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郁郁青青(上

-少天生日快乐❤为你爆肝1.5w(首页太多文了,忍不住想发

-喻黄两人双视角,参考电影《怦然心动》

来吧,趁青春,谈一场满是巧合的恋爱。

 

A1

喻文州抱着作业走过四班的时候,他们还没下课。老师拿着书,面朝黑板写字。粉笔沫扑凌凌掉下来,粉尘四处飞舞,被窗口的风一吹,就散开了。

他的视线没有停留很久,就开始在挤得满满当当的教室里找黄少天。他永远是特别显眼的那个,靠在窗边,撅起嘴巴,顶着一支笔,手上也转着一只,总之就是哪都闲不下来。喻文州饶有兴致地看着,果不其然,笔一下就掉了。黄少天锲而不舍,又拿出一把尺子,横放在鼻梁上努力保持着平衡。老师转身刚好就看到这一幕,气得把讲台拍的啪啪响,鼻梁上的眼镜都在抖:

“黄少天!!!”

黄少天一惊,尺子直直落在桌面上,钢尺发出一声巨响,全班一阵哄笑。他不好意思地抓抓脑袋,忙说抱歉抱歉,却趁没人注意的时候做了个鬼脸,露出一个喻文州所熟悉的,所喜欢的笑容。

他勾起嘴角转回头,不顾已经酸了的手臂,抱着作业朝办公室走去。

  

B1

老师已经气呼呼地走了,但郑轩依然笑得停不下来,都快掉到椅子下面去,扒着黄少天的肩膀直摇晃:

“老齐那个扭曲的表情啊,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讲啊黄少,老齐这么注意形象的人,三年来失态的次数十次有八次都是被你气的,你可真行!”

黄少天目光空洞地看着门口,心不在焉地回答:“呵呵呵呵,是吗。”

“喂……”郑轩在他面前晃了晃手,“你有在听吗?”

“没有。”

黄少天垂着头抵在课桌边缘,教室里乱哄哄的,他的脑子也乱哄哄的。刚刚上课无聊,把尺子架在鼻子上玩了一会,还没怎么样呢,眼睛往走廊一瞥就发现喻文州抱着作业站在窗边,侧着头,那个视线方向,好像就在看自己。

草!!!喻文州在看我!!!!我现在的动作这么蠢!!!!啊啊啊草草草!!!!!

黄少天一个激灵,尺子就掉下来了。对于别人说他被老齐那时候爆发出来的洪荒之力震慑了的说法,黄少天不屑一顾。洪荒之力是什么,我只知道在暗恋的人面前丢脸的滋味,简直想死。他认真思考了起来,自己是吞粉笔灰呢,还是从五楼翻下去死得比较快。

生命如此美好……黄少天长长的叹了口气,喻文州都还没追到手,怎么舍得死。不过啊,他晃了晃椅子,还是想想怎么搭上话比较现实吧。

  

A2

高中三年,喻文州呆在图书馆的时间,比在篮球场上多得多。很有趣的是,他喜欢上的黄少天,跟他正好是一对反义词。

虽说是邻班,但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不是在办公室,也不是在俗套的走廊擦肩而过一见钟情,是在喻文州最爱的图书馆。开学快一个月,喻文州照例在放学后泡在图书馆,只是当时他还没有选特定座位的习惯,随遇而安。拿了本没看完的《浮士德》,就安安静静地坐下了。

图书馆很静,除了那突然从角落传来的嘟哝声。很轻,但絮絮叨叨怎么也停不下来。好巧不巧喻文州刚好离那个地方特别近,他很熟悉,那一块是放教课参考书的,估计是哪个不常来的同学找不到书了。喻文州不是个热心肠,但也绝对不会坐视不理。他站起来,往那里走去。

只是有人先了他一步,是一个扎马尾的小个女孩,提前来到了那人面前,看样子是同班的熟人。喻文州知趣地退了一步,走到了书架的另一侧,抽走架上的一本书却看不到那人的长相,一低头,才发现他蹲在地上,身旁堆着一摞书,对着它们碎碎念。

“不是这本啊也不是这本,哎呀我去到底是哪个,搞毛啊我都找了十分钟了压根就没有这本书吧我说……”

“黄、黄少天同学,”小个子女生的声音传来,喻文州有些惊讶,意外地不显娇小,“你在找什么书,我帮你看看吧。”

“啊呀!”黄少天回头站起身,笑容直直映进了喻文州眼里,“那真是太谢谢了!”

  

B2

很久之后,当黄少天回想起他跟喻文州堪比蹦极一波三折的往事,真的是恨不得分分钟以头抢地高呼苍天误我。尤其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黄少天心想,天底下没有比这更糟糕的初遇了。

那天郑轩被班主任紧急喊去办公室,可他本来是想去图书馆找本书,情急之下把书名报给了黄少天,让兄弟帮忙完成这个任务。黄少天表示小菜一碟欣然接受,可当他站到书架前的时候,整个人是懵逼的。

这本书也忒特么难找了吧!黄少天蹲在地上抓着头发,表面平静,心里早就对郑轩千刀万剐了。

正当他气的想手撕图书馆的时候,救星一样的声音响起。一个看着很眼熟的女生表示可以帮忙。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黄少天成功找到了那本书,他热泪盈眶,就差千恩万谢了。谁知女生把书交给他之后拉住了他,似乎有话要说。

“黄少天,我,我……”女生低着头,双手揪着衣服下摆,“我喜欢你!”

“哎?”黄少天一下子慌了,“那个,同学,你,那个你……你,你是哪位啊?”

女生没反应过来,呆呆站了一会,喊了一句“我们都同班一个月了”然后转身就跑。黄少天不知所措,懊恼地发现,那个女生好像真的是自己班的同学……不是他记忆力不好,而是高二就要分班,他实在是不想花心思记住班上每一个同学的名字。我说为什么她长得那么眼熟呢……呜呜呜,妹子你别跑啊……

“噗嗤。”

黄少天狠狠地跺了两下脚,面红耳赤地转头。尼玛,是谁在偷窥!还笑!看我不弄死你!

哎呀,被发现了。喻文州赶紧把书塞回原处,一猫腰躲了起来。黄少天跟着追了出去,谁知道喻文州一溜烟就跑出了图书馆,黄少天目之所及只能看见他的背影,以及掉在地上的一张证。

黄少天捡起来,大吼一句:“站住别跑!!”

“同学!不要在图书馆内大声喧哗!”

“哇——是!”

  

A3

太搞笑了,喻文州边跑边忍不住,乐得肩膀直颤。笑够了停下来的时候,一摸口袋,才发现坏了,借书证不见了。

一定是刚刚跑的时候掉了,喻文州突然懊悔了起来。我刚刚跑啥啊,又不是看到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大不了被说一顿。可借书证丢了,挑好的书就没办法借走了。

他已经跑出图书馆好远,再回去就没意思了,反正也会有人捡到交给图书管理员,自己明天再来取就好。

他这么想着,就干脆绕着操场跑圈。看环山的绿树,看散步的情侣,看周围的所有。跑累了,喻文州慢走着停下。抬头发现天色已晚,该回去准备晚自习了。

他几步跑进教学楼。黄少天。一想到这个名字,他又想笑了。

  

B3

高一三班喻文州,黄少天念道,不就是我隔壁班吗。

靠……看了我的好戏,居然还敢跑。黄少天捏着那张借书证,想着要不要把它扔下楼,让喻文州哭着喊着叫他天哥给他道歉认错。但想想还是算了,我不是这么一个恶毒的人。黄少天跑到四班门口,叫住了一个平时总在一起打球的哥们,问:

“哎哥们哥们我问下啊,喻文州在班上吗?”

“班长?”那人往班里望了几眼,“不在啊,可能在图书馆。”

“谢了啊!”黄少天侧身站直堵在门口,一副“他不回来我就不走”的模样。那同学看他来真的,有点奇怪地问道:

“黄少,你跟班长搞啥啊?”

黄少天恨恨地说:“他得罪我了。”

“哎呦。”那人把头一缩,“好说好说,化干戈为玉帛,别那么轻易动怒,容易张皱纹的。”

“去你的皱纹!”

黄少天用力拍了一下他的脑袋,那人笑着躲开了:“你加油啊,班长一般都是踩点回来的,您老慢慢等吧!”

黄少天冲他挥拳头:“快点滚滚滚!”

他抱着胸在门口晃来晃去,走廊人来人往,还是没有那个熟悉的人影走进三班。黄少天有些不耐烦了,我靠,那人什么性子啊,走路慢慢吞吞,逃跑倒是挺快的。再加上班主任已经在门口喊人回班,黄少天不想等了,借书证飞快地往那人身上一丢,留下一句“帮我还给你们那个该死的班长”就匆匆跑走了。

宋晓伸手捞过借书证,抓了抓脑袋,感觉莫名其妙的。

  

A4

喻文州又一次踩着铃声回班,几乎是刚落座老师就跟进来了。班里所有同学无不惊叹于喻文州神一般的掐点能力,最大限度地延长了休息时间,还能不被老师抓。

宋晓多次求师于喻文州,经过亲测后次次都被发现,就再也不敢以身试险了。喻文州凭借这一本领,在高一三班毫无争议地当选了班长一职,即使本人依然觉得如此草率是一件十分难以置信的事。

班上安静下来了,只有笔唰唰扫过纸面的声音。宋晓转过身子偷偷把借书证塞给喻文州,喻文州诧异地接过,小声问道:“你去图书馆了?”

“我没去啊,别人让我给你的。”

“谁?”

“隔壁班的黄少。”

“噗……”喻文州捂住嘴笑出声。他觉得自己已经能脑补到黄少天那纠结而又不情愿的小表情了。没想到这人脾气那么冲,性子倒还挺可爱的。

宋晓看喻文州笑得那么开心,更加奇怪了:这两人搞啥啊,一个得罪了另一个,居然还能那么放轻松,难道班长的隐藏属性是抖M?

宋晓被自己的想法吓得抖了个激灵,赶紧转回身,专心写作业。

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B4

黄少很不对劲,非常不对劲。郑轩一节晚自习瞟了黄少天五次,最终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

他写字跟上刑似的,笔笔都有把纸划破的力度。郑轩光是听声音就胆战心惊的,生怕他突然从哪抽出一把菜刀来扛在肩上,说要去找谁谁谁算账。

第一节晚自习刚结束,黄少天立马把笔一扔,怒气冲冲地朝他走来。郑轩不知道自己又是哪惹着这位祖宗了,椅子一移就想跑路,结果被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揪了回来。

“都怪你啊啊啊!”黄少天抓住他的肩膀用力晃起来,晃得郑轩差点把晚饭都吐了,“要不是你要我去图书馆借什么鬼书我就不会在别人面前丢脸啊啊啊!”

“别人是谁啊?”郑轩用最后一点理智,提了一个关键的问题。

黄少天黑着脸:“三班班长,喻文州。”

“你跟他很熟吗?”

“完全——不认识这么个人!”

“那你那么在意干嘛?”郑轩努努嘴,“暗恋他呀?”

黄少天怒:“我暗恋他???你他妈在逗我!!!”

“那不就得了……黄少,先松松手,我快没气了……”

黄少天气呼呼地放开郑轩,回了自己座位生闷气。郑轩又瞟了他几眼,深深地觉得,此刻的黄少天,特别像一个闹着别扭情窦初开的暴躁少女……

他捂住脑袋,努力把这个想法从脑子里挤出去。妈蛋,太吓人了!

  

A5

喻文州不总是跟外班的人打交道。不是说他多懒,而是对这些事情提不起多少兴趣。难得的是,高中三年,黄少天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让他想去了解的人。

初遇的那件事并没有这么快能被忘记,黄少天给他的第一印象,也的确是“有点傻记性有点差”。但对他的关注多起来之后,喻文州才发现,这个印象不知不觉已经慢慢变成了,有点有趣,有点可爱,依然有点傻。

黄少天有些挑食,食堂里他连珠炮弹一样的唠叨比别人的高言阔语要容易让人注意得多。每次吃饭,有意无意,喻文州的位置总是不离他很远,从他嘴里蹦出来的每一个字都听得格外清楚。

“哎呀这鸡腿不错你吃不吃吃不下了是不是吃不下了就给我吧!”“秋葵秋葵怎么又特么是秋葵啊学校食堂最近是不是买不起肉啊这周都第二次了!”“冬瓜炒着不好吃啊我还是喜欢我妈把冬瓜和薏米排骨煲汤了比较好。”

像在听一场vip座的相声一样。喻文州夹起一块秋葵放进嘴里,明明也没那么难吃啊。  

  

B5

黄少天是个把面子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人,但也并不喜欢揪着别人小尾巴不放。他原本想着喻文州这么个人,反正也没见过正脸,就当从来没遇到过他好了。

只是命运弄人。下一周的晨会,黄少天站到了队伍最后排,本来就没什么精神,头都快垂到地面上了,也正好光明正大地打个盹。台上学生代表在讲话,声音倒是挺好听的,他迷迷糊糊地想。

郑轩从身后戳他脊梁骨:“喂黄少醒醒,你看,那就是喻文州。”

“啊啊啊?”黄少天猛地一下清醒过来,“你说谁??哪个??”

“就台上那个……”

黄少天眼睛瞪得老大,不愧他5.1的视力,隔那么远也能把那张脸看的清清楚楚。黄少天有些纳闷,喻文州长得挺清秀稳重啊,动作也大大方方,跟他脑补的猥琐奸邪的面容完全不一样。

一整节晨会,只有学生代表汇报这一环节,黄少天是全程认认真真地看完了的,目光像粘上502一样死死黏在喻文州脸上,看的郑轩一阵恶寒,不免啧啧称奇。

原来黄少也会露出这样痴情的眼神啊!爱情拯救一切!

  

A6

知道黄少天这个人之后,喻文州持续性地对他抱有这样一种态度:这人怎么这么能闹腾啊。

大课间当众上树翻围栏帮校外小孩拿风筝被通报批评,校庆怂恿同班同学上台表白暗恋对象被拒,试图把猫抱回宿舍被宿管抓。这些事像八卦新闻一样迅速传遍整个高一级,弄得沸沸扬扬人人皆知,黄少天的人气也腾的一下高涨起来。本来围在他身边的人就多,现在恨不得出门上个厕所都被全走廊围观。喻文州在教室里也很难看见黄少天经过了,只能看见乌泱泱的人头,若有所思:居然把猫带回宿舍……怪不得上次我去喂猫,少了一只。

 

B6

黄少天最近有些为难,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干了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才能激起这么大的反响,并且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的作息生活。

早上起来出宿舍就有人从后面喊着天哥冲过来,课间出门上个厕所也有一堆人簇拥着跟过来问“哎呦天哥上厕所啊一起呀!”晚自习结束去操场散散步,一回头都能发现身后跟着人。黄少天这几天过的心力憔悴,终于忍不住去找郑轩诉苦:“我靠我跟你讲郑轩,我最近过得好苦啊!”

郑轩压力也很大,作为黄少天初高中六年的好基友,几乎是跟着被膜拜,简直堪称无辜躺枪的路人模范:“还不是你干的那几件事……”

黄少天问:“啊啊啊啥事??说清楚一点??”

郑轩说:“总之就是你太作了。”

黄少天无辜:“跟我没关系啊!爬树拿风筝是因为我听不得小孩子哭,怂恿那谁去表白是因为我觉得他胆量可嘉,抱猫咪回宿舍……我不是看它们太可怜了嘛!风餐露宿,多惨啊!”

郑轩仰天长叹:“得得得,我们没办法正常交流了!”

黄少天不明所以,但还是放心不下总在校园里乱窜的两只小猫,趁人没注意拿了包小鱼干一路跑到了食堂后面的草丛。刚想蹲下来喊几声,草丛里面突然出现了另外一个声音。他有点紧张,怕是哪个老师发现了小猫想把它们赶出学校,微微凑近些,才听出来不是,而且那声音,还格外耳熟。

“咪咪咪,过来过来。”喻文州拿着一小包鱼干,被一左一右两只小猫围着蹭着,“瘦了,看把你饿的。”

黄少天怕被看见,往后挪了一些,结果一脚踩上了一片碎叶,发出嘎吱一声。不大,但也足够让喻文州转头。黄少天身子一僵脑子一热,噌地一下跳起来,退后好几步,然后火速转身就跑。

就像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

 

TBC

 

写文不易,关爱写手,阅后留评,再短也行(噫好酸

评论(34)
热度(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