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吃瓜群众的恋爱头筹(下

-大牌影帝喻×吃瓜路人天,糖份高甜度大,看对眼后全员助攻型

-(伪)娱乐圈趴,全文充斥私设架空+胡扯

-有双花,注意避雷

一周过得平平淡淡,没什么事发生,调整好时间后,他们的日子简直养生到不行,早睡早起,黄少天觉得自己上学的时候都没那么规律,这种生活实在令人神往。他们摸清了各自的性格,相处也不像以前一样拘谨了。比如黄少天再次伸懒腰打到喻文州脸时,不会诚惶诚恐地道歉,而是笑嘻嘻地凑过去问,怎么样,流鼻血了没?没流就没事,嘿嘿嘿。

他显然过得忘记了日子,但喻文州却不可以。节目组的通知每天都在往他手机上发,而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以至于他七点就爬起了床,去叫醒邻床的黄少天。

“少天?起床了,今天要早点出门。”

“什么事……”黄少天挣扎着从被窝里钻出来,顶着一头乱毛问,“今天有什么事吗?”

“去接机。”喻文州说,“他们来了。”

z这个时段是早高峰,去机场的路果然很塞,提前两小时出门的决定真英明。出租车缓缓地移动,龟速一样,总算到了目的地。眼看飞机降落的时间越来越近,黄少天死死抓着喻文州的手,越抓越紧:“怎么办,我好紧张,是不是马上就要见到苏沐橙了?”

喻文州有些吃醋:“怎么,你喜欢她?”

“喜欢啊,她长得好看!”黄少天说,“你不觉得她超级美吗?喜欢颜值高的人不需要理由吧!”

喻文州说:“你觉得我帅吗?”

“……帅啊,超帅的,州哥最帅!全球第一帅!”

“那你喜欢我吗?”

又来了,又是这种无法回答的问题!黄少天呼吸一窒,他承认自己对喻文州有些心思不纯,一半是因为长得太符合自己审美,一半是心底不明不白的感觉。应该是喜欢他吧,越是喜欢,就越无法直面这样直球的发问。尤其是喻文州表情严肃,语调也不像开玩笑,他不能也不想糊弄,开口道:

“喜欢啊。”

“那就好。”喻文州笑眯眯地揉他脑袋,“我也喜欢你。”

还没来得及深究这个意味不明的回答,一支庞大的队伍从大厅走出来。为首的是制片人,喻文州冲他们挥手:“这里!”

张佳乐最先从里面蹿出来,跑到黄少天身边,握住他的手:“你好你好,初次见面,我叫张佳乐!”

“我、我叫黄少天。”我靠这个人怎么回事,这么自来熟,是个大明星?

队伍边往外走,节目组的主要工作人员就挨个跟黄少天打招呼。轮到苏沐橙和他握手时,黄少天一手伸出去,另一只手扒住喻文州胳膊,差点激动成结巴。苏沐橙注意到喻文州无奈的眼神,笑了:

“你们关系真好。”

“是吗!”黄少天抓抓脑袋,在女神面前已经失去语言组织能力,“对,我们关系超级好,哈哈哈,超好。”

喻文州揽过黄少天肩膀,低头跟他咬耳朵:“注意形象,少天,你也是公众人物了。”

一抬眼就是对方浓密的睫毛,黄少天脸又红了一片,不去看他:“好……我知道了。”

黄少天交际能力不错,性格又好,马上跟他们打成一片。由于提前了七天过来,喻文州和黄少天主动当起导游,整个下午都带着他们在外面吃吃喝喝,玩到晚上才回酒店。张佳乐心理年龄小,跟黄少天关系最好,不一会就勾肩搭背互道兄弟。三对搭档的房间在一条走廊上,十点整中间那间房门被敲响。喻文州刚洗完澡去开门,看见门外四个家伙,以张佳乐为首,在商量晚上溜出去玩的事。

“走吗?听说酒店附近有网吧,可以去联机打游戏!我觉得今天过个本,武器就可以升级了。”

“你不怕导演来查你房啊?”苏沐橙问。

“孙哲平你快管管他!”

“我靠,我倒不过时差,就乐意去网吧了,怎样!”张佳乐牛逼哄哄的,“大孙肯定是我这边的人,好不容易出来玩一趟,走呗,而且那旁边还有烧烤店,走呗走呗!”

黄少天听见动静也探出个脑袋,张佳乐更加兴奋地招呼道:

“少天!一起啊,你不是也打荣耀么,去切磋切磋?”

为什么这群明星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黄少天冷静不下来,你们可是明星耶!就不能注意点身份吗?什么去网吧去撸串,是你们该干的事吗!还瞒着其他人,怎么看都像熊孩子躲家长的手段吧!

黄少天有点晕,忍不住后退了一步:“等下喻文州,你告诉我,我们到底是过来旅游的还是搞事的?”

“少天,是不是天太热,把你晒傻了。”喻文州有些担忧地看着他,“我们是来录节目的啊。”

 

节目开拍的日子是个大晴天,前一天晚上节目组开了个小会。会议上制片人介绍说,除集体活动之外,每一组搭档分别安排了两个摄影师,要请各自熟悉一下。又专门点名黄少天,严肃地问他,做好睁眼闭眼都有摄像机对着自己的准备了吗?

虽说已经做过很多心理铺垫,他还是有些紧张:“做好了……吧。”

“哈哈哈别担心。”张佳乐用力拍他背,“没你想的那么恐怖,至少上厕所不会有人跟着。”

孙哲平把身旁恶意恐吓的人捞了回来,苏沐橙凑过去:“别听他瞎说,小郑跟景熙都是实在人,不会对你怎么样的。”

喻文州做最后总结:“你跟我走,不用怕。”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心想两个大活人而已,不用挨个跟安慰幼儿园小朋友似地宽慰我吧。

这边嘻嘻哈哈一派和睦,那边的制片人拍了拍桌子,示意他们回去再增进感情,沉声说:

“最后几点大家听一下。明天七点在大堂集中,指不定会有摄像进房间拍花絮,今晚注意下睡相。节目的相关我觉得不用再重复,钱包虽然不用上交的,但节目里支出有限,各位在镜头前悠着点花,自由活动时间就随意了。就这样,解散吧。”

听完这段话,黄少天又有些慌了,万一早上起来流口水怎么办,被拍了多不雅观。他又转念一想,不对啊我怕什么,旁边就是大影帝耶,我为什么要比他还有偶像包袱?

“喻文州,你明天——”

“你还没走,正好。”喻文州拉住他,“我带你去见见跟我们的摄像。”

郑轩跟徐景熙可不愿意让影帝等,急匆匆地过来,跟黄少天打招呼。两个人年纪跟他相仿,性子很合拍,聊了两句就热乎起来了。喻文州站在一旁抱着手,脸上的笑容微妙,有些意味不明。仿佛在看三个小孩交朋友。

“那要多多指教了!”黄少天乐呵呵的,“我要是明天起床流口水,千万不要拍我知道了吗?”

“那当然啦黄少。”徐景熙也笑着回应,转头跟郑轩交换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眼神,全被喻文州看在眼里。他心想黄少天精明一世,结果要栽在两个小摄像手里,太可惜了。

他们回房间的时候,走廊没有人。喻文州把手搭在黄少天头上揉了两把,随后低下头,在他耳边说:

“少天,你太耿直了。”

“什么?”黄少天没懂,脖颈红了一片,赶紧把对方的脑袋推开,“你不要离我那么近——”

“明天开拍,就更没机会了。”

“不是分组也在一组的吗?”

“不一定呢。”喻文州睁眼说瞎话,“随机分,也就是说跟谁都有可能。”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我还以为内定了啊。你看我们都睡一个房间,出去还不在一个小组,怎么可能……”

“逗你的。”

也许是对方呆滞的模样太可爱,喻文州边笑边打开房门,顺势伸手想拉黄少天进来,不料被后者一把拍开。

“我靠。”黄少天气结,“喻文州你这样耍人,以后是找不到女朋友的。”

说完他反手甩上门,不再理喻文州,直到盖上被子也没互道晚安。他是这次真的有些生气,觉得喻文州这人大牌倒是不耍大牌,就是心眼蔫儿坏,正直如他老掉坑里,掉一次被对方捞一次,掉一次捞一次,黄少天心想我他妈不想再掉了,干脆把坑填了算了,了事。

酒店的床那么软,硬生生被他躺下的声音砸出“咚”的一声。喻文州蹲在黄少天床边,看着他拿毛茸茸的后脑勺对着自己,不禁一阵自责:没想到逗得有点过头……小狮子发脾气了,这可怎么哄啊。

喻文州蹲得脚麻,站起来捶了捶腿,刷完牙,走了一圈回来继续原地蹲下。黄少天呼吸平稳,他估摸着应该睡着了,这才小心翼翼地开口:

“别气啦,消消气好吗。”

“我错了,少天。”喻文州用手指卷起他一小撮头发,“我不该跟你开玩笑。”

“不要闹脾气了,明天还要拍节目,你丢下我,留我一个很可怜的。”

“你说的都对,我以后找不到女朋友,可是我根本就不喜欢女人怎么办。”

黄少天心里装着事,其实压根没睡着,头发搔得他后颈痒得要命,正欲发作,听到这句话顿时吓得不敢动。我靠什么鬼,直觉居然是真的?不过喻文州这人看着就gaygay的,而且也不像很风流的人,老凑到自己身边转,是弯的也不奇怪。但这并不是关键,黄少天屏息,他是弯的,那我追他,不就容易了很多?

“晚安,希望你今晚好梦,明天就不生气了。”

喻文州起身,走了几步又忍不住回头,弯腰凑到他耳边低声说:

“感觉像在哄对象。”

黄少天装不下去了,一个鲤鱼打挺翻身坐起来,脑袋直直地撞上喻文州下巴。他吃痛,捂着头顶大声说:

“放屁!请端正你的态度!”

“晚!安!”

噗,居然没忘记补上今天份的晚安。喻文州揉着火辣辣的下巴,笑了。

 

六点钟的闹钟形同虚设,六点半喻文州才转醒。他听到走廊上有动静,还没来得及下床,就看到郑轩扛着摄像机,贼眉鼠眼地溜进来,跟他打了个招呼。

“这是……集合前的惊喜?”喻文州挑眉。

“醒了一个。”郑轩笑,“比隔壁好,隔壁睡死过去了。”

隔壁虽然有两队人,但这描述一听就知道是张佳乐和孙哲平。喻文州用手指捋了下头发,翻身下地,郑轩果然不嫌事大,特地凑近去看黄少天有没有流口水。结果显示令他失望,只好大概拍了个全景,离开房间前提醒他们七点集合,就走了。

“少天,醒醒。”喻文州叫他,“郑轩刚刚来了。”

黄少天睡眼惺忪:“什么?这才几点,他来干嘛?”

“来看你有没有流口水。”

“我靠。”他一抹嘴边,缓了口气,“还好没流,不然一世英名就毁在这里了。”

喻文州拉着他坐起来:“不生气了?”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不生过夜气懂不懂。”

黄少天有轻微鼻炎,早起之后一直在擤鼻涕,喻文州往兜里装了包纸巾,以备不时之需。他们换好衣服,准备下楼跟大部队汇合,等电梯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想起了昨晚的事,趁边上没有旁人,他问道:

“你……真的不喜欢女生啊?”

“对啊。”喻文州语气轻松,“怎么,有什么想法吗?”

“没,没。就是没想到。”黄少天打了个哈哈,“没想到你也——”

“也?”

“也、也跟乐乐一样啊。”

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神微妙,黄少天拍拍心口:好险好险,差点就暴露了。要是现在就让喻文州知道自己也是弯的,那录节目期间就别想有安稳日子过。黄少天其实小心思多得很,他觉得不能一直被喻文州牵着鼻子走,要积极主动发起进攻,毕竟知道了对方老底,一定得把喻文州追到手。

他们不是第一个到餐厅的,苏沐橙和楚云秀已经吃起了早餐,正冲他们招手。喻文州走过去,相当自然地对镜头笑了笑,带着黄少天找位置坐下。黄少天很拘谨,旁边都是黑洞洞的镜头,感觉浑身不自在。喻文州看出他的窘迫,给他舀粥的时候小声安慰:

“不要太在意镜头,像平常一样就好。”

 “对着镜头说话,感觉像个傻子。”黄少天也小小声回答。

“这几天我们都是傻子。”

“我把摄像机当成垃圾桶说话是不是也可以?”

“随便你怎么样,把它当成我都行。”

两个人在一边窃窃私语的画面,全被徐景熙拍下来了。苏沐橙和楚云秀低头咬耳朵,爆发出一阵大笑,镜头转向她们,楚云秀示意别看我们,看他们去啊。

“我觉得那边气氛融洽得不正常。”苏沐橙伸手指指,做了个鬼脸,“不觉得他们很般配吗?两个人,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

楚云秀叉起一块火腿送进嘴里:“这几天绝对不会太平。”

“加一!”张佳乐不知道从哪里蹿出来,抱着个法国长棍啃,点头表示赞同。

四个人暧昧地盯着喻文州看,黄少天感觉后背发凉,敏锐的直觉让他火速回头,结果四双眼睛+摄影机立马就都转开了,不愧是娱乐圈摸爬滚打过来养成的反应速度。早饭过后一票人马将前往城郊的农场,在那里度过几天的拍摄。车程不长,按理大家都应该精神抖擞,可独独在昨晚爆发小矛盾的两个人困倦不已。喻文州靠着窗,黄少天倒在他身上睡得很香。他们扯着同一件外套盖在身上,全车人都时不时地转头看看,光明正大地偷拍了起来。其中张佳乐最积极,举着自拍杆就溜到了车头,喊道一、二、三,茄子!

张佳乐V

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寻未记开机#

[前排全员自拍和后排喻黄两人靠着睡觉.jpg]

一条轻飘飘的微博传上网,落地瞬间激起千层反响,转发和评论数噌噌往上涨。苏沐橙和楚云秀以刷评论为消遣,发现粉丝们口径倒是相当统一,什么“黄金剩男喻影帝总算迎来出头日”“小帅哥联系方式方便给下吗”“为什么连路人都是颜值怪”等等,偶尔的ky言论她们都自动无视,还有不少人已经给这对cp起了名字,喻黄,齐齐在评论里带起了节奏。孙哲平没跟他们一块瞎闹,回头发觉喻文州已经醒了,正满目温柔地看着熟睡的黄少天。他默默移开视线,不打算打扰两人独处的美好场景。

黄少天真的是困死了,生喻文州闷气生到半夜,勉勉强强沾了一会枕头,这会儿正在梦境里幻想自己奋起主动,霸气与威猛让喻文州节节败退无从招架,他最终抱得美人归。黄少天想着想着就笑得很开心,一笑就要咧嘴,一咧嘴口水就下来了。喻文州拿着纸巾时刻待命,流多少擦多少,把黄少天硬生生擦醒了。

他僵在那里,一动不动:“喻文州,你在干嘛。”

“帮你擦口水。”喻文州淡定地扔掉纸巾,“下车了,走吧。”

虽然他应该没在说谎,但是吧……黄少天走在后面,摸了摸自己嘴唇,但是指不定喻文州还偷亲了,谁知道呢!

他们到达目的地之后没多久,就被带进一栋房,各组就将分开完成一系列任务。喻文州和黄少天解开眼罩的时候,发觉被锁在一间没有出口的房间里,大概是密室逃脱之类的。黄少天没怎么玩过,喻文州饶是拍过几部刑侦,也并没有拥有柯南脑。两个人就分头在房间里翻找了起开。打开书架后那扇不算很隐蔽的秘门后,解锁新房间。他们凑过去看,最里面有把钥匙,但通往钥匙的路上安放着台阶状的仪器。黄少天试着站上去,钥匙立马被玻璃罩罩住了,喻文州蹲在地上,发现仪器缝里卡着一张提示牌。

“我们两个人,一共只能用两只脚过去拿任务卡。而且它上面写,承重板上的重量不能少于两个人,不然也拿不到。”

“我们一人抬一只脚,跳过去拿?”

喻文州:“它有似乎时限,那样太慢了。”

黄少天:“你会倒立吗?我还是练过一点的。”

“我觉得这还不如单脚跳。”

“……那你说怎样。”

“我背你吧。”

“导演存心玩我吧。”黄少天说,“啊,是不是?喻文州你是不是把节目组收买了,有钱了不起啊?”

他恶狠狠地回头,盯着无辜的郑轩和徐景熙:“去,你们俩随便来一个叫喻文州背,我帮你们扛机器。”

 徐景熙小声提醒:“别吧黄少,录节目呢。”

为了节目,为了节目。黄少天忍声吞气,扶着喻文州肩膀跳到了他背上。喻文州哎了一声,踏上台阶的时候,说:

“有点沉。”

“你不要随便低估一个成年男性的体重好吗。”

“背都有点困难。”喻文州笑了,“抱起来岂不是更累?”

 “你这辈子别想追到我了。”黄少天深呼吸,顿了顿,“只能我追你,知道吗?”

喻文州不置可否。他们顺利拿到钥匙,往回走到半路才意识到已经不用背了,黄少天赶紧跳下来,落地的时候脚一软,还被喻文州搀了一把。难得的,他没有推开,而是伸手也去摸他的腰,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摄影师震惊了,甚至不知道这段当拍不当排。不过没等他们缓过神,两人已经迅速分开,拿着钥匙去往下一个地点,毫不拖泥带水 完全没有刚才那副缠绵样。郑轩苦着脸跟在后面跑:这两个体力怪物!有点后悔没让黄少帮忙扛相机了!

当晚他们休息在不远处的民宿,原本十点就准备休息,黄少天却总感觉喻文州有话要讲。果然,没憋多久,还是说出来了。

“少天,你今天说只能你追我,什么意思。”

“你说呢?”黄少天翘起二郎腿,冲他挑衅地笑笑。

喻文州把房门反锁,一步步逼近他:

“孤男寡男的,说出这种话,你不怕我对你做什么?”

“喻大影帝,您可真逗。”黄少天换了个姿势,盘腿坐在床上,认认真真地看着他,“你对我下手能占多少便宜?我这一手下去——”

他前倾身子,在喻文州面前虚抓一把:“千千万万的女生,就要心碎了。”

“那就让他们心碎吧。”喻文州拉住黄少天想缩回去的手,“少天,我是真的喜欢你。”

据不完全考证得,黄少天前二十五岁的人生中,没有遇见过这么直接的表白,无论来自男女。自己暗恋的人,牵住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说出“我喜欢你”四个字的场景,黄少天从来没有哪怕是幻想过。太不真实了……他脑子一晕,感觉都快看不清喻文州的脸,

“我要是现在答应你,一定是被美色所惑。”黄少天抬头,和他鼻尖抵着鼻尖,“喻文州,听我说。”

“……在别人看来,我现在简直就像一根倒贴大闸蟹的稻草,我追你,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对等的关系。相反,接受你的追求,似乎就更加顺理成章。”

“但是我,你要是觉得我事多也罢,我不希望——和影帝谈恋爱——只是和你,和喻文州,能明白吗?”

“挺不懂你的。”张佳乐后来听黄少天重复这一席话,表示不太理解,“他其实跟我们是同类啊,你不用——”

“我知道!”黄少天打断他,看着走在前面的喻文州,“那也不能草率,我要追他就得把他当普通人追。正因为所有人都认为他把我追到手很容易,所以他才不为我的态度着急。可我不是他粉丝啊,我眼里没有粉丝滤镜,喻文州什么傻样坏心眼我这几天见了个遍,管他什么影帝,在我看来就跟平常人一样。我喜欢他,我要去追,仅此而已。”

“试探使人焦灼啊。”张佳乐感慨,“那天晚上,他是怎么回应你的?”

“他说要和我比赛。”

“我们比赛吧。”喻文州说,“比谁先把谁追到手。”

“奖励呢?”

“如果我赢了,我收获一个你。你赢了,就收获一个我。”

黄少天哈哈大笑:“你当是地里的庄稼吗还想收获哪个收哪个啊?我答应了,从明天开始比,拍完节目就结束,怎么样?”

这场看起来在旁人看来毫无意义,当事人(黄少天)却相当重视的比赛拉开序幕。他没什么经验,百度了很多恋爱小贴士,码在手机里拜读学习。黄少天开始隔三差五往喻文州包里塞小零食,虽然都是他自己爱吃的;开始在睡觉前帮他捏肩膀锤手臂,无事献殷勤;开始拿个小本本记录一些酸酸的情话,备着准备挑时间说出口。这副用心的小模样,喻文州越看越觉得可爱。一边接受来自对方源源不断的爱意,一边波澜不惊地和黄少天保持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黄少天辛苦这么久,简直要气死了,恨不得撬开他的嘴,把“你赢了你追到我了”这几个字从肚子里掏出来才解气。

私下斗气,镜头前还得是好搭档的样子。拍摄周期接近尾声,农家生活的最后一天,他们要自给自足晚餐。黄少天伸出自己单抽SSR的欧手,抽了一张任务卡,上面就两个字,捞鱼。

背面还有这么一句:捞多少,晚饭吃多少。

 “必须大开杀戒。”黄少天拿着网说,“冲大鱼下手,不然只能拿小鱼糊锅底。”

喻文州穿上了防水围裙和手套,卷起裤腿下了河,看起来很有一手。黄少天这边还在死守着网不挪窝,专业人士喻文州突然一个弯腰,拎起来一条草鱼。黄少天听到动静抬头,登时忍不住了。

“哈哈哈哈哈喻文州你怎么这么快的,不要自相残杀啊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站在河里,怀里那条肥大的草鱼在不停扭动,黄少天笑得都直不起身,艰难地走过来抱过那条肥鱼,结果脚下一个没站稳,在淤泥里滑了一跤,直接跌进喻文州怀里。灵活的草鱼甩了黄少天满脸水,他抹着脸站直,开始控诉喻文州:

“你抓的那条鱼比你还狡猾!!!”

“我觉得还是你脚比较滑。”喻文州眼疾手快,把鱼扔进桶里。在当地人的指导下,他们上手很快,不一会就抓了不少,足够做全鱼宴的量。因为是最后一天的拍摄了,晚餐相当于一场谢师宴,所有人都喝了不少酒,黄少天被灌得最多,趴在桌上呼呼大睡,怎么也叫不醒,最后是被喻文州背回房间的。他这一觉睡得尤为香甜,醒来已经天大亮。黄少天纳闷喻文州怎么没叫他,一看隔壁床早就空空如也,整齐地像没人睡过。他爬下床,发现喻文州的行李也不见了,打电话,关机。

“喻文州呢?”黄少天出门见到苏沐橙,问。

“不清楚哦,他不在这吗?”

为什么所有人都不知道喻文州去哪了?黄少天跑遍了民宿,崩溃地拨了最后一通电话,依旧是关机。

去你妈的。黄少天暗骂,下午就要回国了,现在给我玩失踪,神经病吧。他原本的好心情全没了,下午上飞机才发现,喻文州还真不是跟他玩失踪,都没跟节目组一起回来。估计是工作吧,黄少天泄了气,准备好的表白稿,看来只能烂在肚子里了。

他没来由地感觉到疲惫。眼罩呢……黄少天翻自己的包。之前借给喻文州用了一次,就不知道放哪里去了,他在飞机上不带眼罩睡不着觉。所有的格子都被拉开,原来和护照放在一起。他心说喻文州搞什么,塞那里面。结果拿出来之后,发现眼罩里面夹着一张纸。黄少天把纸展开,看字迹,应该是喻文州写的。

“如果从你上电视那天算起,我跟你认识还不到两个月。就这样仓促地跟你谈喜欢,少天,我猜你会觉得我轻浮不认真。但在遇见你之后,我才有理由相信,时光换爱人的理论是真的。以及很抱歉,我对你的喜欢可能有一见钟情的嫌疑。”

“也是在那之后我才发现,为了拍偶像剧背过的剧本,大段大段旖旎的情话,到嘴边都没办法说出来。真正看着你的眼睛,心里只有喜欢,除此之外别无他词。我说要和你比赛,其实输赢属于谁没有差别,我只是想说,一切顺你心意好了。看你为了追我那么绞尽脑汁,就觉得你特别可爱哈哈,不小心忘了答应你。不要生气,和你比赛,我大概永远都是输家。”

“没上飞机是因为我暂时不能回国,新电影拍摄地点在Z岛,至少半年才能回去。少天,我喜欢你,答应我比赛就算你赢。不要管规则了,我们制定规则,规则却不能制定爱情,说到底还是没用的东西。下飞机后打电话给我好吗?我想听你的回答。”

“为了防止小抠包闹脾气,越洋话费我回头微信红包还你。记得要打过来,我想听你声音,和你亲口的答复。”

来自 狡猾但爱你的🐠

从情书的第一个字开始,黄少天的心就怦怦直跳。他反反复复看了几遍,翻到反面发觉还有一行小字。他凑近看,是这么写的:

“不准卖掉,留着保值。”

这招太狠了。喻文州这人……我天。黄少天坐直身子,探头问:

“还有多久到?”

“四个多小时。”

等不及了,来不及等了。黄少天心想,我想现在立刻马上就打过去骂人,骂他兜兜转转的心思和不开窍的脑子。这下好了,觉也睡不着了。黄少天睁着眼睛,看窗外大块的云卷过,两道飞机留下的白痕相交在一点。有交点就足够了,无限延伸下去,就可以交织各自的生活。喻文州你赢了,你段位太高,我不想跟你比下去,唉。

“寻未记”节目组在首都机场解散,黄少天跟每个工作人员都打了招呼,拉着行李走到机场大门,拨通喻文州电话。

“喻文州,你太抠门了。”电话一接通,他批头就是一顿嫌弃,“你就给我一张纸,一张轻飘飘还没有A5大的纸,你以为这很值钱,值得我心甘情愿跟你走吗?”

喻文州站在窗口,有些紧张:“那你觉得,还缺什么吗?”

黄少天一本正经:“至少得补上一个你。”

电话两头同时陷入沉默,五秒的空白过去,他们都轻声笑了起来。

“一个我还不够。”喻文州说,“再补上后半辈子吧。”

黄少天憋着笑,夸张地说:“太大方了,显得我多不人道。这样,我把我也给你,扯平了吧。”

心意相通后两个人反倒有点无话可说,可是没人想挂断电话。他们又扯了些有的没的,喻文州突然开口道:

“当我助理吧,少天。”

“什么?”

“你现在也没工作,不如来当我助理。”喻文州说,“要是你愿意,我马上就给你报一个培训班。等我回来,就可以跟我一起工作了。”

一番话说得黄少天有点心动,但还是戳穿了某人的心思:“是不是又在打什么主意?”

喻文州无奈:“瞒不过你。助理的话,就可以让你公费来Z岛实习了。”

“助理可以,我答应你了。”黄少天笑,“但我看我来男朋友,还需要公费支持吗?”

“不敢不敢,天哥最大,当然是天哥说的算。”



 黄少天走出教室,知道身后还有小姑娘在偷偷瞧他。这也难怪,他套个麻袋也有帅脸撑着,更何况精心打理过。即使年纪不小了,在培训班也还是班草一样的存在。他快步走出门,准备打车去机场,口袋里电话突然响了,黄少天一看,是个陌生电话,来自同市。他算算日子,接通,了然地笑了:

“喂,哪位?”

“亲爱的黄少天先生,新一季寻未记即将开拍,请问您是否愿意跟我组队,再次踏上新的旅程呢?”

半年没见而已,当我聋了听不出你声音?黄少天咳嗽两声,也故作正经:

“可以呀喻先生,请问下一站我们去哪里?”

“你心里。”

 

END

。写完了,私心最喜欢↓

“抱歉,对你的喜欢可能有一见钟情的嫌疑。”

评论(25)
热度(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