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相亲第九十九式

-祝我可爱的啪儿 @空潭 十八岁生日快乐~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开车了哈哈哈

-喻黄only     因为没有肉所以ABO显得特别多余的小甜甜式ABO

黄少天站在咖啡厅门口,就着玻璃门整了整衣领。

这已经他这周的第九次相亲了。在这个AB遍地走,一O难求的时代,自己这么一个帅气的优质Omega还是单身。他自己还没觉得没什么,黄妈妈先沉不住气了,帮他安排了各种类型的相亲,让他这一整周都不得安宁。

但黄少天实在是对妈妈筛选对象的能力感到心痛。上上个,是个装B的O,叫张佳乐。两O相见,分外投机,越聊越欢,迅速成为了好闺蜜。上个,是个纯纯正正的A没错,但打扮得邋里邋遢,一副完全就不打算好好相亲的模样。黄少天跟他聊了一会,没想到对方也是个相当有趣的人。两个人臭味相投,称兄道弟,迅速成为了好哥们。才知道相亲对象李轩,自己有喜欢的人,只是久久追求不得,在父母面前没法才被迫出来相亲。黄少天对他表示了同情,互留手机号之后祝他早日追到心仪的人,然后微笑道别。

如今已经是第九个,前八个给他留下了相当多的经验。黄少天掏出口袋里一个小本本,翻开第一页,上面写了几个大字,“相亲九十九式——亲测有效”。

他在心里默念:第一式,仪表整洁,着装干净,给人第一眼留下好印象;第二式,遇到突发状况不要紧张,遇A尽力表现,遇B沉着淡定,遇O打好关系,莫要成为情敌;第三式……

黄少天叽叽咕咕地嘟哝了一通,一看时间差不多了,就深吸一口气,推门进了咖啡厅。

好像是约在靠窗的第二个座位,黄少天张望了一下,那里果然已经坐着一个人。他小步跑过去,端端正正地坐下。

“你好,我是黄少天!”

对面的Alpha笑着伸出手:“你好,喻文州。”

黄少天眼睛一眨也不眨,直愣愣地盯着喻文州看。妈呀这人,穿着长相也太符合自己审美了吧!一丝不苟的西装三件套,举手投足间温文尔雅的气质,柔和的颈部线条,眼眸黝黑黝黑的,像是要把黄少天的魂给吸走。

……他显然已经没魂了,抓着人家的手半天不放。还是喻文州礼貌地拍了拍他的肩,黄少天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红着脸松开。喻文州也没介意刚刚的行为,招手叫来了服务员。

“想喝点什么?”

“不不不,”黄少天说,“什么都不用,我喝水就好。”

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两杯柠檬水,谢谢。”

服务员很快就把饮料端了上来。喻文州喝了一口,酸涩又不失清爽的味道让他忍不住又回味了一下,他勾起嘴角:“味道挺不错的。”

黄少天双手捧着水,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的信息素不就是青柠味的吗!所以我是被调戏了?!

他赶紧自我冷静了一下:

“喻…先生,据说是自由撰稿人是吗?”

“是的。”

黄少天笑了:“我以为他们都是那种,很…嗯,很随意的人,不是你这么讲究的。”

“因为要来见你。”喻文州说,“必须得讲究些。”

受不了了……黄少天已经没办法直视喻文州那双自带wink特效的眼睛了。他绝望地想,要是栽在他手里,那自己二十六年的单身就可以得到解释了。毕竟能让他一眼就喜欢上的A,这还是第一个!

“既然我们都是来相亲的,那我就长话短说好了。”黄少天切入正题,“说实话,喻文州先生,我挺喜欢你的。就是那种一见钟情的感觉,是吧,而且你的长相和性格我都很满意。如果你对我多多少少也有些,嗯,那种感觉的话,不如就试着处个对象试试?”

他说完一大通话,安静地等着喻文州的回答。对面那人也不拖拉,很快开口了:

“我也觉得你很不错。”

黄少天亮着眼睛抬头:“那就是说——”

“而且我们很有缘,”喻文州说,“有缘一定再会,我就先走了,少天再见。”

说完他就起身,拿着包走了,走之前还不忘把单给买了,留下黄少天仿佛被九九八十一道雷劈中九九八十一回一样呆在原地。

黄少天:“…………………………………………他妈的什么鬼???”

“第九十七式”

“遇到喜欢的,不要怂,就是干!”

“第九十八式”

“遇到神经病,妈的,揍他丫的,艹!”

晚上十点四十五,距离餐厅关门的还有十五分钟的时候,十分罕见的,黄少天作为老板并没有第一个冲出去,而是坐在前台磨牙。这种反常,让郑轩感觉十分不妙。

其实黄少天一边在翻喻文州的相亲资料,一边挂着耳机把张佳乐当垃圾桶,痛斥今天发生的事情。

“真的,我他妈很久没见过这样的奇葩了。”他气呼呼地说,“他什么意思嘛!我喜欢也说了,主动也主动了,居然就跑了!我靠,气的我胃出血了都快。”

“你倒是挺招这些人的。”张佳乐哭笑不得,“我觉得他也不像是专门来耍你的啊……”

“他就是专门来耍我的我看!二月十号生日,靠,是个水瓶,怪不得那么神经病!你还记得我跟你讲的那个大学学长和他水瓶座的跟班吗?我真的是摊上这个星座就没辙——”

张佳乐想了想:“今天难道是水瓶克狮子?”

“我管他克不克呢!”黄少天拍大腿,“反正我是好久没遇上那么对胃口的了,我不甘心啊!照片不是发你了吗?”

“唔,是挺帅的。要不这样,我跟你说啊……”

黄少天握着手机,死活不肯挂,郑轩站在一旁好久,泪流满面:店长,你理我一下啊,电话粥待会再煲,我有要事汇报啊!

“啊欢迎光临。”他抬头注意到有客人推门而入,心想今天果然奇怪,这么晚了一般都没人光临才对。

那个客人冲郑轩点了点头,径直走向前台。黄少天感觉周围有些小骚动,一抬头,表情瞬间就碎裂了。

“嗨。”喻文州微笑着冲他打招呼。

黄少天强忍了很久,才克制住自己想把手机丢出去的冲动。张佳乐很久没等到回应,问了句:

“少天?怎么了?”

“没事。”他咬牙切齿地说,“遇到了一个水瓶座。”

“这么不欢迎我?”喻文州笑,“你那是什么表情。”

“想杀了你的表情。”

郑轩一头雾水,搞不懂剧情的发展,连忙打圆场:

“先生要点些什么?”

“一杯蜂蜜柠檬汁。”

黄少天的无名火噌地一下又冒出来,郑轩赶紧逃离这修罗场一样的地方。

“你来干什么。”黄少天也不客气,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一脸不爽的表情跟早上判若两人。

“说了我们有缘一定会再会的。”

“这算哪门子的再会?喻文州我跟你讲,早上你的行为已经让我断了继续和你相亲的心,别想了你!”

喻文州喝了口端上来的饮料:“甜了些。少天,你不觉得酸点更好喝吗?”

黄少天已经要彻底炸毛了:“我和你很熟么你叫谁少天——”

喻文州没说话,喝完最后一口柠檬汁之后,绕过桌子,走到了黄少天面前。弯下腰,直视着那双目光闪烁的眼睛。

“早上的事就忘了吧,”他淡淡地说,“我没说谎,我真的挺喜欢你,所以从现在开始……”

黄少天警惕地往后一缩身子:“你想干嘛!”

喻文州摁住他的肩膀,蜻蜓点水般吻上他的额头,一触即离。黄少天瞪大了眼睛,耳畔嗡嗡作响,只有一个声音格外清晰:

“我想追你。”

这个吻落得猝不及防,黄少天足足愣了十秒。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走了。

周围的店员目睹了一场“店长和陌生帅哥争吵-店长被陌生帅哥亲-陌生帅哥潇洒离开”的大戏,一个个目瞪口呆。黄少天环视了一圈,拍案而起:

“看什么看!没见过被流氓赖上啊!再看扣工资!”

今天真是丢脸丢大发了,都他妈怪喻文州!黄少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了家,一头栽倒在床上。心想希望今天的一切都是个梦,睡一觉,明天又是美好崭新的一天!啊,生活真美好!

黄少天第二天照常去上班,开店,带着职业的阳光笑容对第一个进来的客人说:

“早安,欢迎光临。”

喻文州笑:“少天,早安。”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郑轩,你去招待一下。”

“中午我想请你吃顿饭,就在这里。”

黄少天翻了个更大的白眼:“你在逗我?在我自己店里吃饭?”

“我以为你的店里的东西是最好吃的。”

黄少天被夸的心花怒放:“行吧,你都这么说了,不吃也不好意思。”

喻文州说:“好,那我中午来,记得留张位置。”

郑轩赶紧从前台里面抽了个“预留”的牌子,放在了一张靠窗的桌上。反应机警,得到了喻文州一个称赞的眼神。郑轩暗自欣喜:店员昨天私下打了个赌,赌店长多久会被陌生男人拿下。有半年,三个月,两周的,郑轩赌的时间最短,自然要殷勤地为两人的恋情发展做贡献。思及至此,他立刻感觉到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些。

此后的每一天中午,喻文州都会光临黄少天的店,那张“预留”的桌子也渐渐变成了他们的专用桌。黄少天其实已经不生喻文州的气了,还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他。但那天的事始终是心里的一个疙瘩,他一直在等着一个解释。

周五晚上,黄少天是被喻文州送回家的。他刚洗完澡准备进被窝,就接到了一个电话。

“喂,少天。”喻文州温柔地说,“明天有空吗?”

“明天?什么事?”问是这么问,但黄少天心里已经盘算着明天自己放自己一假的可能性有多大了。

“去约会吧。”

黄少天抱着床头的抱枕,说:“我们在一起了吗就满口约会约会的。”

喻文州从善如流:“好,我想约你出来玩。”

“去哪里?”

“游乐园?”

“实在是太幼稚了!”黄少天义正言辞地说,“那明天就在店门口见吧。”

“嗯,晚安。”

黄少天扑倒在床上,扯起被子盖过自己的脸。怎么就答应了……一点,一点骨气都没有!难道真的要栽在这个人手里啊……呼,真是没出息。

两个成年男人去逛游乐园,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喻文州问黄少天想玩什么,他说:

“太高的不玩,我恐高。有鬼的不玩,我怕鬼。太幼稚的不玩,太少女的不玩。就这么多要求了。”

喻文州:“……那还能干嘛?”

“吃的看起来很多。”黄少天一指,“棉花糖!”

喻文州只好认命地跟过去买单。心想早知道游乐园根本就不适合黄少天就不来了,还不如去美食街让他吃个够呢。

两个人就这么无所事事地在游乐园吃了一天,眼看太阳都快落山了,喻文州抬头看见游乐园最高的设施,突然拉起黄少天的手:

“走。”

“干什么???”

“干每对情侣都该做的事。”

摩天轮上,黄少天手里还拿着一个冰淇淋,被喻文州打扰了吃东西的雅兴,有些不满:

“带我来坐这个干嘛,都是些小女生信的东西,你个大男人也信?”

“少天,我说过的,我喜欢你……你还在生气吗?”

“没有。”黄少天鼓起嘴巴,没看他。

“那你脾气可真大。”喻文州无奈地刮刮他侧脸,黄少天没躲,专心看着摩天轮下的景色,忍住翘起的嘴角:

“大你也得忍着。”

“店长?”郑轩摇头,“他今天没来上班啊。”

喻文州眉头锁得更紧了:“电话也不接,他到底去哪了?”

黄少天今天情绪不太对,早上赖床到九点,跟郑轩说了声今天不来了,让他顶一下。

他突然不太想见到喻文州。

主要是他有些摸不清喻文州的想法了。又说喜欢他,又不好好解释下那天离开的原因。黄少天知道自己这么想有些矫情了,而且发情期将近,整个人都陷入了焦躁的情绪。

他翻身下床,打算去海边走走。

这完全不是一个适合来观赏海景的时候,黄少天只是想来吹吹海风,平静一下。他知道自己也很喜欢喻文州,也知道如果喜欢,就应该老老实实承认,然后开开心心地在一起。AO本来就是绝配,喻文州对他的感情也是真切的,他很清楚。可是心里的疙瘩消不掉,恐怕自己没办法彻底接受他。

真他妈偏执啊,黄少天自嘲地笑了笑。

他蹲下身,在沙滩上画下了HST的字样,后面跟了个爱心,正想着后面该怎么想,就有人替他画上了答案。

YWZ

“少天,别躲着我。”

黄少天吓了一跳:“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我问了李轩。”喻文州说。

“李轩怎么知道?”黄少天糊涂了,“不对,你怎么认识李轩,你们什么关系!”

喻文州只好一个一个解释:“李轩是我大学同学,他跟我提过你,我才知道你们认识。然后你的Q上,开了位置共享,他就告诉了我。”

“那还真是失策……”

黄少天想起身,腿却一软,倒在了喻文州怀里。他暗道不好,不会是……发情期提前了吧?

喻文州也感觉到了不对劲,怀里的人不住地颤抖,体温越来越高。他赶紧横抱起黄少天,往车里走去。

“没事,别怕,我在这。”

黄少天大口喘着气,面色不自然地潮红,紧紧地抓住了喻文州的衬衫。喻文州把他放在后座,压制着被Omega信息素快要勾出的本能,牵住了他的手:

“少天…你愿意交给我吗?”

黄少天闭上眼睛,在脑子里吐槽了一下:荒郊野外的,八百米找不到一个人,除了你还有谁啊!其实他完全可以让喻文州现在马上发车,随便哪个药店都会有抑制剂卖,反正他那么多年都是这么撑过来的,而且他相信喻文州的自控能力。但他突然很不想这么做,握紧了喻文州的手,轻声说:

“告诉我…相亲那天,你究竟为什么要走……”

“果然还在纠结那件事吗,”喻文州微微叹气,“少天,我不希望以后谈起我们的恋爱史,你向别人介绍的时候,说我们是相亲认识的。或多或少,都让人感觉草率了一点。”

“就算是相亲时对你一见钟情,我也希望是自己追到的你,你说我死缠烂打也好,厚颜无耻也好。总之就是在一起之前,要让你充分体会一下被追的感觉,那是人人都拥有的权利。所以当时我就走了……抱歉少天,没有向你解释,我爱你。”

黄少天静静地看着喻文州,胸口又剧烈起伏起来。他勉强撑起身子,伸手勾住了喻文州脖颈,用力往下一拉,凑到他耳边:

“你实在是太蠢了。”

喻文州吻住他的唇:“为你做些傻事又有什么呢。”

“你紧张吗?”

黄少天扯了扯领带:“还好…咳。”

“骗人,”喻文州笑着摸了摸他脊背,“衣服都湿透了,没事吧?”

“总要见的,不过是时间问题。”他安抚性地亲亲黄少天侧脸,自家Alpha的气息让O冷静了下来,红着脸回抱了他一下。

喻妈妈打开了门:“是少天吗?哎呀快进来快进来。”

黄少天嘴上说着不紧张不紧张,还是步伐僵硬地跟在了喻文州后面。喻文州有些担心,握住了他的手,示意他不用紧张。

“你和文州是相亲的时候喜欢上对方的吗?”喻妈妈拿起刚洗好的苹果塞在黄少天手里,开始八卦起来。

“嗯是的是的。”黄少天点头像小鸡啄米。

“不是,”喻文州摇头,“是我追的他。”

“啊?”喻妈妈迷糊了,“到底是……?”

喻爸爸放下报纸:“哎,管那么多干嘛,人家小年轻的事,我们也不懂对不对。”

喻妈妈轻轻拍了下额头:“哎呀,对对对,我去给你们把午饭做了,少天啊你就留在这,别着急走啊!”

“好!”黄少天露出长辈最喜欢的讨喜笑容,“妈!”

喻妈妈笑得眼睛都没了,招呼着喻爸爸进厨房帮手。

“你刚刚干嘛拆台,”黄少天小声抱怨,“吓死我了。”

喻文州无辜地说:“我没拆台,那是实话。”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喻文州挑眉,黄少天又做了个鬼脸,转过头不想理他。喻爸爸和喻妈妈躲在厨房偷看小两口,窃窃私语着。

“还眉来眼去的,”喻妈妈乐呵呵地笑,“感情肯定很好。少天这孩子也是讨人喜欢,文州找了他也是福气。”

喻爸爸推了下眼镜:“他们喜欢就好,我们也管不着啦。”

反正结婚证也火速领了,上三垒也打了,接下来的日子,只能交给他们两个人一起去挨了。

同居很久之后,喻文州偶然发现了黄少天那个记录相亲注意事项的小本本。他饶有兴趣地翻了一遍,提笔在上面补上了最后一条:

“第九十九式”

“再多的小招数,也比不上和对的人一个眼神的交汇。”

“以后这九十九条,都只能对我用 ^ ^ ”

END

认识你是15年的暑假,我加了喻黄根据地的群。在那里遇见了很多很多可爱的小伙伴,还有你。当时知道你就是霜诺,是喻黄吧里一篇我很喜欢的文的作者之后,我十分十分恭敬地跟在你后面喊了半天的“霜诺太太”,你说别这么喊啦喊我啪啪就好,于是我很乖地就听话了。之后嘛,就越来越熟。你出本的时候,从愿你倾心到云之彼端,我一直在旁边打酱油(。除了云彼里贡献了一篇G之外,其实没对本子的产出做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情2333但你还是把两本都寄给了我,加起来就是一块砖啊!握在手里!人生赢家啊!啪儿是个很可爱的人,很好相处。你已经高三啦,虽然明显就是个学霸,但还是要加油!搞不好以后还能在一所大学相遇哈哈哈!一直特别喜欢你,很庆幸当时加入了喻黄群,庆幸在产出的路上,能够遇见你❤

你的气球

17.1.21

评论(10)
热度(5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