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你掉的是这个老师,还是这个男朋友?

 -给我池  @池溟净尘 塞糖,忘掉所有不开心的事情吧mua

-cp喻黄 师生paro 年龄差操作(还是第一次写 希望宝贝们喜欢v

 

1

黄少天,男,现年十八一枝花,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怀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踌躇满志,洋溢着青春的光彩,踏进了G大。然后在第一天的第一节课上,睡着了。

在满教室一个个挺直腰板直直坐着的人当中,黄少天实在是相当显眼,而且呼噜声俨然有越来越大的趋势,严重影响到了喻文州上课。喻文州咳咳嗽,没醒;敲敲讲台,没醒;实在没办法了,出声提醒:

“那位同学……”

黄少天:“呼呼呼……”

喻文州笑容有点僵:“没事,我们继续讲。”可能讲着讲着就醒了呢,年轻人,晚上累点,还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下课铃打响的时候,黄少天的哈喇子已经快流到书上了,郑轩伸手拯救了一下,啪的把书从他胳膊底下抽出来,黄少天却丝毫没有转醒的样子。喻文州这回连挽尊都没办法了,只好在人都散了的时候,走到郑轩身边,问:

“你朋友吗?”

郑轩捂住脸:“我不认识他。”

喻文州翻了翻桌上的书,扉页上飘逸的黄少天三个大字让他挑了挑眉,不动声色地把书放了回去。香香的睡了一整节课的黄少天却这时悠悠转醒,抹了抹嘴边的口水痕,打了个哈欠,睡眼朦胧地看着喻文州:

“你好……你是谁啊?”

喻文州露出一个微妙的笑容:“黄少天同学,我讲课很容易让你睡着吗?”

“对不住啊我有点认床昨晚没睡好……”黄少天猛地清醒过来,“等下,老、老师,啊啊啊老师我错了你讲课绝对不会无聊绝对不像催眠曲我下次绝对不会,绝对绝对不会再睡着了!!”

他还煞有介事地举起四根手指:“我发四。”

喻文州点头:“你有这个觉悟很好,下次不要在睡了,这样我会反省是不是自己的错。”

他走之前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额头前翘起的呆毛也被他抚了下去。黄少天还是一副愣愣的样子,目送喻文州离开之后,才转身掐住郑轩的脖子:

“啊啊啊你为什么不把我叫起来!!为什么不!!我的形象都没了!!”

郑轩被晃掉半条命:“你睡得那么死,楼塌了你估计都醒不了……”

“楼塌了算了,”黄少天丢了魂一样,“完了,完了,天要亡我,天要亡我啊!”

2

王杰希搅搅面前的咖啡:“今天这么闲啊,还有时间出来聊天。”

“呵呵呵,”喻文州笑了,“遇到一个挺有趣的学生,跟你分享一下。”

“哦?”王杰希来了兴趣,“怎么个有趣法?”

喻文州抿了口咖啡:“他在我的课上睡觉,从上课到下课,就没醒过。你说他要是来睡觉的,为什么报艺概,应该去报马哲啊。”

王杰希特别想把嘴里的咖啡吐出去,但修养告诉他不能这么做,硬生生忍住了:“睡觉?没记错的话,你教书几年了,应该还没有人这样干过吧。”

王杰希跟喻文州是同一年进G大来工作的,年龄也相近,两个人关系不错。喻文州负责的艺术概论,从他进校来就是特别抢手的一科,座无虚席是肯定的,偶尔走廊上也会站着一排人。除了喻文州长相温柔俊秀,几乎完美地符合了花季少女心中白马王子的形象,他讲课也以幽默风趣闻名,外校也常有学生慕名而来。来上课的人不精神抖擞容光焕发都奇怪,走神都难得,更没理由睡着啊!

王杰希摸了摸下巴:“难道他是哪个你的宿敌派来羞辱你的?”

喻文州哭笑不得:“我从来不跟别人结仇。”

“奇了怪了,”王杰希说,“这很不对劲,你那个学生,说不定要搞一个大新闻。”

喻文州:“?”

“我突然有种很强的预感,”他一口干了已经凉了的咖啡,看向喻文州的眼神颇有深意,“你们俩,要搞事情。”

喻文州:“???”

3

因为第一天就在喻文州面前丢脸,黄少天洗心革面,第二周一早就拽着郑轩来了教室,面对讲台上的喻文州全出露出一个矜持的笑容,笑得喻文州背后发麻,冷汗唰唰流,最后沐浴在这个笑容中下了课。黄少天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认为只要持之以恒,喻文州终有一天会对他改观的。

黄少天撑着下巴在课本上涂涂画画,写上了喻文州的名字,怕被人看见,又赶紧把它涂成一个黑圈圈,有点郁闷地想着,苦啊,暗恋真苦。

不夸张地说,他考进G大,一半都是为了喻文州来的。高二的时候表姐来他们家,给他看了几张照片。因为用的是手机,看角度还是偷拍,所以清晰度不足,但还是很容易看出来照片中间的男人。穿一件得体的白衬衫,挺拔又不显瘦弱,给人一种温文儒雅的感觉。脸看不清,嘴角的弧度却很明显。黄少天把它放大放大再放大,发现衬衫扣子居然扣到了最上面,哇!好帅好禁欲!

“谁啊这是?”黄少天问。

表姐说,新来的艺概老师,可年轻了,又温柔又有才华,好多同学都暗恋他。

黄少天把几张照片反反复复地看,心里酸溜溜的,忍不住八卦了一句:“那有人成功了吗?”

“这倒还没有。”表姐很豪迈地笑了,“说不准以后就是你的表姐夫!”

黄少天打了个寒颤,这真是最恐怖的事情了。原本他的成绩一直是上不上下不下,从那以后开始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励志要考上G大与帅哥老师拉近距离。

结果现在看来,G大是考上了,帅哥是见到了,追上,还有些难度啊。

4

喻文州觉得最近那个叫黄少天的学生有点奇怪。

先不说上课的时候他总是用一种迷之含情脉脉的眼神盯着自己,每次经过他身边时,他又会拼命咳嗽,抑扬顿挫,一声更比一声高,像是咽炎晚期患者在唱歌一样。

喻文州简直一个脑袋两个大,这是要闹咋样?

他后来仔细思考了一下,觉得可能是这位黄少天同学高中时期缺失老师的关爱,好不容易遇到个我这样的,需要好好弥补一下。喻文州越想越有理,买了一盒三九感冒灵,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放在了黄少天常坐的位置上,特别显眼。

郑轩一眼就发现了,揶揄地看着他:“你……走桃花啊?妹子不走寻常路,居然送感冒药。”

黄少天怒:“搞毛啊!搞毛啊喂!!!”

喻文州上课的时候,发现黄少天这次连眼神都懒得摆了,整个人气呼呼的,弥漫着方圆十米生人勿近的强大气场。他特别纳闷,没道理啊,他不应该感动到痛哭流涕,反省自己不该再迟到睡觉吗?这、这跟想象的不一样啊!

喻文州一代大学讲师,以敬业专注著称,居然在上课的时候开小差揣摩学生的心事。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这个神走的是多么没道理。

所以说,爱情是一种多么神奇的东西啊!

5

像所有偶像剧中必须存在的僚机一般的场景一样,雨天没带伞是必不可少的。黄少天抱着双臂,面对面前巨大的雨幕,缩了缩脖子。

真是悲催啊……他拿出手机一刷,发现萧敬腾来南方开巡回演出了,心下更凉:看来这雨,十天半个月还是停不了了。

连郑轩都不知道跑哪去了。黄少天此刻分外思念自己的好兄弟,郑轩在遥远的宿舍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他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身旁突然来了个人,跟他并肩站在一块:“黄少天?”

黄少天彻底不会动了:草。

这就很有趣了下雨天我没带伞喻文州如此顺理成章地出现不是喜欢我就是喜欢我啊啊啊难道这一切都可以如此顺利的进行吗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没带伞?”喻文州问。

“啊啊啊啊对!”黄少天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你……”

“我也没带伞,真巧。”喻文州说。

黄少天:“……………………”

两个人陷入了特别尴尬的气氛中,主要是黄少天一个人在生闷气,你说你个喻文州,等你等得那么辛苦,居然没带伞!你是来搞笑的吗!这下好了,谁都别走了,我们来谈谈人生吧。

“为什么想来G大?”喻文州突然问,侧过头眉眼带笑,“为了某个喜欢的学姐?”

黄少天摇头:“不是。”

“难道是学长?”

黄少天幽幽地瞥了喻文州一眼,心说你怎么这么迟钝啊我特么就是为了你来的,想想又叹了口气:“姑且算吧,唉。”

喻文州对黄少天如此坦率地承认性向有些惊讶,但也马上调整好了情绪:“挺好的,年轻人就要有勇气一点,主动一点。”

黄少天快要抓狂了:“我已经很主动了,可他特傻,怎么办啊!喻老师我跟你说,我喜欢的这个人啊,又高又帅又温柔,就是情商太堪忧了,我怎么暗示他都毫无感觉,我是不是应该放弃他啊?”

“呃……”喻文州挠了挠鬓角,“加油,船到桥头自然直,坚持就是胜利。”

黄少天欲哭无泪:“我我我我,其实我……唉。”

6

黄少天回宿舍教育完郑轩抛下兄弟不管的恶劣行为之后,滚到床上抱着被子面壁思考。喻文州这人,真的好受不了他啊,啊啊啊啊,好烦啊!

他那晚失眠了,顶着一个重重的黑眼圈去上课,硬撑着没有在课上睡着。但还是在下课铃打响的瞬间,人倒了下去,小呼噜响了起来。

喻文州收拾好教案准备离开,正好看见黄少天躺在臂弯里睡觉,脚步一拐就换了个方向,坐到了他身边,也趴了下来,观察黄少天。

他的睫毛很长,一颤一颤的,酒窝在左脸颊上若隐若现,脸也因为被手臂挤着而显得圆嘟嘟的。喻文州伸手戳了戳,捏了捏,在黄少天醒之前又淡定地把手收回来,销毁罪证。

黄少天半眯着眼,抹了把脸:“我可没在上课的时候睡着啊!”

“我知道,也没说你啊。”喻文州笑着说。

“哦。”黄少天鼓起嘴巴,晃着腿,没来由的问,“喻老师,你觉得跟喜欢的人,年龄差多少岁比较好啊?”

“我的话,年龄倒是没什么所谓啊,”喻文州想了想,“只要喜欢,就没有问题。”

“七岁,”黄少天说,“七岁最好了。”

他拿起书施施然地走了,喻文州坐在座位上一头雾水,低头一算,黄少天十八,他二十五,一减,不正好是七岁吗!

好像之前一切异常的行为都有了解释,好像全世界的烟花都绽开了绚烂,好像全世界都变得更美好了。

好像自己也突然明白什么了。

7

我靠靠靠靠靠靠!

黄少天心跳如擂鼓,砰砰砰的,快步走出了教室,脑子里迅速画了一张三维立体图像,想着走哪条路最不容易撞见喻文州。千算万算,吃午饭的时候,喻文州还是端着菜盘在他对面优雅地落座了。

“你挺可爱的。”喻文州一坐下来就说。

“咳咳咳,咳咳。”黄少天饭粒都还粘在嘴巴,就呆呆地抬头看他。喻文州表情十分认真,一点也不像是在开玩笑:

“真的。我没谈过恋爱,不相信吧?比你大七岁,一点恋爱的经验都没有。迟钝也好,可能就是没遇上过喜欢的人。”

喻文州把汤移到黄少天面前:“先喝点,忍住别说话,让我先说。”

“开始我觉得,这个孩子挺特别的,居然在我的课上睡觉,这还是头一遭。后来,甚至我自己都没有察觉,对你的事情越来越上心了。感冒灵是我送的,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生气,我还内疚了好一段时间。”

黄少天小口灌汤:不不不这不是你的错,我以为是哪个看我成天咳嗽的混蛋准备来羞辱我的,都是误会。

“少天,我喜欢你。差七岁真的特别好,你不介意吧?”

告白来的猝不及防,黄少天低头猛扒饭:“等等、等下,你让我冷静一下,我需要冷静,不需要说话。”

喻文州摸摸他的头发,手感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样好:“好好想,不着急。”

黄少天真的要哭了:为什么明明一直是自己在主动,到后来考虑的还是自己啊?

8

黄少天昨晚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已经大学毕业出来工作,喻文州还在G大教书。他们俩住在一起,生活平平淡淡简简单单,却十分幸福。一天他早上起来,问喻文州几点了,喻文州说今天周天你能够再睡一会,眼神温柔又缱绻。睡梦中的黄少天咂咂嘴,看来这是个美梦啊!结果梦里的黄少天还没闭眼呢,突然被喻文州拉了起来,很严肃地问了一句,你论文是不是还没交啊?快起来写!

黄少天一下子惊醒了:妈蛋,玩我啊!

他看着窗外的太阳翻身下床找手机,打电话给喻文州,张口就是一句:“老师你是不是我男朋友啊?”

喻文州刚起床,大脑也十分不清醒:“啊?”

“你是我男朋友,还是我老师啊?”

那么问题来了,你掉的是这个老师,还是这个男朋友?

黄少天伸出手:“我的我的!都是我的!!”

END

 
ps.两个人都没带伞梗来自月刊少女野崎君,真的好好看,好好看啊!啥时候出第二季啊๛ก(ー̀ωー́ก)

评论(17)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