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很短,是十七岁小男生恋爱日常



“那我先走啦,阿策他等我很久了。”李轩拎起书包,指了指靠门下铺的位置,“待会你记得叫他。”

“好,拜拜。”

喻文州应了一声,从床上爬下来。他刚醒,还迷迷糊糊的,看时间也不早,就赶紧准备洗漱。他拉开阳台的窗去拿毛巾,只穿一件薄薄的睡衣,被初冬早晨的寒风刺激得一激灵,冷得他他马上回屋套上外套。起床铃早就打过了,黄少天依旧在呼呼大睡,跟个没事人一样。整个宿舍就剩他们俩,喻文州也就不收敛了,捧着浸过冷水的毛巾,直接贴在黄少天脸上。后者美梦被干扰,立马伸腿在被窝里踹,试图隔山打牛击退喻文州,却被居高临下迅速制服了。

喻文州半跪在被子上压住他不安分的腿:“快起来。”

“几点了。”黄少天打死不睁眼,“你手拿开,我再睡五分钟。”

“李轩和老肖都走了,你还没起床。”

“唔……”

喻文州感觉毛巾稍微热了些,才满意地拿回来擦了擦脖子:“你再睡就是宿管来哄你了,快点。”

的确已经不早了,磨磨蹭蹭折腾了快十分钟,算上晨练和早饭的时间,到班都要七点半。黄少天瞥了眼手表,这才良心发现地坐起了身,半边被子还挂在身上,他小声嘟哝:

“没想到我也有被你催快点的时候,真是世风日下。”

“——人心不古是吧?这样用成语你作文是怎么拿五十的?”

黄少天赖床归赖床,动作还是很快的,换衣服刷牙洗脸收拾书包一气呵成,最后居然还好整以暇靠在门边等喻文州穿鞋。他哈哈大笑:“你看看,差距还是有的。”

“要不是等你,我早就走了。”喻文州驳回去,经过他身边的时候揉了他后脑勺一把,“走了,看你头发乱的。”

“还不是你——”

黄少天气呼呼地把头发理顺,几步追了上去。宿舍楼外的人流基本都和他们逆行,看来都已经晨练完毕了。喻文州一边心疼自己的早自习时间,一边看着身边低头走路补觉的罪魁祸首,也只是瞪了两眼就拉住了他的手,防止被人撞倒。黄少天东倒西歪的,像个醉鬼,一路都扒在喻文州身上,就这样蹭到了操场,他还是不肯睁眼。

“少天,你清醒点。”喻文州摇他胳膊,“要跑步了,你还睡!”

“你慢点啊,我拉你衣服跑就好了。”黄少天眯着眼睛看过来,表情可怜兮兮,睫毛一抖一抖的,“我好困啊。现在不睡会我第一节数学课怎么熬啊?班长你忍心这么对我吗?你忍心吗??”

喻文州被他一番话堵住,欲言又止,黄少天看他还没动作,趁着周围没太多人,偷偷昂起头,啄了一下他的下巴,又马上缩回脑袋。喻文州被偷袭,脸一下子就红了,被刚从山牙爬上来的太阳一照,更加明显。他无奈地看着闯祸又毫无自觉的人,拧了他肉嘟嘟的脸一把。黄少天心里暗笑作战成功,喻文州看起来软硬不吃,只有自己最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心软。这下喻文州对他真的是没脾气了,只好说:

“你坐这吧,我帮你去签到。”

“班长万岁。”黄少天懒洋洋地回了一句,抱着书包开始补觉。

用两分钟的眯眼和隐秘的亲吻开始的一天,真好啊。



END

可能会成为奇妙系列文

评论(10)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