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黄少天的WiFi信号

-cp喻黄,我也想拥有喻总这样的超能力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喻文州拥有了一种神奇的能力。可他活到现在,发现这个能力的施展对象只有一个,那就是青训营里的黄少天。

喻文州中分发型是天生留的,最近老是理不好,总有一根耷拉在额头正中间,这让他很烦恼。早上出宿舍之前用水摁到一边,可训练着训练着,它又掉下来了。每当这时,只要黄少天经过他身边,喻文州的心就突突突直跳,大脑里清晰地浮现出了一个形如WiFi的满格信号。等他走远,信号就没了,喻文州又恢复了正常。

黄少天是个骄傲又热情的人,青训营里的人也都爱跟在他身后走,想着要和成绩最尖的人做朋友。唯独喻文州不太爱搭理他,因为比起少交几个朋友,更让他在意的是自己的成绩,以及继续留在青训营。所以他一脑子扎进无休止的练习中,自然无视了黄少天这个小太阳一样的存在,让对方感觉分外不爽。

黄少天很生气。那个留着中分发型就显得特傻的吊车尾,怎么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无视我?不一起去食堂吃饭,不一起去打球,连犯错被老鬼抓都从来没有他的份。嚯,我看小子你很嚣张嘛!必须得治治!

他开始想法子,先从最没有难度的恶作剧开始。可黄少天发现,每次想从身后捉弄一下喻文州,总能在两步的距离内被他悠悠转头抓个正着。这就非常尴尬,他们大眼瞪小眼的场景一天发生不下四次。黄少天以路过为由强行挽尊,喻文州默默点头,信你才有鬼哦。

不过这么在意我,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啊?

理智如喻文州当然不会这么认为,先产生这种想法的是黄少天。正是荷尔蒙分泌的年纪,好不容易有个发泄对象,一旦有所行动对方就好像和他有心灵感应一样,简直让他不想多都不行。黄少天苦恼了很久,直到喻文州打败魏琛,成为青训营里少数几个和他一起走到这样高度的人,他才端正了心态去看这个人。

席位保住的情况下,喻文州也不再全身心投入枯燥而无味的反复训练,主动和黄少天开始了交流。而黄少天这时恍然大悟,豁然开朗,觉得喻文州这个榆木脑袋终于开窍了,终于忍不住要和我套近乎了!

他花了比跟别人交朋友十倍的专注度去对付喻文州。喻文州只是很奇怪,为什么黄少天的话越来越多了,一年更比一年吵。

脑袋里的信号增强了一格,看来他又来了啊……

“嘿发什么呆呢!”黄少天提着两盒双皮奶跳过来,“来来来快吃!我好不容易从食堂抢来的夜宵!”

关系好起来之后,黄少天没少问喻文州为什么他老能发现自己的小动作。为了验证此异能是不是只与自己有关,他也找过郑轩来吓喻文州。郑轩毕竟不是黄少天,不敢对准队长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无非就是站在拐角做个鬼脸,可那天喻文州也没被这点小把戏吓到,淡定地从他身边路过,顺带敲了把黄少天脑袋。

黄少天挠着头想:难道是我想多了?他对谁都有这种特异功能?喵喵喵?

喻文州感觉此事不能太暴露,从此就算是黄少天有意吓他,他也不会去管快要爆格的信号,装作一副受惊吓的样子,以为这样能让他满意。谁知道黄少天心情越来越不好了,喻文州只能叹气,深感少男心真是海底针。

黄少天蹲在宿舍的床上往被子上画圈圈,太烦了,原来喻文州从来就没有特异功能,更没有对我有感觉,生气!

他越想越烦躁,越想越不开心。心里藏不住事的黄少天从床上跳起来,决定一定要把这件事问个清楚,不然一辈子睡不好一个安稳觉。他头发支棱着,睡衣扣子没扣好,就出门昂首走向了喻文州宿舍。刚想敲门就收了手,开始一圈一圈地在门口踱步。黄少天不想承认自己在紧张,刻意把它理解为了思考,斟酌,考虑后果。

屋内的喻文州当然感觉到了他的到来,因为脑子里的信号从零到了两格,再到三格,再到两格,飘忽不定。这种情况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他大可可以现在打开门问黄少天又在搞什么幺蛾子,可喻文州突然不想这么做。桌上摆着青训营的合照,黄少天的笑容最为显眼,头上还竖着一根呆毛。这根呆毛也是桀骜不驯,认识他那么久,就没见他梳下去过。

等等……喻文州挑眉,那撮头发,又从他一侧的头发中滑了出来。

黄少天最终还是推开了门,果不其然,喻文州正对着他坐着,一副恭候已久的模样。他一股勇气不知道从何升起,话到嘴边就快脱口而出了,结果不料被喻文州额头中间垂着的头发戳中笑点,捂着肚子笑到直不起身。

喻文州一步步走近,蹲下,抱住他。信号越来越强,简直成了超越光纤的存在。黄少天抹着眼泪笑,喻文州说:“你能冷静一下吗?”

黄少天:“我——噗哈哈哈哈哈哈!”

“少天,你听我说,”喻文州扶住他肩膀,“我知道你来找我说要说什么。”

黄少天立马就不笑了,紧张的表情暴露出没谈过恋爱的毛头小子本质。他小声开口,装傻:“啊?什么说什么,说什么?”

“你喜欢我。”

妈的喻文州果然有特异功能!黄少天在心里用力地爆粗,一张脸写满了“居然被你看穿了我此刻真是心情复杂”几个大字。喻文州慢悠悠地欣赏,这个人真是越看越可爱,越看越喜欢。于是他脑子一热,低头亲了上去。

黄少天:唔唔唔妈的喻文州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霸道总裁了!

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亲上去的那一刻,脑子里的WiFi就消失了。后来他们在一起好多好多年,信号也再也没有出现过。当他们双双变成小老头子的时候,两个人回忆往昔,黄少天想起当年表白的那一幕,问他说为什么知道自己是要表白。黄少天当然愿意听到“日久生情”啊“暗恋已久”啊的答案,但喻文州告诉他的是另一个故事,一个关于异能力,玄幻,和阴阳差错的故事。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黄少天听得津津有味,“感觉肯定是冥冥之中……”

喻文州笑:“对,就是冥冥之中。”

冥冥之中,我们用爱发射信号。

END

Ps.梗来自于运动会的时候在食堂吃饭,隔壁桌坐着同学。吃着吃着她男朋友过来找她,但她并没有被吓到的感觉。后来她跟我说,你知道我怎么知道他来了吗,因为我看着WiFi信号一格一格变强了。

(就是连了他的热点,好生气哦,都没人给我连的

感觉最近更新都成了深夜党,关爱写手从留评开始

评论(25)
热度(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