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亲爱的幼稚鬼

-提前一天发,明天不更新,大家好好吃老师们的粮

-少天生快,十七岁是最美好的年纪。要知道,当下属于你,未来同样属于你

-谢谢大家的祝福我突然对学数学充满了信心



“明年,再等一年就好了。”少年脚尖踢起一块石头,跟身旁并肩的人说,“我等不及啦!明年我们要一起拿冠军!”

喻文州揉了揉眼睛,看到两个年轻的身影走在自己前面。左边的男孩动个不停,走路不规矩,差点被石块绊倒,右边的人及时扶了一把,唠叨了他几句。喻文州心里咯噔一下,特地多走了几步,看清两人的脸时有些恍惚。大概在做梦吧,他心想,都三十五岁的人了,还梦见十七岁的自己,说出去真不好意思。

十七岁的黄少天勾着十七岁喻文州的脖子,开始他最爱干的事情,那就是畅想蓝雨辉煌的未来。十八年过去了,喻文州至今忘不了那时候陪他饭后散步时,被漫无天际的幻想支配的恐惧。黄少天侃侃而谈,说蓝雨要拿冠军拿到手软,要打遍天下无敌手,要称霸世界荣耀巅峰。喻文州好脾气,不打断他,只是趁着黄少天打嗝的间隙指着天边的夕阳说声,少天你看,多美啊。

然后他们停步,双双抬头看那抹晚霞,目光灼灼,像是注视着旭日,更像是透过旭日看见了蓝雨初生的光芒。

喻文州跟在他们身后,走进了训练室。现在的装修已经和当年完全不同,先进高端了许多,断电漏水的事情少有发生。黄少天动作快,立马开机准备做起了自主训练,顺便帮喻文州也打开了训练软件。而他已经是准队长了,该做的事比黄少天多得多,开空调,开主机,到时清点人数,一个人包揽。方世镜偶尔来看看,也就稍微指点几句,大多时候还得靠他自己。因为在梦里,喻文州特别随意,无事可干,看起了自己的训练,边看边称奇,被调侃“六十岁还能上场”的手速,果然比起当年还是退步了不少。他又凑到黄少天身边,十七岁的少年意气风发,手速嗖嗖地往上飙,均值是喻文州永远达不到的高峰。他看着年轻的爱人,瞳孔倒影着屏幕里的刀光剑影,双颊红红的,鬓角流下一小滴汗。就这么看着,喻文州突然很想亲亲他。虽然这种事他们未来会做无数次,但黄少天,是无论什么年纪,自己怎样都会爱上的人。

梦里的时间线大约比较错乱,训练还没结束,他发觉自己已经在宿舍里站着了。喻小队长拿着笔在屏幕上指指点点,黄少天坐在床上低头写写画画,两个脑袋凑到一起,嘀嘀咕咕的,不用猜都知道在进行战术复盘。喻文州饶有兴趣,他退役后才跟黄少天坦明心意,具体是什么时间动的心,连他也说不清。现在看来,估计这个时候就已经沦陷了。喻文州才意识到,他无法察觉自己的眼神的温柔,只对黄少天不自觉放慢放缓的语气。十七岁的喻文州更不会知道,黄少天发呆的时候,在偷偷看着他傻笑;笔记本角落被涂黑的圈圈下面,曾经一笔一划地写下过自己的名字。

这个年纪就表白也挺美好的,他想,我们都还是傻孩子。

傻孩子自然不会满脑子情情爱爱,感情的事就像一根吊在心头的弦,稍微动一下就足以让他们拉起警戒线。想的越多,心事越重,于是他们都放下了,比起自己的小心思,拿下冠军才是奋斗的第一动力。十七岁的他们心无旁骛,面对明年就将踏上的荣耀舞台,他们紧张,期待,更多的是无惧的勇气。他们身上寄托着老一辈的期望,剑与诅咒的势头究竟能否带领蓝雨在联盟闯出一片天,是他们必须承担的责任。宿舍里一时间很安静,黄少天突然抬起头,笃定地说:“我们会拿冠军的。”

喻文州记录的笔一停,笑道:“当然,一定会。”

他起身在书架上找资料,黄少天趁机把电脑旁的一颗薄荷糖塞进嘴里,嚼了两口咽下去。等喻文州回头,证据早已毁尸灭迹。

他眼睛很尖:“你偷吃了?”

“不是我。”黄少天别开脑袋。

喻文州没说话,伸手捏住他的脸,黄少天被迫张嘴哈气,浓重的薄荷味散开,他有些尴尬地咧开嘴,喻文州笑着从抽屉里拿出一袋来,说:

“怕什么,想吃就吃呗,拿去吧。”

以前有那么腻歪吗,还那么幼稚。中年喻文州有些害怕,矜持一点,你们俩都还没表白呢!

十一点半,走廊已经熄灯了。黄少天哈欠连天,扒着门框厚脸皮地要走了一袋糖才离开。喻文州待在自己房间没意思,跟着他走了。没料到打开门,就走进了食堂。看样子也不是第二天的早晨,周围年轻人兴奋的样子,估计是夏休期前的最后一个训练日。

喻文州见自己神色凝重,跟身旁眉飞色舞的黄少天形成鲜明对比。他想了一下,也难怪眉头锁得那么紧,夏休期是提升自己的好机会,决不能落下一点时间——大概心里头在这样打算吧。

“队长队长?你流沙包还吃不吃,不吃我吃!”

在长身体的少年胃口特别好,一天到晚都在到处讨东西吃。喻文州好气又好笑,把包让给了他,低头喝完剩下的皮蛋瘦肉粥。黄少天三下两下消灭掉,终于打了个饱嗝,他嚷嚷着队长我爱死你了下午要送你份惊喜。喻文州并不期待,因为惊喜往往会演变成惊吓,这是跟黄少天认识快二十年得到的人生经验。

果然,午休后他的桌上出现了半碗红豆双皮奶,一摸还温温的,估计肇事者逃离现场的时间不长。十七岁的喻文州居然有些感动,认真地吃掉了这盛满爱的双皮奶。然而站着的喻文州哭笑不得,太抠门了吧少天,你就留给我半碗,我以后还给你做了这么多,这么算来亏惨了真是。

黄少天心情特别好的一大原因,就是夏休期里要过自己的生日。生日对年轻人而言,总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年纪越大,越是不会在意这种日子。但他们每年都会给对方庆祝,有时晚上拍脑袋才想起来,黄少天也要拿两罐啤酒,关灯点一根蜡烛,进行一些必要的仪式。黄少天十七岁生日那天,请了喻文州和队里一些好朋友,吃饭唱k,方世镜给他定的双层小狮子蛋糕被推进KTV的时候,众人围着他唱起生日歌,黄少天眼睛红了一圈,说别唱了别唱了,我要许愿啦。

他低下头,嘴里轻声念念叨叨着,喻文州站在一旁,居然清晰地听见了他许下的愿望。

“我希望蓝雨赶紧拿冠军,我希望队长的手速可以快一点,我希望出道后可以打败那个大小眼,我希望自己更强,蓝雨更强,全联盟最强。最后,我希望能跟队长一直在一起,当然他要是喜欢我那就更好了,谢谢!”

真是个奢侈又可爱的愿望,喻文州笑了,但真好,在未来全部都实现了。

生日会闹得很疯,黄少天喝了一小口酒就撑不住了,躺在沙发上昏睡不醒。喻文州把来客都送走,陪他等父母来接。等酒劲过了之后,他才逐渐转醒,扶着沙发坐起来,一把拉过喻文州。

“嗝,队长我跟你说。”

黄少天有些晕,他撑着喻文州肩膀站直身子,神情坚定:“我们可以的,我们,嗝,蓝雨最好了,蓝雨是最棒的……”

喻文州没有忍住,把他搂进怀里,轻拍着黄少天的背:“蓝雨是最棒的。”

“你也是。”


他睁开眼睛的时候,黄少天已经醒了,靠在床头玩手机。喻文州叫了他一声,黄少天才反应过来,笑嘻嘻地调侃他:

“做什么美梦了?睡那么香。”

“我梦到你了,少天。”喻文州说,“十七岁的你和我。”

黄少天来兴趣了,放下手机翻个身面对他:“你梦到我怎么了?是不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手速飚起一人当千?”

“我梦见你那个时候喜欢我。”

“……多大人了,你成天都在想些什么。”黄少天无语,“好吧,那请问喻文州先生,知道我十八年前就已经不小心爱上你了,你想对当年的我说些什么?”

喻文州牵过他的手,慢慢地,慢慢地十指相扣。黄少天刚想说他害不害臊,就听到他虔诚而又珍重地开口:

“亲爱的幼稚鬼,别着急。”

“我马上就来爱你了。”

END


今年是给亲爱的你过的第三个生日,紧跟着队长,你也十七啦。十七的年华,是夏花一样繁盛美好的。生如夏花,却不死如秋叶。少天,或许现在的你往前张望,发觉蓝雨的前路是一团迷雾,是重重叠叠的阻碍,是一眼望不到头的坎坷。那么你要相信,那个在前头披荆斩棘,一定是你;辅佐文州一路驰骋的,一定是你;与全队一同捧起冠军奖杯的,也一定是你

是你,蓝雨才这样好,十七才这样美

今年也一样喜欢你

黄少天,生日快乐❤

评论(14)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