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同学,约么?(一

--思考了两天人生的我又回来啦!

【主喻黄 双花  副西皮有江周、林方

【【也许中长  不会弃坑!

【【【全文傻白甜  万年HE的我还用说结局么?

 

五月的晴空,似乎感受到夏天的到来而湛蓝地可怕。阵阵拂过的风异常放肆,有些喧嚣啊。

“我说,”黄少天咽了口口水顿了顿,“那什么《建造革命:1980 年以来的中国建筑》你真的要买啊?”

对方沉寂了好一阵,才接道:

“……恩。”

“那你还记得在哪不?”

“一层…左右…”

“靠!”黄少天狠狠地骂了一句,“说了不是等于白说吗?!算了我自己找,回去请吃饭啊。”

对方闷闷地回了一声:

“哦。”随即挂了电话。

“好你个周泽楷,对话起来要不要这么费劲!”黄少天收起手机,从一排排书架间穿过,眼睛四处转着,表情略显焦虑,嘴里却还不停地嘀咕:

“周泽楷不会坑我吧?这书怎么这么难找!”

东转西转也没能得到些什么有用的帮助,黄少天一跺脚,准备求助外援。

“抱歉,你好!”黄少天轻轻戳了一下不远处身穿绿马甲店员的腰,露出大大的笑容,“请问,《建造革命:1980 年以来的中国建筑》这本书在哪里?”

店员放下手中正在收拾的书本,回头问道:

“啥子?啥旮旯角的书啊没听过,去去,去问问那个。新来的小喻还是蛮懂的。”说完伸手指了个方向。

黄少天赶忙转身就走,心有余悸地想着刚刚满脸胡茬的糙汉子店员一脸的凶样,浓重的东北口音外加浑身散发着的烟味,尼玛太惊悚了!

“你好……?”黄少天戳戳那人口中的“小喻”的后腰,“嘿?”

“啊,你好。”那店员侧过身,温文尔雅地笑笑,“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他人看来略显俗气的绿马甲,穿在面前的店员身上却显得分外合身。从骨子里透出的一股书卷气,整个人看上去高挑纤瘦。而白净的脸,微笑时嘴角微勾,眼眸清亮。胸前缝上的名牌上清晰地写着——喻文州。

“呃……”黄少天难得地语塞,眼睛在那人脸上飘忽了一阵后赶忙接道:

“请问一下《建造革命:1980 年以来的中国建筑》这本书在哪里?”

“这本书吗?”喻文州摸了摸下巴,“在那边,跟我来吧。”

黄少天快跑几步跟上喻文州,与他并排走。时不时还侧头偷偷看他。

黄少天是个弯的,这件事不能说是整个大学众所周知,至少他宿舍四人都知道这件事。不过即使他对外公布自己不喜欢女的,依然有不少女同学来向他表白。毕竟黄少天长相阳光性格开朗而且至今都还没有喜欢的人,还是很有掰直的可能的。

“就是这了,”喻文州停下脚步,弯腰勾出一本书,递给黄少天,“是你要找的那本吗?”

“啊…?哦对对对。”黄少天接过书,吐了吐舌头,“谢谢。”

“不用谢。”喻文州笑笑。

 

“喏喏喏,你要的书帮你带回来了。”黄少天一推开宿舍门,就立刻把手中的书扔到对面上铺,然后摊倒在自己床上。

“谢。”周泽楷拿过书,开始翻看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用被子裹住自己,开始在床上翻滚着,“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方锐从上面探了个头下来:

“啥事啊别老瞎晃!晃得我都受不了了!”

“怎么了这是?”张佳乐估计也承受不了这动静,椅背朝后靠了靠。

黄少天从被窝中坐直起来,头发乱糟糟的没个章法:

“怎么办,我有喜欢的人了。”

“不是吧?!”方锐当机立断扔了个枕头下来,“你今天就去了一趟书城,然后就动心了?”

“哈哈哈哈不会是对谁一见钟情了吧!”张佳乐继续晃着椅子。

就连周泽楷也放下书凑过来发了言:

“……啊?”

“你们这一个个的!”黄少天抓起枕头往方锐头上砸,又抬脚踹了踹张佳乐的椅子,他一个重心不稳就仰面倒在黄少天床上。

“不是,说正事。”张佳乐就这这个姿势问道,“你是真喜欢?”

“恩。”

“他叫啥名?”

“喻文州。”

“他知道你是谁吗?”

黄少天曲起腿,抱膝,说:

“一个普通的顾客?”

“敢情他都不认识你啊?!”方锐开始敲黄少天的头。

“我才第一天认识他他就认识我啦?哪有那么快!”黄少天龇着牙,翻身下床打开电脑,挥手把身旁几人赶走:

“去去去,你们这群不靠谱的。”

“哟,又玩荣耀?”张佳乐靠过来,“哪天有时间切磋切磋?”

“再定吧,我找人有事。”黄少天登录了游戏,翻开好友列表点开一个名字,进入对话框后啪啪打了一行字发出:

夜雨声烦:索克索克,在吗?

                                                                                                         TBC

评论(10)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