的猪排也夹给了他,得到了黄少天伸手竖起的大拇指。

黄少天狼吞虎咽,半个脸都埋在碗里,喻文州支着下巴看他着笑:“少天你慢点吃……”

“不许叫我少天,”黄少天放下碗打了个嗝,煞有介事地说,“你才多大啊就少天少天的,懂不懂辈分关系。”

“你才比我大四岁,”喻文州无辜道,“而且我还比你……高。”

黄少天抽出一张纸巾擦嘴:“嗝……身高决定不了什么,掩盖不了你比我小的事实。”

“好,少天哥哥,满意了吗?”

“这还差不多——”黄少天拉长声调,“对了,你来给我讲讲,你错哪了?”

“错哪了?”喻文州问,“昨天那事?”

“嗯。”黄少天往后一靠,翘个二郎腿,摆明了要看戏,“仔细讲讲,事无巨细地说一下,帮助我饭后消食。”

喻文州十分配合:“我错在不该忘记来给你送饭。”

“嗯。”

“我错在不该忘记昨天是五二零。”

“嗯哼。”

“我错在……”喻文州憋笑,“不该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被误以为是单身。”

“最后一条就可以不用强调了!”黄少天气,“我警告你啊喻文州,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那些事。”

“什么事?我可是很洁身自好的。”喻文州笑,“不比黄学长。”

面对喻文州如此光明正大的挑衅,黄少天忍了,毕竟当年自己在系里可是数一数二的风流,没想到当年那点破事几届之后居然还在学校里流传,实在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你最近组织的同学聚会,”黄少天摆正姿势,语气酸酸的,“我还是知道的,不少高中的小姑娘要和你重新会面吧?怎么样,见到那些熟悉的旧面孔,有没有春心萌动啊?”

“这都还没见呢,”喻文州抽抽鼻子,“猪排饭里没放醋啊,还是二十四年的老陈醋……”

黄少天一用力,手里的一次性筷子断成两半。喻文州笑得更开心了,伸手捏住了黄少天的脸,刚好揪住浅浅的酒窝:“我是班长,应该要好好组织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和我一起去啊。”

黄少天揉揉鼻子:“我去干嘛?”

“没说家属不能跟随啊,我是班长我说了算。”

“靠。”黄少天骂了一声,“滥用职权,我最看不起你们这种人了。”

喻文州只是笑没回答,站起来把碗筷收拾了扔到店外的垃圾桶,回来的时候看到黄少天已经坐在前台,正玩着柜台上一副黑框眼镜。见喻文州走近,他拿起来问:

“你的吗?”

“嗯,”喻文州说,“有时候带带,你不近视的话还是别——”

他还没说完,黄少天手一快就给自己戴上了,视线瞬间变得十分模糊。他正着急准备把眼镜取下来,侧脸突然印上了一个温温热热的吻。黄少天动作一顿,喻文州顺手帮他摘了眼镜,单手撑在前台笑得很温柔。黄少天被偷袭成功,恼羞成怒,双手放在喻文州头上狂蹂躏。喻文州也由着他胡作非为,没有丝毫没有制止的举动。直到他头发变得乱七八糟,黄少天才满意地收手。

“待会要是有生意了,”喻文州指指自己的头发,“少天,这样怎么见人。”

“又不是牛郎交易在意什么外表!”黄少天叉着腰,理直气壮,“还有,你又叫我少天!!!”

TBC

ps.不要问我喻总为什么那么调皮,因为他才20岁呀【。

pps.也不要问我喻总为什么那么流氓,因为他才20岁呀【这什么鬼理由

评论(9)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