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Wait For Me

-喻黄only,两个人的异地恋,甜

-我已经不会起短篇的标题了


年末,G市降温降得厉害。

卧室里的窗帘一旦拉死,就可以把初晨的阳光和凛风全部堵在外面。偌大的床上堆着一张极大极厚的被子,黄少天蜷在里面,把自己从脖颈到脚裹起来,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大半张脸也深深地埋起来,似乎不想让一分一厘的皮肤裸露在空气中。

现在天已经大亮,屋内却好像还是半夜的模样。如果不是手机突兀地响起撕破寂静,黄少天毫不怀疑,自己可以一觉睡到天荒地老。

他艰难地翻了个身,脖子又往被子里缩了一点。手机放在床头柜上,他原本不想去拿,但这个特别的铃声让黄少天无法不去克服寒冷伸出手。金属外壳是冰凉的,他捂着它塞进被子里暖了一会,才划开接听。

“喂。”

“该起床了。”喻文州说。

黄少天钻进了被窝更深处,打了个哈欠:“再让我躺会……”

“不许赖床,现在已经七点十五了,再不去店里,他们又要打电话来找我投诉你。”

喻文州披上大衣,在玄关围上围巾后扭开大门,走进了铺天盖地的雪幕之中。他单手插兜,另一边握着手机,哈出的白气变做了难掩的笑意:“真的得起床啦,听话。”

黄少天盘腿从床上坐起,头发支棱起来,打了个哈欠:“太冷了,我不想去开店。”

“冷就多穿一点。”他说,“G市今天才十度,外套我放在衣柜左下的抽屉里,围巾手套也在里面,都戴上,穿好,别冻感冒了。”

“我觉得现在出门才容易感冒。”黄少天揉揉鼻子,“你那里怎么样……B市冷吗?”

喻文州抬起头:“都下雪了,你说呢?”

“那你也得多穿点。”

“好,好。我已经在去公司的路上了,你还不起,忍心让我一个人受冻?”

黄少天不情不愿地下床,穿上棉拖鞋,扯过床边的大棉袄套在身上,整个人臃肿地像一个球。慢吞吞地走到卫生间洗脸刷牙。水一泼到脸上刺骨的感觉,让他一下子就清醒了。

“听到了没,”黄少天甩了两下水,水龙头开得哗哗响,“我起了!我很乖巧!夸我!”

“夸你。”喻文州笑了,“如果每天你都能这么自觉,我就不用浪费那么多电话费专门打电话来叫你起床了。”

黄少天把手机放在一边,开始洗漱,喻文州在手机那头只能听见轻微的窸窣声和水声,但双方都没有挂掉电话,一个在静静地收拾,一个在静静地听。屋外他人再喧嚣,比不过两人的岁月静好。

十多分钟后,黄少天神清气爽,穿戴整齐,撩了两下自己的头发,刚把门开了个小缝,风就直直地从那里猛地灌进来:“我要出门了——我靠,这也太冷了点吧!”

他躲回门后,欲哭无泪:“怎么办,我又不想出去了。”

喻文州:“……”


他们是高中认识的,大二表白,大四喻文州被实习公司正式录用,黄少天则在公司旁边开了家小型咖啡厅,两个人一起租了套不大不小的房,过着温水一般平淡的生活。同居一年,喻文州出色的工作能力被发掘,公司重用他,把他调到B市参与一个工作的策划。两人无奈,还没能安稳多久,就被迫过起了异地恋生活。

喻文州走之前,对黄少天千叮嘱万叮嘱。后者掰着手指嗯嗯啊啊地应着,每句话都左耳进右耳出。他拖着行李,站在玄关和黄少天接吻。缠绵而缱绻,因为他们知道,这一分别,就都将度日如年。

喻文州以为自己把事情交代地巨细无比了,才安心上了前往B市的飞机。没想到在B市的宾馆一觉醒来,手机刚开机,就收到了郑轩的消息。

州哥!黄少没有来开店啊啊啊!!!

喻文州握着手机,扶额久久沉默不语。从第二天开始,每早便多了一项隔着两千多公里,准点叫黄少天起床的任务。为了不让电话铃声和闹铃弄混,而闹铃又是黄少天二十几年里最厌恶的东西之一,喻文州让他换个铃声,要独特,要难忘,才能把他叫起床。

黄少天思来想去,最后信心十足地敲定了一首,却怎么都不肯告诉他,喻文州也不去追问。

一次,喻文州早早就到了公司开会,没时间打电话,只能借着去洗手间的借口给他发了句语音,提醒他快起床。黄少天看到屏幕亮起,一个备注为大佬的人给他发来了消息,当即就在床上滚了几个来回,笑得直不起腰。

 喻文州当然知道他给自己的备注是什么,也问过原因。黄少天理直气壮,谁叫你高中大学事业都那么成功,你不是大佬谁是大佬!

他回了一句:

“向大佬势力下跪。”

“下什么跪,”喻文州淡淡地回复,“你赶快下榻就行了。”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

这天公司聚餐,喻文州的晚饭异常丰盛,满桌山珍海味,还都是黄少天爱吃的。他玩心大起,拍了照,发给他。

孤舟泛雨

大佬的晚餐[图片][图片]

亲爱的

我的!!![图片][图片]

孤舟泛雨

……


黄少天对着面前的一杯摩卡大拍特拍,有意气死喻文州。结果手机一震,对方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喻文州挑眉:“晚餐?”

“开玩笑,大佬我真的只是开玩笑而已。”黄少天咽了口口水,“谁叫你刺激我!”

“别开玩笑,要是你真的拿咖啡当晚餐,今晚我就飞回来。”

黄少天嘟起嘴:“回来呗,你都走了那么久了,要回来赶紧的。”

喻文州心里一疼,语气软了下来:“好好吃饭,等我回来,带你吃比这好吃的。”

“——亲爱的。”

黄少天浑身发麻,脑子绕过弯之后老脸一红:“噫!肉麻,你怎么还没把这个备注换掉啊啊啊啊!”


这已经是喻文州在B市的第五个月,悄然从夏天步入凛冬。而公司在B市的所有任务,也终于落入尾声。

喻文州的飞机,是凌晨五点到的G市。

按理不应该要这么久,延误地很突然。他拉着行李,拿着钥匙站在家门口的时候,发觉自己的心跳居然和五年前向黄少天表白的时候一样快。锁孔发出哒的一声,喻文州进了屋。与走之前相比,屋子里显然乱了一些,但那些熟悉的物件还放在原位,就像自己根本没走,只是下班回家一趟罢了。

喻文州不太想马上进卧室,在卫生间洗去一路的风尘仆仆,换上成套的睡衣之后,才慢慢推开卧室的门。里面很暖,床上被子中间高高耸起一大块,他知道,里面肯定躲着一个人。

喻文州蹲在床边,听着黄少天均匀的呼吸声,看着他随呼吸微微起伏的肩膀。就是这一张脸,半年以来,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看到。黄少天睡得很沉,炽热的目光注视了那么久,依然没能把他唤醒。喻文州看时间差不多,拿出手机,拨出了一个电话。

床头柜上的铃声响起,他听到前奏一怔,笑意忍不住温柔了几分。怪不得黄少天一直不肯告诉他新换了铃声是什么,Passing By——当年表白的时候,自己给他弹的曲子。喻文州记得,当初他对他说,这首曲子叫Passing By,叫经过,但我不愿意只是经过,路那么长,我想和你一起走。

黄少天抿着嘴没说话,站在钢琴边,磕磕绊绊地弹完了一首Do You。Yiruma是他们都相当喜欢的一位钢琴家,听到这首歌,喻文州悬着的心怦然落地,牵过他的手。黄少天在最后一个音节落下的时候,低声说,好。

好,我愿意。

铃声锲而不舍地播放,黄少天眯着眼睛挣扎着想去拿。喻文州一边握住他暖乎乎的手,另一边轻轻弹了他一个脑瓜崩儿,他挂念了近半年的声音,真实而温柔地在耳边响起:

“起床啦。”

之于我,之于你,新的一天从早安开始。

 

END

ps.关于他们的表白和曾经,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码字bgm-Yiruma的好几首温柔钢琴曲,比较热门的就不说了,2、5、9、10、17都很棒,最近真的是沉迷于他无法自拔

发布200篇文纪念日=v=(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篇

打滚求评论_(°ω°」∠)_

评论(7)
热度(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