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暖冬

-cp喻黄 

@欧おう 妹子的点文 好喜欢这种老夫老夫的日常,于是马上就写了


“你在楼下了吗?”黄少天歪着脖子夹住手机,加快了手上收拾文件的速度,“哦哦,你等等,我马上下去。”

“好。”喻文州说,“记得把围巾带上。”

黄少天单手拎着包走到窗边:“你越来越老妈子了……外面冷吗?”

“冷,下来吧。”

“哎,你往路灯那里走走。”他突然说。

“嗯?”喻文州一边应了一声,一边走过去。才刚在橘黄色灯光下站定,黄少天的笑声就从电话那头传过来:

“我看到你啦,穿得这么厚,都能当球滚了。”

喻文州抬头,大厦灯火通明的那一层,黄少天就高高地站在那里冲他挥手:

“看到我了吗?”

“看到了,”喻文州笑,“你的脑门都可以反光了。”

黄少天气:“靠!你真是煞风景,我下去了拜拜!”

尾音一落电话就挂了,果然很符合他的风格。喻文州把手收回口袋里,握住微微发烫的手机,往公司门口走去。

黄少天前几天理了个头发。理发师是新来的,手一快就把他额发全剃了,露出光滑锃亮的大额头。即使理发师十分诚恳地道了歉,但黄少天坚持认为这是把他的形象全毁了,好几天不肯照镜子。喻文州笑他太注意外表,他反驳说你有本事改个三七分,四六分,或者弄个光头试?!然后一个人背过身生闷气,再也不让喻文州掐脸了。

还好已经入冬,天气降得很快,他现在是毛绒帽子不离身。只是公司暖气很足,一热就取了下来。结果被喻文州抓住机会调侃,让黄少天十分不爽。踩着台阶大步下来的时候,也无视喻文州直直地走了过去。

喻文州跟在他身边:“气什么,你还小吗?”

“我很老吗!”黄少天转过头吐舌头,“难道你觉得我很老吗?”

“你最年轻了……”喻文州永远吵不过他,干脆就翻过这一页,“给。”

黄少天才注意到他拿着杯奶茶,伸手想接,就被喻文州一把抓住了手:

“又不带手套。”

“我又不冷!而且我也没带啊!”黄少天满不在乎,“快给我我渴死了……”

喻文州从包里拿出一副手套:“我就知道你塞我包里了,带上再给。”

黄少天不情不愿地带上手套,这才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奶茶。很甜,是他喜欢的口味。也很暖,喝一口整个人都舒服了。

“我跟你说啊,”黄少天嘴边沾着小半圈奶泡哈热气,“我靠,我真的是快累死了,文件一本接一本图表一张接一张,感觉自己要瞎了…回去我不想洗澡了只想睡觉……”

喻文州伸手擦掉奶泡,叹口气显然也很累:“嗯,不洗就不洗吧,我也不洗了。”

毕业以后,他们去了两家不同的公司。每天一起上班,一起回家。黄少天下班早些,就去喻文州公司楼下的快餐店吃夜宵。喻文州下班早些,就买杯奶茶在公司楼下等他接他回家。虽然都很累,平时也很少有时间温存一番,但这种日子过久了,也都渐渐趋于平淡,愈加温暖。

喻文州凑过去喝了一口他的奶茶,微微皱眉:“真的好甜,你怎么那么喜欢吃甜的。”

“不喜欢就别喝,”黄少天嘴上这么说,还是拿过去让他多了喝了几口,“你怎么不买一杯别的。”

“我没钱啊。”喻文州说。

“小爷我养你啊!”黄少天牛气哄哄地勾住他的肩膀,从口袋里抓出几个钢镚,“随便花!有钱!任性!”

“好好好……”喻文州扳住他的肩膀转了个弯,“黄大爷,到家啦,还往哪走?”

已经很晚,两个人都迷迷糊糊的。喻文州拿钥匙开门死活打不开,黄少天看了好久才发现钥匙拿反了。他一进屋一脱外套就倒在了床上,怎么推也不起来。

“你不刷牙了?”

黄少天头埋在被子里,含含糊糊说了一堆喻文州听不懂的话。他只好直起身,开暖气,端盆水扶起黄少天来洗漱。黄少天就像个任人摆弄的玩偶,脸被毛巾搓得很用力也不哼一声。

“黄大爷,不是说要养我吗,”喻文州把毛巾洗好拧干,又给他擦了擦手臂,“怎么感觉我现在像在照顾一个小孩。”

黄少天晃了两下脑袋,不说话。

喻文州把盆放在地下,给他掖好被子:“睡吧。”

“你不睡啊?”他突然睁开了眼睛,“我好困。”

“困你就先睡,”喻文州说,“我还要去刷牙。”

黄少天一把拽过喻文州:“别刷了算了,赶紧睡。”

他本来就坐在床沿,被一拉倒在枕头上,真的有种“不如就这样一直睡下去吧”的冲动。喻文州转过身环住黄少天的腰,后者打了个哈欠,没理会他的动作。

“瘦了。”

“瘦了好啊…”黄少天没精打采地往喻文州怀里钻,“瘦了就不用买衣服了。”

“骨头好硌人。”喻文州笑,“你还是圆点好。”

黄少天嘟嘟哝哝:“圆你个头啊,圆了你又要笑我。”

“你哪样都好,”喻文州亲在他侧脸,“晚安。”

“晚安……”黄少天小声应道。

月隐了,又将是新的一天。

END

复健小短篇,祝阅读愉快。关爱写手阅后留评

妹子点梗原句:“嗷嗷嗷想看喻黄两个在某个冬天的夜晚【为什么执着于时间】被公司无情压榨在回家路上互相倒苦水唠唠嗑然后到家了就抱在一起冬眠【真的只是睡觉而已!!】想看这样的日常!!”

……应该没写歪吧?

评论(18)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