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碎碎有今朝

-我可能要复健十万年,同时也不知道在逼逼什么

 

要是有人跟黄少天说喻文州喜欢方锐,打死他也不会信。但那个人是郑轩,这事就另当别论了。毕竟众所周知,郑轩其人,老实巴交,不爱八卦,出口必为真话。

“真的吗?队长喜欢方锐,消息真的可靠吗???”黄少天发出了这个下午第十三个问句,对象依旧是耷拉着脑袋的郑轩。现在已经不是训练时间了,天很热,郑轩想出门买条旺旺碎冰冰,黄少天不让他走,变法似得掏出一根,掰成两半,硬要他回答自己的问题。

郑轩也不客气地接过,开了金口:“应该吧,我听说。”

“可方锐都去呼啸这么久了才有的消息,到底行不行啊?啊?假的吧?我和队长就不说了和方锐也是铁得不得了怎么一点也没看出他们有什么猫腻啊?郑轩你确定吗??你不要吓我!”

“吓你?”郑轩突然抬起眼皮,“现在已经二十一世纪了,你不祝福他们还说我吓你?怎么,舍不得队长还是舍不得方锐?”

碎冰卡在了黄少天门牙里,和着郑轩的话让他一激灵:“没啊!我没有,没有没有,舍不着队长套不着方锐嘛——啊呸,我在说什么!99啊祝99。”

他把没吃完的碎冰冰扔到垃圾桶里,飞快转身溜了,影都没有。郑轩慢条斯理地吃完,最后一点汁水也喝下去,才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喂,队长。”他高深莫测地笑了,“我觉得黄少真有问题。”

 

喻文州此时人在呼啸,和林敬言进行队长之间必要的战术交流,突然兜里手机响了。他也不避嫌直接接起,笑容遮也遮不住。林敬言看着就有些头疼,心想这个计划也许是喻文州这辈子做过最傻的战术安排了,还拖上了锅从天降的方锐。他心想,要不是还没有和锐锐公开,小狐狸的计谋就全得泡汤。

喻文州挂了电话,转头问林敬言:“林队你真的不介意吗?”

“报备过了就没事,不懂你们小年轻。”林敬言摆手,“不过我看少天也是直爽人,为什么不跟他明说呢?”

喻文州笑笑:“别看他那样,胆还是小。我怕贸然开口吓着他,躲我一辈子。”

林敬言心想也是,文州心思还真细。不过年纪稍长米也不是白吃的,他越想越有些不对,摸着下巴问:“可你这样搞,我觉得他被吓得更厉害了。”

“会不会,更不敢和你来往?”

喻文州微妙的笑容僵在了脸上,林敬言叹了口气:“今晚的机票现在还来得及定。”

果然还是年轻人啊。

 

听说喻文州改了日子提前回来,黄少天就心慌得很。他闷头在房间里走来走去,走来走去,拿起床头小索克萨尔的玩偶就开始捏脸,两边棉花捏得都不对称才罢休。

怎么办啊,队长就要回来了,我是不是该装作很明事理然后说祝你们幸福,说我看好你们很久了,说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只要有爱蓝雨呼啸永远一家人???我靠!怎么可能说得出口啊!黄少天把脑袋塞进被窝里,脸却越来越烧了,完全冷静不下来。

不过想想也不太对。他翻身坐在地板上,敲着自己脑壳。喻文州和方锐的事两个当事人都没消息,全凭郑轩一张嘴叭叭的,可信度极低啊。黄少天琢磨着,队长要是有喜欢的人,那绝对会第一时间告诉我的,那轮得到郑轩当中传者(郑轩:喵喵喵?)。这样一来,也就是说队长和方锐根本没有在一起,是他太害羞了,不好意思直接说,拐弯抹角试探我,所以其实,队长喜欢的人是我!

黄少天脑洞跟开火车一样完全停不下来,轰隆隆开过了好几座山脉,突然听到一阵行李箱滑过的声音,宿舍门被敲响了。

“少天?你在吗。”是喻文州,“我进来了。”

“啊!”黄少天蹦起来,手不受控制地打到了床头的玻璃水杯,“啪”的一声脆响,杯子碎在了两个人中间。他讪讪地抬起头,和喻文州面面相觑。

“手没事吧?”喻文州赶紧拉过黄少天的手,用微凉的掌心捂住他通红的手背:“疼吗?怎么这么烫。”

黄少天受到惊吓,话不过脑就往外吐:“想你想的。”

“啊?”

“想——想着英明神武的队长马上就要回来带领蓝雨加紧练习为冠军奋斗我就兴——兴奋!”

“嗯,很好。”喻文州摸摸他的头,“队规有好好背。”

“那是,那是。”

黄少天一边享受着喻文州的人体冰袋,一面得着机会就偷看他。喻文州出差一场,除了风尘仆仆之外,面色如常,举止从容,一点没有热恋中的模样。不愧是队长……谈恋爱都那么淡定,是佛系队长本人了。

“方锐没一起过来吗?”

“啊?”喻文州一瞬间没反应过来自己给自己下的套。他在心里流泪,悔不当初,为什么要和郑轩方锐折腾这出啊!造孽!

“为什么要带他。”

“呃,你们不是,甜甜蜜蜜了吗?”黄少天其实已经知道了七七八八,但还是要坚持逗一逗队长,毕竟队长可不是那么好开玩笑的,多么难得的机会。

“没有甜甜蜜蜜啊,你听谁讲的,胡说八道。”

“郑轩!”黄少天果断把人卖了。他说完眼睛滴溜一转,抓住喻文州手不松开,一副流氓样:

“那你们合伙起来骗我是什么意思啊?”

喻文州微微笑了,他想起林敬言那句“为什么不直说呢”,发觉对黄少天而言,什么弯弯曲曲的卖关子都不如打个直球来得有效。

“少天你觉得是什么意思呢。”

他扶住黄少天肩膀,跨过一地碎片,轻飘飘的吻落在了对方额头。黄少天屏息,立刻后撤一步捂住脑袋蹲在地上,可怜兮兮地看着喻文州:

“你看看这个该怎么收拾啊!”

“不收拾了,晚上去我那吧。”喻文州看他可爱,又在侧脸补上一个吻,“碎碎有今朝呗,哈哈。”

 

END

评论(8)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