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 青田子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看一向处变不惊的人受惊是什么体验(知乎体

-这个好写,先撸为敬

-少天生贺似乎是第四弹

来自生活 社交

看一向处变不惊的人受惊是什么体验

RT,就是想看,我可能有点毛病

夜雨寄北 答答问题过过日子 憋问我怎么追到女票 我没有

2840人赞同了该回答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让我先笑会再答题!

我和我男朋友Y高中就认识了,从那时候时髦杀马特的打扮中脱颖而出的他,凭借一件永不变黄的白衬衫俘获大票女生,而且打篮球三分溜得一逼,成绩好的要死,为人温润儒雅,长得还帅到不行(据说比我帅,这是最不能忍的)。除了后来弯了之外,整个高中基本无敌。当时我跟他同班又是舍友,关系比较亲密,我也觉得这人不像话。Y是班长、学生会部长、街舞社书法社篮球队核心成员,这么多职位,换成我头都大了。按理来讲他每天应该忙到脚不沾地才对,可Y好像从来就没有着急的时候。一次我社团耽搁了,六点五十才去吃晚饭,一旦开始晚自习,走廊就会不定时出现级长的巡视,这就相当恐怖。十分钟吃完饭没问题,问题在于我撞见了Y,他是班长要提前去点名居然还在悠哉悠哉地拿勺子舀汤里的蛋花!我一想今天还是周三,急了,以为他忘了,几口扒完饭我就跑去了他位置上提醒他。

我:你怎么还在吃饭!

Y:……你不也在吃吗。

我:再不去要点名了!

Y:马上吃完,等我两分钟。

我:你是记得还是不记得啊今天晚上英语练字材料你去拿了吗?迟到名字你登了吗?作业你往黑板上抄了吗?值日的人你提醒了吗?这种时候还这么慢吞吞你是有多淡定啊!

Y:材料我下午拿了,名字我现在去登,抄作业是课代表的事,提醒值日是卫生委员的事,走吧,H(我)你老是操心。

当时可把我气了个半死!好心关心你结果一个太极反倒皇上不急太监急一样!Y好像什么事都运筹帷幄,我怀疑就算现在紧急通知明天陨石撞地球人类死光光,他也马上就能写一份逃生明细表出来。所以我就想,这种人到底什么时候会着急,什么时候会失控一下啊!那场景想必是十分有趣的。毕竟,Y还是个人,不可能什么怕的东西都没有。

果然,某个夏夜的晚自习,二十三度的空调呼呼作响,窗门紧闭,整个班气氛沉重,都在埋头奋笔疾书。突然,前门出现了一小阵骚动,期间夹杂着几个女生“谁来打一下”的呼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有人进来的时候溜进了一只飞蛾,离得有点远但我视力超群,这显然只是一只非常普通,透体白粉,不过是有点大的飞蛾罢了,实在不知道有什么可怕的。但呼声此起彼伏,而且飞蛾十分嚣张地到处乱飞,全班的脑袋都跟着它移动,包括我。

在这时,我的同桌Y站了起来。他面色如常,拿着本书跟我说要去上厕所。我当时觉得这人神经病吧,想骗过小爷我还嫩了一点,于是果断尾随。结果他只是站到门外看书了去了。这就很令人纳闷,外面又热又没有椅子,没事跑外面去干嘛。

我搞不懂Y的脑回路,就先回了班。不一会他回来了,扫视了班里一圈,然后故作淡定地问:

“那只飞蛾走了吧。”

我:“………………原来你怕虫子吗。”

Y既没有点头也没有否认,但当下一秒飞蛾出现在他正前方不到十厘米的位置时,他,起身的时候动作幅度太大导致我和他桌上的书全倒了,脚勾到椅子顺便把椅子扯歪了,书包掉了,水瓶翻了,Y倒是速度快如闪电地跑到了后门,一副随时不准备与飞蛾斗争而是选择逃出去的模样。动静太大,所以那一刻,全班都回头了。

全班:“………………………………………………哦!”

然后Y苦苦隐瞒(其实并没有)自己怕虫子的秘密就暴露了,但因为他在班里声望挺高,人又比较正经,所以没有人以此作乐来吓唬他,反倒从那天起,班里进虫子时的画风变成了这样:

同学A:进来了一只虫!!!

同学B:快!掩护班长!班长这边出门!

同学C:班长别怕!我们马上就把它消灭掉!!

Y:我……谢谢。

非常友好是不是哈哈哈!当然身为他同桌,我帮他消灭虫子的次数最多啦,后来我还多次怀疑他是不是因为我不怕虫才跟我在一起的……不过学校里有同学帮忙,家里就没有办法了。工作之后我们住在一起,因为是租的房子,卫生条件没那么好,我们大扫除做了几周,依旧无法阻止各种蟑螂出没。我在家还好,有时Y一个人在家,他和蟑螂共处一室,就会发生惨案。

比!如!我下班路上接到他电话,他说厨房看到两只大蟑螂,让我顺便带个砧板回家。我一脸懵逼,这两件事有什么必然联系吗?回去之后才知道,他用下落砧板的最大面积灭掉了两只蟑螂,犯罪现场还保留的很完整,方圆两米他都不想接近。别说他了,我都不想过去,清理尸体的时候把我恶心坏了,砧板连垃圾桶一起扔了。

再!比!如!卫生间滋生飞蛾,他看到一只就往上面罩个杯子,看一只罩一个,那天晚上我都是用碗喝水的!天哪!用碗!你敢信?

反正就各种鸡飞狗跳,还好后来自己买了房住,也没那么多虫了,Y还买了个电蚊拍,电什么都管用,现在基本不离手。当然他也免疫了很多,至少不再在同时看见两只拇指大蟑螂时崩溃地想跳楼了。毕竟,这里是G市啊。

南方的蟑螂,岂是你能小看的!

END

假装自己很高产,其实是病发文

评论(40)
热度(426)